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落户台州

2016-07-25 18:11:02      参与评论()人

■台州在沪推介影视,共签约8个项目

7月24日,2016年台州影视项目推介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共签约8个项目,签约资金约5亿元,同时,宣告第三届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落户台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显,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及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肖立辉和来自美国、北京、上海、杭州等文化企业、影视投资机构、影视文艺界方面的代表共200多人出席推介活动。会上,台州市各领导和国内影视界知名人士先后进行了发言,推介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台州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影视是台州文化产业中的核心产业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台州市长张兵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致辞。

张兵指出,近年来,从国务院到地方省市都非常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台州不仅有着背山临海的地理优势,拥有“和合文化”“佛宗道源”“济公故里”等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还有良好的经济基础,适合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影视文化作品的创作。

中共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则详细介绍了台州影视题材情况。叶海燕表示文化产业已经在台州逐渐成为一大支柱产业,影视行业更是其中的核心产业之一。会上,她重点推介台州影视创作的4大类重点题材(天台山文化类题材、海洋文化类题材、红色系列题材、改革开放系列题材)。这四大类题材,包含和合文化、济公传说、大陈岛垦荒、卫温首航台湾、戚继光抗击倭寇、台州民营企业家创业故事等。叶海燕期待更多影视从业者能从中发掘开采出文化魅力和社会财富,打造一批影视精品力作。

国家一级编剧、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在会上盛赞台州的自然美景和悠久文化,并建议在台州设置中国电视剧编剧创作基地,让编剧去体验生活,寻找创作素材。

推介活动打通了台州与上海影视的联系通道

台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徐友根在会上介绍了台州目前的影视扶持政策。其中提到对影视创作者、影视创作公司、影视项目都提供了生活补助、财税支持、项目资助、精品作品奖励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政策扶持和倾斜。会上,台州方面也介绍了台州近年来重视影视产业扶持发展而取得的一些成果:台州本土的电视剧《海之门》、电影《超强台风》相继获全国 “五个一工程”奖。电视连续剧《抗倭英雄戚继光》2015年底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少林寺》《天龙八部》《花千骨》《琅琊榜》《伪装者》以及《舌尖上的中国》相继在台州天台、仙居、三门等地取景。2015年,台州全市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173.2亿元,比上年增长14.93%,占GDP比重为4.87%。

作为此次推介活动的重头戏,本次签约项目共有8个,分别是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电视剧《海之谣》、电影《海门卫》、纪录电影《家在大陈岛》、电影《恋爱骑士》、临海灵湖影视文化创意园、动画电影《济公归来》、好莱坞电影《空袭》拍摄基地等项目。

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是通过亚洲各地方旅游节目的内容交流,助力亚洲影视文化繁荣发展的活动。该节已经在日本北海道举办了两届。鉴于台州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影响力日益增强,影视节组委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将在台州举办第三届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今年开始启动,明年5月举行颁奖晚会。

灵湖影视文化创意园是由临海市与新影盛世(北京)国际微电影有限公司合作,选择临海灵湖景区落户,组建的文化创意公司。将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广电学会、北京电影学院等6家国家级单位强强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文创产业园区。

电影《空袭》由美国全球媒体管理集团(GMMG)、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东方天艺数码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制作。影片取材于1942年4月18日的“杜立特空袭”,讲述美军飞行员在杜立特中校的率领下完成对日本东京的空袭任务,于中国东南沿海包括台州的土地上迫降,中国军民冒死对其展开营救保护的感人故事。该影片制片人安东尼·斯科蒂、当娜·史密斯,以及视效总监约翰·休斯均为奥斯卡奖评委。影片总导演由澳大利亚籍著名导演布鲁斯·贝尔斯福德担任,他曾执导过30多部电影,其影片曾获19项奥斯卡提名和6项奥斯卡奖。该影片总预算投资1.15亿美元,片中在中国的大部分场景将在台州仙居县拍摄。

签约仪式后,台州市旅游局和台州9个县市区还与国内外相关文化企业、影视投资机构、影视方面的代表进行项目洽谈。据台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推介活动不仅打通了台州与上海影视的联系通道,还对加快推进台州影视优惠政策出台,推进建立影视拍摄服务进程,推出影视大项目、建立大平台,弥补台州影视产业短板具有重大意义。

录入编辑:洪振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