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正文

网络名家进校园,《亲爱的翻译官》作者缪娟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7-11-21 17:36:51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我这辈子唯一坚持的事就是记住小时候最初的梦想,生活兜了一个圈,当老师,当翻译,最终回到自己的梦想,写书拍成剧!”

QQ截图20171121171545.jpg

近日,“发现网络文化新势力”暨网络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活动由杭州市网信办、杭州团市委共同主办,咪咕阅读重磅作者缪娟亲临现场,做了题为“一个人的小世界”的精彩演讲,分享了自己在文学创作上的心路历程。缪娟,生于80年代,天蝎座,沈阳人,经典代表作有《翻译官》、《盛唐幻夜》、《堕落天使》、《致命邂逅》(又名《掮客》)、《最后的王公》、《我的波塞冬》、《丹尼海格》、《智斗》等。

2016年,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的热播让更多人认识了该剧原著小说作者缪娟。缪娟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妹子,性格爽朗,特别随和,但随和中又透着一股韧劲儿。活动现场,缪娟回顾了自己以法语为专业的大学生涯,后前往法国交流、毕业后到北京工作、后又在家人的希冀下回到家乡沈阳当大学老师和专业法语翻译的经历。在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变化和选择中,她的世界由小到大,但是却始终没有忘记最初的梦想——写作。正是这样的初心,让她提笔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在忙碌的学业和工作中,收获了更多的精彩。缪娟还现场爆料了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的拍摄过程,盛赞主演杨幂是位非常能吃苦、坚强的女孩,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

QQ截图20171121171601.jpg

谈及目前的作品,缪娟表示自己的新作《盛唐幻夜》正在咪咕阅读独家连载。这是缪娟的第一本古言悬疑作品。作品讲述的是在武媚娘称帝前的盛唐时代,户部侍郎千金叶远安、身份神秘的马奴穆乐、武功高强的捕头赵澜之以及国师高徒明慧郡主四人在一同寻找九星天珠的过程中,经历并破获各种奇案的故事。

同名电视剧《盛唐幻夜》由华策影视、北京自由酷鲸影业出品,缪娟还担任了电视剧的编剧。该剧已于3月18日在横店开机,预计2018年与观众朋友们见面。该剧主角均是年轻一辈的演员们,其中女主吴倩和男主郑业成两位在剧中搭档组合“主仆CP”,且是“女主男仆”。还有张雨剑、于明加、翟天临、印小天、何云伟、田丽、蒋毅、郑晓宁、姚卓君、杨轶等知名演员的加盟。主要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在剧照中初露端倪,而一众主演在魔幻盛唐的背景下将会如何揭开谜案奇缘,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