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历史资讯 > 正文

珍贵文物变漫画,更加呆萌可爱

2017-12-08 09:05:04    全球博物馆  参与评论()人

古代人的审美不和现代截然不同,

从博物馆里的文物就说明了一切~

若以现代人的眼光看以下的文物,真的是......

oh my god......

这些不知道要表达什么的文物,

放到今天却觉得萌得无以言表……

馆长特意奉上文物漫画版

让你对文物另眼相看~

猴哥和沙师弟

妖怪,哪里跑!

沙师弟,八戒野哪偷懒去了?!

快来保护好师傅!

西天取经怎么能把八戒丢了呢?

这又是一对好搭档的呆萌文物:西晋青瓷对书俑

青瓷对书俑为西晋永宁二年时期的瓷器。高17.2厘米,1958年出土于长沙市金盆岭9号墓,为随葬冥器,现收藏于湖南省博物馆。对书俑由捏制而后雕刻而成,俑头戴晋贤冠,身着交领长袍,相对而坐。中间置书案,案上有笔、砚、简册及一件手提箱,一人执笔在板状物上书写,另一人手执一板,上置简册。尤为难得的是,这是迄今所见唯一的对书俑,它反映了古人校对书籍的具体形象。

漫画版是不是也可爱十足,更接地气呢?!

我们是相互配合的好同事,

要勤勤恳恳工作,共同赚钱养家哦!

呆萌哥俩

除了“对书俑”这俩“腻腻歪歪”的货,

还有两对二货组团来卖萌,

喂,嘴不用张那么大的,

太犯二啦!哈哈!!

东汉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又名马超龙雀、铜奔马、马袭乌鸦、鹰(鹞)掠马、马踏飞隼、凌云奔马 等,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出土于甘肃省武威市雷台汉墓。东汉时期镇守张掖的军事长官张江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现藏甘肃省博物馆。

东汉马踏飞燕 后视图

马踏飞燕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马踏飞燕”自出土以来一直被视为中国古代高超铸造业的象征。

马踏飞燕的漫画形象

一起摇摆~

忘记所有伤痛来一起摇摆 ...

汉代马头文物 三星堆博物馆

汉代马头文物 表情呆萌可爱

你说的什么,能再说一遍么?

击鼓说唱俑

击鼓说唱俑的特点是诙谐、幽默!通高56厘米,为灰陶捏塑而成。陶俑的形象为老年艺人,身材微胖,头部在整个身体中占了很大的比例,头上还戴着一顶小软帽,再用长条形的围巾绕头一匝,于前额处打一花结,席地坐在一个泥塑的圆垫子上正在说戏,而且似乎正说到了高兴处,故而笑颜大开、眉飞色舞,挥臂踢足。他的右臂平伸,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夹着一根鼓棒,其余三指握起,左臂向内弯,夹着一个扁形鼓。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让我们嗨起来

看到这件萌萌哒的文物,你会会心一笑么?!

唐双髻、高髻陶女俑

唐双髻、高髻陶女俑,分别高31.4厘米、31.6厘米,现藏中国国家博物馆。双髻女俑身着圆领袒胸窄袖衫,没有开襟,为袒胸贯头式。高髻女俑身着窄袖短襦和曳地长裙,腰系长带,肩披巾帛。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

姐妹,你先别走,我要跟你说句悄悄话~

漫画版是不是脸有点大啊

唐代美人都以胖为美 啧啧!!!

陶捧砚女俑

亲,您有一份快递请查收!

天哪!多形象,这哪是古人啊

更多呆萌文物请欣赏:

唐画彩胡服立俑 是在跳小苹果么?

这真的是文物?

这难道不是安卓系统的那个机器人?

这其实是山西省博物馆内里的展出的4000年前的“四足带盖方鼎”,是西周时期一个诸侯国 霸国墓葬里的一件随葬器。它的作用不是开启安卓系统了啦,而是掀开上面的盖子,就可以烹煮食物……就跟我们现在使用的锅鼎差不多……不过这造型,跟安卓机器人确实很相像,有那么一丢丢萌萌哒的感觉……

这是石铲?

馆长看这就是一部手机,

古代真的有手机么?!

南唐内官女俑和宫官女俑

内官女俑和宫官女俑,南唐文物,南京市江宁区李昪墓出土,现藏南京博物院。

唐画彩胡服立俑

画彩胡服立俑,唐朝,现藏南京博物院。

南朝执盾武士陶俑

执盾武士陶俑,南朝文物,南京市富贵山出土,现藏南京博物院。

东吴陶顶罐俑 现藏南京博物院。

不要分心哦,罐会掉下去的!

六朝灰陶俑

六朝时期文物,现藏南京博物院。

吴国婺州窑青釉堆塑人物罐

婺州窑青釉堆塑人物罐,三国•吴国时期文物,现藏上海博物馆。

新石器泥质猪形盛水器

新石器时代的泥质猪形盛水器,一共有9只憨态可掬的小猪,现藏南京博物院。

漆樽青铜足

漆樽青铜足,现藏南京博物院。

清 青玉三阳开泰 “我们就是那吉祥的一家”!

青玉三阳开泰,清,高9.5cm,长18.2cm,宽10.5cm。整器圆雕3只羊,青玉质地,玉色青白。羊一大二小,大羊侧卧于地,左前肢支踏于地上,其余三肢曲起收于腹下,抬首转向左侧,口衔竹叶。大羊左侧以竹叶铺地,其上卧伏两只小羊,一小羊居前,侧头转向大羊,右前肢踏地,似欲从大羊口中取食,另一小羊紧伏于大羊身后。三羊皆有角,角上有节。以三羊为饰,寓意“三阳开泰”。

清青玉三鹅笔架 “一家团圆了”!

青玉三鹅笔架,清,高5.2cm,长12.8cm。清宫旧藏。笔架青玉质,三鹅相连形,各衔谷穗、花枝,鹅腹下饰小浮萍。“三鹅”是印度婆罗门教中月天(月神)的坐骑。中国古人对洁身自好、风度翩翩的鹅亦颇喜爱,古代以鹅为题材的工艺品为数甚多。此青玉笔架碾琢精良,玉色洁润,鹅之形丰满柔美,且衔谷穗、花枝,当是寓岁美年丰之意。

清青玉三羊双池水丞

青玉三羊双池水丞,清,高4.8cm,口径分别为3.5-6.5cm和 2.6-5.9cm,底长19.4cm。水丞青玉质,两水池前后相连,椭圆形口,方唇,平底。池肩部琢刻谷纹,凸雕的3只羊伏于池侧,前后顾盼,相互呼应,妙趣横生,寓意“三阳开泰”。水丞属文房用具,可贮水,以备研墨、洗笔之用。

文物,一般在我们心目中,都是旧旧的,锈迹斑斑或是充满沧桑的感觉!那么馆长让呆萌文物秒变漫画,是不是也一样可爱呢?不由感慨:“古时候的灵魂也是很有趣的”今天馆长就唠叨到这了~文物欢乐多多,想笑就笑会吧,晚上笑一笑,十年少哦!!!

关键词:文物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