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中华文化新闻 > 正文

神还原!《美女与野兽》仿真经典

2016-11-18 05:00:51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艾玛·沃森预告中共换了6套服装,款式和色调和原版动画基本一致。

最经典的共舞场面还原度极高,无论是机位还是人物服饰形象。

烛台先生、茶壶夫人和闹钟管家的形象比旧版有所创新。

近日,由迪士尼影业制作的真人电影《美女与野兽》公开正式版预告片。一经发布,24小时内,在全球(不含中国)各个平台的合计播放量超过1.27亿次,成为史上首播日热度最高的电影预告片。打破了《五十度黑》创造的1.14亿次播放纪录。今年5月,迪士尼曾公开过一个先导预告,只带影迷游览了野兽居住的城堡,备受瞩目的贝儿公主也只在预告最后短暂露脸。而正式预告里,美女与野兽、反派加斯顿等角色众生相均有出现,和动画相比布景摆设还原度极高,据悉,电影将于明年3月17日北美上映。

布景

高度还原“怀旧风”

正式预告开场画面,迪士尼特意将固定片头中的城堡与野兽居住的宅邸融为一体,这座古堡也以黑色的画风与阴冷的配乐呈现,象征着受诅咒的野兽禁锢的心。而正式预告里,几乎每一帧镜头都与动画中布景相似,油画上的爪印、昏暗的残垣废墟、城堡内部装饰,打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危险气息,熟悉的画面把我们重新带入童话之中,看得出来迪士尼对1991年动画版的“再演绎”主打高度还原的“怀旧风”,电影中沿用了动画里的经典音乐,不止角色、布景神还原,连内容拍摄手法角度也几乎一样。

服装

熟悉的蓝长裙黄礼服

在闯入野兽古堡之前,主人公贝儿是一个住在法国乡下的农村女孩,白色上衣配蓝色长裙、平底鞋、扎马尾……从画面可以看见,饰演者艾玛·沃森身着与动画还原度极高的装束。据粗略统计,预告中艾玛共换了6套中古世纪风情的服装,从开始的淳朴“村姑洋装”到居住城堡后的“优雅女人味”造型,尤其是与野兽共舞时的黄色礼服极其亮眼,从款式到色调基本和原版动画保持了一致。

野兽

真人版更像“牛魔王”

预告首次曝光了野兽真正面目,如果说大部分人认为艾玛饰演贝儿无懈可击,但对野兽的造型似乎颇有意见,有评论认为野兽的面孔不如动画中的凶猛,也有影迷将其形象调侃为“牛魔王”,但这个造型究竟是不是好选择,还要等看过丹·史蒂文斯的演绎。虽然史蒂文斯并不是野兽扮演者的第一选择,但比尔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大家对史蒂文斯的感觉应该是《唐顿庄园》里的大表哥,在野兽身上有他挡不住的帅气。”

演绎

“大表哥”每场戏演两遍

究竟扮演野兽有多辛苦?史蒂文斯在每次拍摄前都要做足准备,提前向两位常常出演CG角色的朋友(《指环王》中咕噜的扮演者安迪·瑟金斯、《复仇者联盟》中绿巨人的扮演者马克·鲁法洛)请教秘诀,“安迪告诉我要无视现场可怕的道具和化妆,好好表演自己的;马克一听到我要做的工作就大呼‘你会崩溃的’。”事实上,史蒂文斯每场戏的拍摄,都要分为脸部及脸部以下,远景拍到野兽全身时需要踩上高跷配合动作捕捉;肢体捕捉完成后还需化上特殊妆容再对着镜头演一遍,每场戏都必须演两次一模一样的才能到位。

配角

配音全是英伦大咖

除了男女主角得以还原,动画中举足轻重的一群“甘草角色”也均被活灵活现地呈现,曾是野兽的仆人,受诅咒后变身的“烛台先生”(由伊万·麦克格雷格配音)、“闹钟管家”(由伊恩·麦克莱恩配音)、“茶壶夫人”(由艾玛·汤普森配音),一水演技超凡的英伦戏骨,“我们选择了很多明星来参演,因为人们也想在经典动画中看见他们。咒语解除时,所有人会恢复本身面目,一起唱跳。”

反派

伊万斯银幕首秀唱歌

演员卢克·伊万斯在片中饰演了英俊帅气但心胸狭窄的反派加斯顿,虽然备受小镇上女人的喜欢,但他唯独倾心于贝儿,怀着怨恨,加斯顿率领民众攻打野兽……作为一名老牌的舞台剧演员,伊万斯相当自信,“我并不认为这个角色维度单一,他很自大又笨,当过海盗还不停被自己喜欢的女生拒绝,最后他变成一个被嫉妒和复仇控制的男人。”不仅如此,饰演这个反派还让伊万斯首次尝试了现场演唱,“我一直不喜欢演哑剧,所以就直接在现场唱出来,我可以在履历表中‘银幕上唱歌’这一栏打钩。”

经典

共舞场面最受期待

艾玛穿上贝儿招牌黄色礼服与野兽共舞的画面,不仅高度还原动画,场面效果十分梦幻。穿上标志性的黄色长裙,艾玛回忆当时十分紧张,“我很清楚地知道观众期待的分量,也希望能满足人们对动画的期待与回想,希望在致敬旧版时可以给人新鲜感。”本身是跳舞爱好者的艾玛,曾在《哈利·波特》系列中尝试过跳华尔兹,虽然《美女与野兽》跳舞戏份不多,但这场戏无疑是全片焦点。

配乐

延续原版,有新编曲

预告中《Beauty and Beast》响起,引起不少影迷共鸣。这首歌开创了迪士尼动画片主题曲由知名歌星(席琳·迪翁)演唱的先河,也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原著配乐、最佳歌曲两项大奖,导演比尔·康顿表示老版中的歌曲必须得以保留,因为观众对记忆的熟识不可代替。目前影片大约用了13首歌曲,其中只有3首是新编写的。值得一提的是,1991年动画版的音乐制作人艾伦·曼肯,25年后再度回归真人版电影担纲作曲。

编译: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