当前位置:文化 > 历史资讯 > 正文

一百年过去了,职场中的女性有怎样的变化?

2017-11-24 09:38:44    单向街书店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一百年过去了,职场中的女性有怎样的变化?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女性仅充当全职家庭主妇的角色。随着社会变迁、权利平等化,女性可进入的职业种类增多,“职业性别隔离”逐渐减少。  

影像是时代的泄密者,下面两组影像分别为 1917 年与 2017 年的职场女性群像。从两组影像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窥见女性为权利而抗争的历史记忆,感受到女性社会地位的变化以及女性创造出来的巨大贡献。

下文来自 单读 APP

百年对照中的女性职业文 / 艾伦·泰勒

影像除了拍摄时刻的社会记录者之外,总是能够发现比摄影师原初目的更多的内容,故而影像是时代的泄密者。单张影像的存在或许同样存在着丰富的信息量,倘若相隔百年之间进行对比,对照出来的时代内涵和社会信息将更加引人瞩目,能够清晰地对照出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退……

长期以来,女性仅充当全职家庭主妇的角色,其社会价值被“束之高阁”。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更为充分地拥有了外出、就业甚至参政的权利。从走出家门到进入公共领域,女性的职业工种随之变得丰富,比如工人、女佣、秘书和科学家等;随着职业的变迁与权利的平等化,女性对时代的贡献也越发明显,女性对社会的创造也更为鲜明。



在下面的两组影像对照下,在 1917 年的女性职业与 2017 年的女性职业的对比中,有着巨大的变化,却也能够见证女性为权利而抗争的历史记忆。一战期间,大量的女性自愿地投入战争后方,做着护士或援助的工作,或在家乡从事着传统的男性的职业。然而,1917 年,女性在职业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例如,她们开始成为政府工作中的一员(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性当选为美国国会一员),为争取投票权而举行游行活动,甚至冒着进监狱的危险教授计划生育的控制方法。同时,在女性权益和权利的变迁下,还能够看到女性社会地位的变化,以及女性为人类共同体和生活共同体所创造出来的巨大贡献。

在下面的影像中,有着一个世纪前女性在职场中的状态,以及当下世界中来自各地不同背景经历和文化的女性分享出来的生活经历、对于性别歧视的看法,包括她们对于女性在职场中的未来的想法,以全球性的视角展现了当今女性在职场中的状态。凝视这些影像记录,总有着某些动容的力量在图像的背后展现……

1917 年,职场中的女性



“照片中的女性正在准备运输政府包裹。她们是来自全国妇女服务联盟的成员,该联盟为美国参加一战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此期间,女性从事着救护车司机、信息员等工作。图中,A.B.贝耳上校正在转动曲手柄,率先为纽约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国会图书馆 / 贝特曼档案 / 盖蒂图片社)



1917 年 3 月 30 日,有着各种背景和经历的女性为在第 34 号街上的纽约妇女参政党办公室中为一战提供服务。



“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来自瓦萨学院的女性在东部国家展览会和奶制品展览会上展示她们的农耕技术。该展览会是在 1917 年 10 月 16 日左右在斯普林菲尔德开幕的。照片中,一位瓦萨学院的农场女工正在驾驶一辆重型农业拖拉机。”



一战期间,约 1915 年,英国的女性木匠在工作台前。



1917 年 12 月 8 日,美国华盛顿,一名女性电车售票员在一辆有轨电车上。



1917 年 7 月 7 日,纽约布鲁克林,女性工作者在布鲁克林海军造船厂中制作旗帜。



1917 年 5 月 8 日,海伦·坎贝尔,第一位工作于国家妇女服务联盟的无线电电报员。



桌球室中,红十字协会纽约分会西部支队的女性正在施瓦布之家工作。



一战期间,新闻摄影记者海伦·约翰斯·嘉德兰在战壕中。她穿着头盔和宽大的外套,脖子上挂着防毒面具。作为一名战地通讯记者,她曾在《莱斯利的画报周刊》上刊登过许多战事报道以及摄影作品。



”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蒂娜市的牛仔女孩。“



“为了执行白宫纠察任务而‘做了自己应做的事’的妇女参政权论者正穿着教养所的衣服站在镜头前……从左至右分别为:桃瑞丝·史蒂文斯小姐,国际妇女协会的主席 J. A. 霍普金女士,以及约翰· W. 布兰娜女士。在奥克匡的教养所服刑期间,她们就穿着照片上所示的粗布制服。这种粗糙的制服包括用亚麻布制成的内衣、厚棉袜、超大号的厚底鞋,和条纹棉布的外衣和围裙。她们还会在腰间系一条带子作为束腰,并在围裙兜里放一把梳子和牙刷。 ”



“1917 年 3 月 24 日,桃乐茜·韦勃和雷内·戴维斯在飞机上工作。”



1917 年 5 月 14 日,一战期间,美国俄亥俄州洛雷恩,女性铁路工作者在巴尔的摩和俄亥俄铁路商店。



“1917 年 9 月 14 日——玛丽·布雷斯林小姐,查尔斯镇海军造船厂指挥官 G. G. 米歇尔的一级‘自由民’助手。”



1917 年 6 月 27 日,一战期间,法国埃塔普勒,英国战时流动医院的司机站在她们的汽车旁。



“缅因州唯一的女性机械师穿着工作套装。在美国缅因波特兰:莉莲·约翰森因为是缅因州唯一一位女性机械师而与众不同。然而,让她更为独特的是,她也是第一位在工作中穿工作套装的女性。20 年前,莉莲·约翰森出生在瑞典的古腾瑞格。在学习了一段时间的图书馆管理之后,她最终发现她真正的天赋在于机械。莉莲·约翰森身高约 1 米 62,胸围、臀围 29 码,腰围 20 码,能举起约 180 千克的重量。她被缅因波特兰位于海关码头的雷蒙德机械公司聘用。现今,莉莲·约翰森被认为是瑞典最好的机械师之一。”



1917 年 2 月 28 日,第一位通过选举进入美国国会的女性珍妮特·兰金在她的办公室拍下了这张照片。1916 年,兰金在蒙大纳州美国白宫席位的竞选中胜出,并于 1917 年至 1919 年服务于美国第 65 任国会。在随后的竞选中,兰金再次获得了胜利,并于 1941 年至 143 年服务于美国第 77 任国会。



”一战期间,英国女性担起木匠工作,为她们的祖国提供帮助。“



布鲁克林,玛格丽特·桑格的审判期间,阿摩司·平肖女士和其他几位女性一同站在地方刑事法庭外,控告桑格传授控制生育的行为。玛格丽特·桑格曾对组织今天我们所说的“计划生育”有着极大的帮助。



“妇女参政权论者帮助海军征兵。妇女参政权论者中最为漂亮的弗朗西斯· E. 菲奇小姐通过在商店橱窗中发放海军征兵海报帮助海军征兵。”



1917 年 5 月 29 日,一战期间,在纽约,国家妇女服务联盟汽车队的女士们宣誓效忠于第 71 兵工团。



1917 年 1 月 17 日,美国艺术家玛丽·富特正在画自画像。



“1917 年 8 月 26 日,由英国女性组成的辅警队在离开法国之前,正排队准备举行游行。在战火后方,该辅警队或许会担任起多种职能。”



1917 年,一战期间,几位妇女在法国瓦兹河田间操作农耕工具。



“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妇女们在伊普斯威奇磨坊缝纫长袜。”(路易斯·威克斯·海恩/国会图书馆)



约在 1917 年,由女性组成的骑兵急救队。



“第一批被选中的 26 名美国妇女将会俄罗斯担任美国急救车驾驶的危险工作。娜塔莉·坎普小姐将很快开始她在前线的任务。由于对执行此次任务感到有些焦虑,她已经开始为急救服务工作筹集资金。照片中,在娜塔莉·坎普身旁的这辆移动急救车,就是她想要开到俄罗斯的那辆。”(乔治·莱因哈特/科尔维斯 来源于盖提)

2017 年,职场中的女性



27 岁的 Ana Maria del Verdun Suarez 是一名警察。2017 年 2 月 23 日,她在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的郊外拍下了这张照片。苏亚雷斯说:“应该有更多的女性能够去从事原本被认为属于男性的工作。我相信歧视有时是来源于我们所有人的,它的根本产生于我们内部。现在,已经有许多职业是由女性来从事的,在这些职业中,男性是被排斥的。”(Andres Stapff /路透社)



Tara McCannel,44 岁,是一名眼科副教授、医学和哲学博士。同时,她还是 UCLA 斯坦眼科研究所大卫·格芬医学院眼科肿瘤中心的主任。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7 日,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她说:“女性在知识、能力、表现力与临床医学的发展上都有着更高的水平。然而,女人有时候只是没法做她们自己。或者,女人时常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只需要专注于和做好我的工作就行了。这种想法产生的原因还是因为男女之间的不完全平等,即使这种状况正在不断好转。”(Lucy Nicholson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4 日,在西班牙马德里,38 岁的跳伞教练 Paloma Granero 在温杜博纳室内跳伞模拟风洞中拍下了这张照片。“男人不用向我们女性一样证明自己,我们每天都在被考验着》。” 她说,“教练这个职业仍旧是男性比较多,而管理性的工作大多是女性在做。”(Susana Vera /路透社)



这张照片在 2017 年 2 月 26 日拍摄于叙利亚东北部的哈沙卡。Laila Sterk 是一名 22 岁的叙利亚民主自卫队女战士,她说:“在我成为一名战士之前,我遭受着社会所带来的不平等待遇。但当我加入叙利亚民主自卫队之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不平等待遇了。我想这是因为,当男人想要加入自卫队时,他们会加入关于女性的教育课程,和女性一起并肩作战。所以,女战士也可以和任何男人一样领导军营。” (Rodi Said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2 日,40 岁的神道教牧师 Tomoe Ichino 在日本东京的伊豆神社拍下了这张照片。她说:“通常,神道教牧师在人们眼里是男人做的工作。但如果你是一个女人,人们会认为你是一个神社少女,或是一个替补的女祭司。大家并不知道女神道教牧师的存在,所以他们认为女性是不可以主持仪式的。有一次,我主持完破土仪式后,有人问我:‘所以,牧师到底什么时候来?’ “由于我是一名年轻的女性,我第一次作为一名神道教牧师工作时,有人觉得那次的祈祷是不太一样的,他们还是比较偏爱我的祖父。起初,我还穿着我祖父的浅绿色礼服工作,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看起来想一个男人会更好些。但过了一阵子,我觉得我应该为我是一名女性牧师而感到骄傲。于是,我就像今天一样开始穿起了粉色的长袍。我想,如果我不再考虑太多(关于性别的事),我会变得更加自信。”(Toru Hanai /路透社)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2 日,玻利维亚拉巴斯市的国会大厦。照片中的 36 岁的 Elizabeth Mamani 是一名无线电联合会的记者。马马尼说:“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的确(从官方控制报社成员和事件的流通中)感到了歧视。作为女性,想要消除这个职业中的歧视,我们必须在各个领域做好准备,甚至要做到超过别人。”(David Mercado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0 日,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飞行员 Maria Uvarovskaya 在俄罗斯航空训练中心的 A320 飞行模拟室中拍下了这张照片。 “很多(像性别平等)这样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女性自身的努力去解决。”玛利亚说。(Grigory Dukor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7 日,54 岁的 Phung Thi Hai 在越南河内的一家工厂外扛着两担砖块。Hai 是 25 名砖块工厂女工的其中之一,她们每天要往干燥炉里搬 3000 块砖。Hai说道:“像我这样 54 岁的女人要每天工作养活整个家庭真是太不公平了。同样的工作,男人就能拿到更多的钱。不仅仅是我,村里的所有妇女工作都非常努力,即使她们没有受过教育,没有保险,也没有什么未来。”(Nguyen Huy Kham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2 日,31 岁的 Yolaina Chavez Talavera 在尼加拉瓜马那瓜的消防卡车前拍下了这张照片。“起初我当消防员的时候,男同事们都觉得我不会在这儿待太久的,因为训练太艰苦了。然而,我用事实向他们证明了他们能做的到的我也一样能做到。我觉得女人必须努力在所有领域都有所突破,尤其是在像尼加拉瓜和西语国家这种仍旧坚持大男子主义的地方。” 塔拉韦拉说。(Oswaldo Rivas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3 日,45 岁的钢管舞教练 Claudia Concha Parraguez 在智利圣地亚哥的一间健身房中拍下了这张照片。她讲道:“在接受了训练之后,一些自尊心较弱的女性学员笑得更多,也更漂亮了。但是,由于见识短浅,她们的丈夫都觉得钢管舞是一项运动,还觉得钢管舞很色情,所以这些妇女们都不再来上课了。”(Ivan Alvarado /路透社)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16 日,南菲律宾南阿古桑省的图拜。照片中是 Filipina Grace Ocol 是一名 40 岁的挖掘机操作员。同时,她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奥克说:“并没有多少女性会开巨型卡车和挖掘机,但是,如果男人会开,女人为什么不行?我比男人要优秀得多,这儿的男人只会开卡车,而我两样都会。”(Erik de Castro /路透社)



36 岁的 Julia Argunova 是一名登山教练。2017 年 2 月 17 日,她在位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海拔 3200 米的天山上拍下了这张照片。她说:“在一些比较困难的事务上,男性同事通常因为强壮的体格而得到好处。但是,女人比男人更专心、更一丝不苟。女性一般比男性更擅长教学。而我的专业工作就是教别人如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登山。”(Shamil Zhumatov/路透社)



Christine Akoth,一名 38 岁的金属制品画家,2017 年 2 月 27 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比拍下了这张照片。阿克斯说:“我曾在工作中受到过性别的偏见。有时我被拒签合同,仅仅是因为我的性别和我在婚姻状况。一些女性同事会因为她们的性别而遭受不平等待遇,甚至受到剥削。”(Thomas Mukoya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2 日,摄于英国伦敦的一间实验室中,37 岁的 Catherine Reynolds 博士是帝国理工学院的一名科学研究员。Reynolds 说:“在初级生物科学研究领域,女性的表现是非常优秀的。然而,在高级科学领域,女性专家的确是比较少的。但两者的差距在不断减小。我认为,那些促进工作灵活性和支持员工(包括男性和女性)休假的政策对于年轻家庭在职场中充分发挥潜能是十分必要的。”(Dylan Martinez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1 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记者在 Ivana 的家中记录下了她开心的笑容。Ivana 是一名 32 岁的社区经理,她说:“在国企中,你会经常看到这些(性别)差距,这些差距是社会主义遗留下来的产物。人们通常相信,女性‘最好的’职业是秘书。”(Marko Djurica /路透社)



Samah Abdelaty,38 岁,欧瓦坦报社的作者及调研部的部长。这张照片拍摄在 2017 年 2 月 26 号,拍摄于位于埃及开罗的报社总部。“提到性别平等这个话题,跟据我的记忆,在我所工作的记者这个领域内,我从没受到过歧视。”她说。(Amr Dalsh/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3 日,26 岁的士兵 Merylee 在法国尼斯拍下了这张照片。“军队中的平等已经存在了,正是这身制服使得一切优先于性别。”梅丽尔说。(Eric Gaillard /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3 日,27 岁的自由摄影师 Jeung Un 在挤满抗议者的韩国首尔市中心拍下了这张自拍。她说:“大多新闻媒体都倾向于雇佣男性摄影师。由此,我能强烈地感受到性别的不平等。有时,当我拍下充满暴力画面时,我会听到充斥着性别歧视的评论,并因此而受到骚扰。”(Kim Hong-Ji/路透社)



34 岁的 Lejla Selimovic 是一名家具修复师。2017 年 2 月 24 日,她在位于泽尼察、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工作间“木材诊疗室”中拍下了这张照片。“在我的国家,家具修复师对于人来说以一份不寻常的工作。但是,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碰到过不看好这份职业的人。通常,人们会对这份工作感到十分惊讶,但他们基本也只会对做得出色的工作感兴趣。”她说。(Dado Ruvic/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6 日,在墨西哥的首都的一家餐馆中,厨师 Ivonne Quintero 拍下了这张照片。Quintero 说:“作为一名女性,在厨房工作有很多限制,我手下的两个男厨师因为我是个女人而根本不听我的。”(Henry Romero/路透社)



Sarah Hunter,31 岁,英格兰女子橄榄球对队长、RFU 大学橄榄球发展协会西南部开发官。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5 日在英国伦敦西部的斯托普橄榄球场。Hunter 说:“我认为,作为女性,如果你适合这份工作,那就去做,男人也是一样。我曾在 RFU 工作过,也从事过曾经被认为属于男人的运动。在那个工作环境中,我是受欢迎的,而且我个人从来没有在职场中经历过性别不平等。所以,我想我能拥有那样一份职业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在那份工作中,我得已让他人看到性别之外的我。”(Henry Browne/路透社)



巴西里约热内卢,62 岁的 Lina Maria da Silva 是一名保姆,她的家在坎塔加洛的贫民窟里。2017 年 2 月 24 日,她与她所照顾的孩子们一同拍摄了这张照片。她说:“我从来没在工作中受过不好的对待,我一直都非常喜欢我工作过的家庭。”(Pilar Olivares/路透社)



53 岁的 Rocio Larranaga 既是一名冲浪者也是一名冲浪教练。2017 年 2 月 23 日,她在秘鲁利马的雷东多海滩拍下了这张照片。“自从 1977 年起,我是第一个在国家和国际比赛中代表我们国家女性运动员。1995 年,我成为了一名冲浪教练。许多女性不仅会冲浪,而且非常擅长这项运动。我希望将来比赛中的女性运动员能够和男性一样多。” Larranaga 说。(Guadalupe Pardo/路透社)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4 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照片中的 Serpil Cigdem 是一名 44 岁的铁路司机。Cigdem 说:“23 年前,当我应聘铁路司机一职时,我被告知说这是男人的工作。我知道,即使在笔试中我和那个男性应聘者得到了一样的分数,最终被录取的会是他。这就是为什么我拼命要在笔试中取得一个比其他男性应聘者都高的分数。我认为,性别不平等始于我们‘这是男人该干的工作’的思想。”(Osman Orsal/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1 日,法国伯里佐,37 岁的养牛人 Emilie Jeannin 和她的夏洛莱牛一起合拍了这张照片。“有一次,一个农业顾问问我老板在哪儿,而我就站在他面前,于是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干向你保证,那次会面省去了不少时间!”她说,“养牛人看起来似乎是男人做的工作。过去,女人通常做的都是行政或者低等的工作。人们观念真的应该开放点儿了。而且这种思想上的改变不应该仅仅针对于农场,而是应该发生在世界各地。”(Benoit Tessier/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8 日,26 岁的机车手、机车教练 Mehwish Ekhlaque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骑着她的摩托拍下了这张照片。“当我在计划一个巴基斯坦的机车旅行时,我的很多男性同事都建议我不要这么做,因为这趟旅行对一个独身女性来说太危险了。但我还是这样做了。” Ekhlaque 说。



2017 年 2 月 22 日,在以色列南部,26 岁的装卸员 Liz Azoulay 阿什杜德港口拍下了这张照片。她说:“在我大部分的事业生涯中,我没有遭遇过不平等。在阿什杜德港口,码头上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是第一个在这个港口工作的装卸工。”(Amir Cohen/路透社)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3 日,在约旦阿曼。Khawla Sheikh,54 岁,是一名水管工和认证培训师。在她家的地下室,她会给妇女们上关于水管修理的课程。“在丈夫不在家的时候,家庭主妇们会更希望家里有一个女性水管工。” Sheikh 说,“我认为,要想解决性别不平等的问题,所有工作领域的每一个操作环节都必须为男性和女性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而且,每一个女性都要相信自己是有足够的能力和技巧去说服他人的。”(Muhammad Hamed/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3 日,在突尼斯首都,从西迪布海港打渔回来的 69 岁渔妇 Chrifa Nimri 在整理渔网。她说:“我刚开始打渔的时候,所有人都告诉没有人会跟女人做生意。但现在,我的同行们都特别尊敬我,还叫我船长。”(Zoubeir Souissi/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4 日,英国考文垂,32 岁的 Cilene Connolly 是一名女邮递员,她工作于英国皇家邮政。递送邮件期间,她在居民区的街道上拍下了这张照片。“幸运的是,我做邮递员以来,从来没有经历过性别不平等。对于我是一名女邮递员这件事,顾客们都很看好我,尤其是女性顾客,看到一个女性邮递员,她们通常都会觉得很惊喜。”(Hannah Mckay/路透社)



29 岁的 Cristina Alvarez 是一名在墨西哥城工作的肉铺老板。2017 年 2 月 25 日,她站在她和她丈夫共同经营的肉铺前拍下了这张照片。Alvarez 说:“我从来没感到任何性别不平等。而且,我相信男人做的工作女性也一样能做。所以,(职场中)不应该有任何的性别歧视。”(Jose Luis Gonzalez/路透社)



2017 年 2 月 26 日,墨西哥。工作在墨西哥街道上的 Jauna Diaz 是一名 43 岁的清洁工。她说:“在我之前的工作中,老板总是更偏爱男员工,女员工会比他们晚拿到工资,所以我换了工作。想要解决这个性别不平等这个问题,我认为职场应该提供更多关于女性权利的信息和交流机会。”(Carlos Jasso/路透社)



这张照片拍摄于 2017 年 2 月 24 日,Yuniko Chung 在台湾台北市的工作室中。Yuniko Chung 是一名 24 岁的游戏博主。她说:“我经常听到别人说他们从来没见过女人当游戏博主的,因为他们考的更多是外表而不是打游戏的技术。我跟他们不是一类人,我不会利用我的性别或者外表讨好别人,而且我可以跟男人一块儿打游戏。”(Tyrone Siu/路透社)



2007 年,Ekaterine Kvlividze 加入了格鲁吉亚空军。现在,30 岁的她是一名空军队长。2017 年 2 月 22 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照片中的 Ekaterine Kvlividze 站在格鲁吉亚空军的 UH-1H 直升机前。“一开始当空军飞行员的确有些困难,那时候,我感觉其他人都不怎么喜欢我,对我冷嘲热风,十分刻薄。但是,感谢上帝,社会观念已经在过去的十年里改变了许多。如今,女性当飞行员已经是很常见的事了。”(David Mdzinarishvili/路透社)



54 岁的 Doris Leuthard是瑞士的总统。同时,她还是瑞士交通、通讯和能源部的部长。2017 年 2 月 24 日,Doris Leuthard 在瑞士议会大楼胖的屋顶拍下了这张照片。Leuthard 表示,在职场中,她仍旧能够看到性别不平等的存在。“男女在薪水上的差距几乎能够达到 20%,而且这种情况会出现在许多女性身上。因此,在透明制度的帮助下,关于薪水平等的讨论就显得尤为重要。政治上,女性在上级管理层和领导位置中仍旧是少数。我是十分鼓励女性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建树的。”(Ruben Sprich/路透社)

出处:大西洋月刊

编译:徐帆

关键词:女权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