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共创,展望”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落户合肥

2018-11-20 10:21:26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条

在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件精神指导下,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影创作向前发展,鼓励青年电影从业人员创新突破,全面提升青年影视产业技术水平,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华网和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了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英文缩写CIYFF,以下简称“中青影展”)。在迎接建国70周年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中青影展的启动,旨在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深度交流、资源整合和创新发展的平台,指引中国青年影视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创中国电影未来发展之路。

“共创,展望”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落户合肥

11月18日,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安徽合肥)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隆重召开,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监事徐宏、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王迎庆、国家广电总局影视发展研究中心电影研究所所长刘汉文、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中华网总编辑穆晓航、中青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曹原等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共创,展望”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落户合肥

会上公布了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将落户安徽合肥,并于今年12月7日-9日在安徽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影视推优活动。其中包括中青影展开幕式、2019中青影展影视文化扶贫计划启动、中青影视创投对接会、影视未来科技研讨会、旧工业产业园区转型新型文化产业园区高峰对话、网络影视推优、院线电影推优等影视活动,并将对入围影片进行展映。届时,众多影视艺人、影片主创团队和媒体将汇聚安徽合肥,共创中国青年影视新篇章。

“共创,展望”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落户合肥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强调:“要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兴则国运兴,高举新时代的旗帜,建立文化强国”的精神,用心做到电影展是青年人的电影展,要切实为青年人提供帮助,为青年人的发展提供导向,并在新文化中进行推优。”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发言表示:“中国影视正在蓬勃发展,从拍摄数量和银幕数量已经排名世界前三,我们要坚信少年强则国强,需要中国青年影视人更加努力。”;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所长刘汉文:“中国影视产业已经迎向互联网化,网剧精品化,专业化,现实题材、正能量是现在网剧发展的明显趋势,并且以天盛长歌为代表开启了走出去的模式。”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致辞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致辞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致辞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常务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所长刘汉文致辞

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电影所所长刘汉文致辞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对中青影展与合肥市的全面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无限展望,合肥作为安徽省省会、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2017年位列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29位。合肥也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如包公祠、李鸿章故居、吴王遗踪等。合肥还诞生了周瑜、包拯、李鸿章等一批历史名人。有“江淮首郡、吴楚要冲”,“江南之首”、“中原之喉”的美誉,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中青影展与合肥的强强联合将擦出属于青年影视新生代的火花。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致辞

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致辞

此次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入驻安徽合肥,文化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为合肥市的未来发展打开全新的一页。同时,影视文化元素的注入,助力“文化合肥”建设,以中青影展的举办为契机,以影视为桥梁,推动合肥地区文化交流,带动合肥地区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