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aT韩国美食节向您介绍不一样的韩国饮食文化——记aT北京代表处宋头留代表访问

2018-08-07 15:43:44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条

8月3日,2018年aT韩国料理体验活动在韩国文化院火热举办,本次活动10多位体验嘉宾在专业韩国料理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了两道经典韩国美食:“紫菜包饭”和“辣白菜”。嘉宾们不仅品尝了地道韩国料理,也亲身感受了韩国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

aT是什么?

aT全称是韩国农水产食品物流通公社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下属的政府类机构,用我们中国人的理解——aT是相当农业部下属的一家国营企业。其中北京代表处是作为中国地区总部,为开拓韩国农食品在全中国市场而设立的。作为一家公共机构,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体验更多韩国农产品,让更多美食感兴趣的中国民众体验到正宗韩国美食,这其中就包括这次韩国饮食文化节。 

aT韩国美食节向您介绍不一样的韩国饮食文化——记aT北京代表处宋头留代表访问

目前中国餐饮市场中,由于韩国料理少油、无味精、品种丰富贴近自然处理食材的理念得到年轻人追捧近而在中国得到大力发展。但很少人知道韩国气候和风土适合发展农业,早在新石器时代之后就开始了杂粮种植,进而普及了水稻和其它农作物。带着对于aT和韩国农业发展的多种问题,我们对aT北京代表处宋头留代表进行了访问。

aT韩国美食节向您介绍不一样的韩国饮食文化——记aT北京代表处宋头留代表访问

Q:据我们所知aT是韩国的食品流通公社,您能否帮我们介绍一下aT公社?aT的企业核心价值是什么?我们注意到aT的logo中蓝色和绿色能帮我们介绍一下其中的含义吗?

A:aT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下属的政府机构。成立于1967年,原名为农渔村开发公社,1989年,更名为农水产流通公社,2012年,更名为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企业内部有一套很完整的价值体系,但是总结出最为核心的有两点:第一是通过促进农业贸易的发展来提高农民的收入。第二是稳定韩国农水产品的供需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aT的英文全称是Korea Agro-Fisheries&Food Trade Corportation, aT的a是自农业英文的agriculture的首字母,T是贸易Trade的首字母。a代表着农业,也就是“破土而出”的新芽,象征着韩国农业从小到大的发展趋势。T象征着韩国总部的贸易大厦,象征了韩国农水产食品发展的贸易趋势。LOGO中一个是蓝色和绿色的,这两个颜色在韩国的象征是“安全”,因为食品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这个在中国也是一样的。

Q:除了韩国本土市场外,请问目前aT在海外机构是如何分布的呢?中国市场在aT的规划版图中占据怎么样的地位呢?aT北京代表处在华的主要业务有哪些呢?具体都有哪些内容?

A:目前,已有17个aT海外机构分布于世界9个国家,其中有7个设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青岛、成都、香港、台北六个城市。另外在美国、日本、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法国、阿拉伯等8个国家也设立了海外机构,我们致力于成为海外食品进口商和韩国优秀食品出口企业的桥梁。

aT北京代表处主要业务包括四个方面:出口振兴事业、食品产业扶持事业、流通革新事业、供求稳定事业。aT北京代表处成立已有20余年,专门作为中国地区总部为开拓韩国农食品在全中国市场而设立的。出口方面,我们以韩国农业食品全球化为目的,组建出口先导组织,提高出口竞争力,为学习先进农业国家的生产技术提供现场培训支持,同时,通过海外aT中心的信息网,收集及发布贸易信息,提供出口物流费用及出口资金等支持。为使韩国农业食品进军海外当地市场,aT通过与包括驻外使馆、大型物流企业的合作扩建基础设施,扩大出口网络,提高韩国农业食品的知名度。

食品产业方面,我们通过培养食品专家,奠定食品产业发展基础,进而设立农水产品企业扶持中心,提供食品及各饮食服务企业定制型咨询服务,通过评估优秀饮食服务特许经营权,扶持具备世界竞争力的饮食服务产业。

流通方面,组建产地组织及改进流通设施,通过运营农水产品网络交易所,扩大直销规模。每年我们7,000余名农水产品流通及农业食品领域从业人员为想从事该行业的人员提供专业培训,培养可应对开放时代的流通及出口专业人才。

供求稳定方面,我们在农产品丰收时进行收购并支持产地价格,收购储备量随淡季市场动向变化的弹性效应,谋求消费地区价格稳定。利用海外专业信息网调查及分析国际粮食信息,运营由国际粮食专家、能源专家组成的协议会,预先准备应对粮食供求不稳定和出口国管制政策等价格上升因素备案,以维持价格平稳。 

Q:韩国向中国出口的产品中,出口比例最大的是什么?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您作为韩国的食品专家,能给中国消费者推荐具体产品吗? 

aT韩国美食节向您介绍不一样的韩国饮食文化——记aT北京代表处宋头留代表访问

A:中韩作为一衣带水的国家,历史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两国在文化上想通的,在美食上更是接近。因此,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超过三分之一的海外机构设立在中国,17个海外机构中有7个设在中国。目前韩国向中国出口产品当中比例最大的是,方便面食品、海苔、牛奶及乳制品等。

目前正处于炎热的夏天,我想推荐一款韩国人在三伏天喜欢吃的保养食品,那就是参鸡汤。因为,夏天出汗时食用参鸡汤在韩国的理念里是非常养生的。第二个想推荐的是水果,因为目前中国对韩国唯一开放的水果是葡萄,今天给大家推荐是韩国属于高端水果,叫“阳光玫瑰葡萄”。这款葡萄去年通过aT已经中国上市了,“阳光玫瑰葡萄”光泽非常好,颗粒很大,非常值得大家品尝。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韩国饮食文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