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中法电商合作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的电子商务与世界之世舶汇”专场讨论交流会在巴黎举行

2016-09-21 18:09:58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中华网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世舶汇http://mall.china.com/zhw/shop/

中华网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世舶汇http://mall.china.com/zhw/shop/

9月21日上午,“中国的电子商务与世界之世舶汇”专场讨论交流会在巴黎举行。中国与法国电子商务从业者以及对电子商务充满期待的其他行业从业者汇聚在巴黎十六区政府驻地,围绕电子商务发展与合作展开对话与交流。作为此次专场讨论交流会的发起者,中华网市场总监张磊先生代表中华网旗下电商平台——世舶汇到场发言,向参会者介绍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状况以及世舶汇的具体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现今,买进口货成了当下中国人最热衷的事之一,不仅海外旅游被当成了购物的良机,连代购者也都忙得夜以继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但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选择靠谱的海淘网站才是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主要手段。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为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更是对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改变。所以,海淘的巨大需求催生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并使其成为中国电商产业中最引人关注的分支,其受欢迎程度之热烈、增长速度之快、发展前景之广阔都是电商行业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机遇也吸引着各路资本纷纷布局跨境电商业务,除了阿里巴巴、京东等传统电商巨头,很多其他领域的翘楚也在利用自身独特优势打开市场,给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中华网旗下海外购平台世舶汇就是典型代表。

中华网市场总监张磊先生代表中华网旗下电商平台——世舶汇到场致辞

中华网市场总监张磊先生代表中华网旗下电商平台——世舶汇到场致辞

张磊在讲话中谈到,2016年4月中华网旗下跨境电商平台世舶汇上线试运行,并以“中华”品牌为核心正式开启了商品文化交流与贸易交流。中华网china.com是世界通过互联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座桥”,同时也是众多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经过10多年的运营,中华网积累了大批忠实用户和很高的品牌辨识度,这为中华网进军跨境电商业务打下了最重要基础。

PROXIMIS公司销售总裁Frank Journo致辞

PROXIMIS公司销售总裁Frank Journo致辞

法国电子商务界代表、PR XIMIS公司销售总裁Frank Journo 在讲话中指出,法国相较于德国和英国等欧洲国家来说,电子商务发展水平较为低下。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状况,既有法国民众消费习惯的原因,也有法国国内企业生产的因素。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法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

与此同时,他认为目前中国不断扩大的消费市场对于法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中国人对法国商品,特别是奢侈品有着极大的需求。法国奢侈品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

他还认为,法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还需要在政府政策和企业经营策略上做出一些改进和适应。

与会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与会代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在中法电商企业代表发言结束后,与会代表就自己关心领域提出了具体的问题。这些问题基本围绕如何扩大中法电商企业间的合作、法国文化产品如何借助中国电商平台来成功打入中国市场等维度展开。一位法国古书收藏者在互动环节中指出自己拥有大量法国珍贵书籍,但是不知道如何将这些书籍在中国进行销售。中华网市场部总监就这一问题向他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未来,世舶汇还将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反向跨境”业务,将中国的优质商品出口到世界,让更多的人体验中国制造的优秀产品,在更高的层面实现世舶汇品牌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价值。

文并摄/杨红军

关键词:巴黎中国周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