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中华文学 > 正文

惠生再度牵手“施耐庵文学奖”, 助力社会文化建设

2018-10-24 10:21:50  消费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2018年10月19日,上海)由惠生集团提供赞助,江苏省兴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作协支持的“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评审会在上海惠生中心举办,由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担任评审会主席,丁帆、汪政等共十六位文学界专家和学者共同完成本届获奖作品的评审工作。经过评审,宗璞的《北归记》、陈彦的《主角》、付秀莹的《陌上》、普玄的《疼痛吧指头》、赵本夫的《天漏邑》5部作品获奖。兴化本土作家夏小芹的《娘已嫁人》获得特别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施耐庵文学奖”作为我国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是以《水浒传》作者施耐庵先生的名字设立的文学奖。该奖旨在鼓励当代汉语长篇叙事艺术的深度探索与发展,推动汉语长篇叙事的创新与繁荣,进一步提升其作品的世界地位,在海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权威性。贾平凹《古炉》、阎连科《我与父辈》、董启章《天工开物·栩栩如真》、宁肯《天·藏》、王安忆的《天香》、严歌苓的《陆犯焉识》等知名作品先后获得此奖,受到文学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作为本届“施耐庵文学奖”的赞助支持单位,惠生集团早在多年前便与该奖项结下不解之缘。2011年首届“施耐庵文学奖”启动,惠生作为首届合作伙伴全程支持了文学奖的举办。惠生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曲颂表示:“在国际化业务快速拓展的同时,惠生集团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的挖掘与传播,积极追求与社会各界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上和谐共赢,支持‘施耐庵文学奖’正是惠生着眼于该愿景,弘扬中国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

多年来,惠生集团始终坚持在文化艺术的创作和传播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05年,惠生建立了非营利性的公益艺术机构——“惠生艺术中心”,定期举办中外名家大师的艺术作品展览,至今已有400多位艺术家、超过400件的艺术作品以不同面貌呈现给公众;2012年,由惠生支持的“‘文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国际巡展•联合国特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本届“施耐庵文学奖”评奖范围选取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的作品,通过提名、评审产生获奖作品,首轮提名及初评工作已于6月底结束,共选出20部优秀作品入围本次评审,评选过程将秉持认真负责,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树立公信力,为文学评奖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