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在初秋回望夏天的色调

在初秋回望夏天的色调
2020-08-13 10:02:47 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 凤凰艺术

原标题:透过艺术家的眼睛,我们发现了夏天最美好的画面

浸透日光的泳池和沙滩

Kirsten Beets

Kirsten Beets出生于1983年,是来自南非的艺术家,以油画作品为主。她喜欢以夏日的海滩场景作为绘画的主题,来表现人们如何以休闲的方式和大自然进行互动。通常她会以一个较高的视角来观察事物,并且将细节以清晰整洁的方式呈现。人、地点、事物(有时候甚至是想象中的场景)就这样被记录下来,把流动的瞬间变为画作,使它们因此而变得珍贵起来,成为打开记忆的拉锁。

1

2

3

4

5

Samantha French

SamanthaFrench是一名来自美国的画家,她在明尼苏达州中北部出生并长大,并于2005年毕业于明尼阿波利斯艺术与设计学院。她目前的创作主要探讨那些慵懒夏日中的逃离、宁静和怀旧之情。

“我现在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水中那些游泳者身上。利用儿时夏天沉浸在明尼苏达州北部不温不火的湖泊中的模糊的记忆,我试图重现水和自然的安详宁静,就像那些飘在水里的日子。这些画作连接着我关于家的回忆,在创作中我不断寻找夏天阳光照在脸上的感觉和湖边温暖的夏日。

它们是我的逃避,是我赖以度日的微妙‘缓刑’。与此同时,我被吸引到一个理想主义的时代,在那里,游泳帽和羊毛泳衣是司空见惯的。这种记忆,观察和摄影的结合使我能够抓住水的流动性特征,并以此纪念。”

6

7

8

9

10

Josep Moncada

西班牙插画师Josep Moncada Juaneda出生于1967年,从小生活在地中海附近的他是一位深入水中世界的艺术家。他还像是个魔术师,在其细腻的画笔勾勒下,水下摄影艺术所呈现出的缤纷斑斓与光怪陆离的境象不仅触动了视觉上的精彩,还让众人了解到更多水世界的奥秘。

11

12

13

14

15

Pedro Covo

Pedro Covo是一位出生于哥伦比亚的画家、插画师。“孤独的游泳者”系列是他的代表作品,他柔软的笔触如同水花飞溅,而他所具有辨识度的游泳者和绿松石一般的大海似乎天生便是一体。虽然他画笔下的游泳者有着明显区别于大海和波浪的颜色与形态,但他却刻意模糊了他们的样貌。这不仅使得他的游泳者们失去了个体性,同时也赋予了这些人物孤独和宁静的特征。

16

17

18

19

20

要有光!夏日的调色板

川内伦子

川内伦子(RinkoKawauchi)1972年出生在日本的女摄影师。她是当今日本最为著名的女性摄影师之一,1993年毕业于SeianWomen's College;初出茅庐便以三部曲影集《Utatane》,《花火》,《花子》受世人瞩目,并获得日本权威摄影奖。她擅长用6×6的方画幅展现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事物,惯常使用一台Rollei双反,在拍摄时大量运用闪光灯,削减了自然的光影效果,使得画面更多倾向平板、刺目,形成了RinkoKawauch独有的影像风格。

21

22

23

24

25

被夏日灼烤的脸颊与身体

奥山由之

奥山由之1991年出生在日本东京,是毕业于庆应大学法律系的摄影师、电影制作人。他的作品总是活泼明亮,质感粗砺却鲜艳坦诚,有人将之称为“年轻的力量”。他作品的魅力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他所使用的胶卷相机。他从未使用过数码相机拍摄过作品,而说到对于胶卷相机的热爱,他形容说,“若有哪天没有按胶卷快门,会觉得浑身不舒服”。除了胶卷相机,奥山还有其他15只各式各样的傻瓜相机、宝丽来等,运用于各种他需要的场合。

26

27

28

29

30

Lina Scheynius

Lina Scheynius是1981年出生在瑞典的女摄影师,现在美国工作生活。她通过描绘面孔,身体和自然结合的快照确立了她独特的摄影美学。她作品中的亲密感紧紧地抓住了观者。她的作品有着复杂而微妙的视觉语言,现在很少出现性和裸体,但给人的感觉却比以往更亲密。

31

32

33

34

(图片来源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侵删。)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