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艺 文/ 博 览/ 观 察/ 守 艺/ 历 史/ 视 觉/
当前位置:文化 > 杂谈 >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2019-11-10 20:19:43

一年一度的好莱坞“金色银幕奖”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1月9日晚在洛杉矶万豪酒店隆重举行。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的故事片《音乐家》不负众望,夺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音乐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颁奖礼的大赢家。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闪亮影业总经理、《音乐家》总制片人王晓燕出席第四届“金色银幕奖”颁奖典礼)

中国闪亮影业总经理、《音乐家》总制片人王晓燕率领哈萨克斯坦著名演员阿鲁赞·加别克娃和此次担任《音乐家》配乐的韩国著名作曲家李东俊等影片主创出席颁奖典礼。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右三)、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迈克尔·艾利斯(右四)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刘春(右二)共同向闪亮影业总经理、《音乐家》总制片人王晓燕(左四)颁发“金色银幕奖”之“最佳影片奖”)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迈克尔·艾利斯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刘春共同向《音乐家》的出品方—闪亮影业总经理王晓燕颁发“最佳影片奖”,这是“金色银幕奖”年度最重要的奖项。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电影《音乐家》讲述了中国近代音乐史一代宗师冼星海在二战期间不幸流落哈萨克斯坦,在阿拉木图、库斯塔奈等地度过其生命最后五年的坎坷人生经历。影片由中国国家一级导演

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中哈两国一线著名演员胡军、袁泉、剧雪、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艾尔提内•娜葛拜克等共同参演。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音乐家》中哈演员阵容(自左向右):阿鲁赞•加佐别可娃、迪纳茨•努尔赛伊提、胡军、小灵果、艾尔提内•娜葛拜克、袁泉)

闪亮影业总经理、《音乐家》总制片人王晓燕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谢感言,她感谢张平总领事和“金色银幕奖”各主办机构以及评审团给予《音乐家》的高度肯定;对中哈两国政府的电影主管部门以及各联合出品方和联合摄制单位对《音乐家》的支持表示感谢;王晓燕还特别对担任影片导演的西尔扎提·牙合甫和艺术指导的哈萨克斯坦著名导演萨比特先生表示感激;王晓燕高度评价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国家电影集团对影片的重要贡献;最后,王晓燕坦言合拍电影的挑战与艰难,对“金色银幕奖”对中外电影合拍的鼓励与推动表示敬意。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闪亮影业总经理、《音乐家》总制片人在颁奖典礼上发致谢感言)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上图为哈萨克斯坦女演员阿鲁赞·加佐别克娃在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女主角”

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明星当属哈萨克斯坦当红演员阿鲁赞·加佐别克娃。曾主演《007之生死关头》、《时光倒流七十年》等影片的好莱坞著名演员简·西摩尔(Jane Seymour)为阿鲁赞颁发“金色银幕奖”的“最佳女主角”奖。阿鲁赞在《音乐家》中扮演美丽善良的女房东达娜什。阿鲁赞说,“冼星海与达娜什母女在困境中建立起来的情感让她感动”,“参加《音乐家》的拍摄,灵魂得到洗礼,会更加珍惜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阿鲁赞曾在洛杉矶学习模特儿,此次故地重游竟能载誉而归,实在是喜出望外。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在《音乐家》中饰演冼星海的胡军获得“最佳男主角”)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金色银幕奖”的“最佳男主角”授予在《音乐家》扮演冼星海的胡军。胡军刚刚得知获奖,正在中国拍戏无法及时赶到洛杉矶来领奖,特别委托阿鲁赞替他领奖。曾担任《猎鹿人》、《田园劫》和美剧《末世黑天使》等片主演的好莱坞明星约翰·萨维奇 (John Savage)为胡军颁发"最佳男主角"奖。阿鲁赞表示很荣幸能为“冼星海”领奖!阿鲁赞称赞胡军是一位非常有实力也深具魅力的男演员,拍摄《音乐家》胡军非常拼命,整个拍戏的过程中,他几乎在饥饿中度过,一方面是为了在形象上与角色贴近,更是为了能体验冼星海当年在哈萨克斯坦度过的那一段饥寒交迫的生活。阿鲁赞很期待有机会再次和胡军合作。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获得“最佳音乐奖”的作曲家李东峻在布拉格的录音棚为《音乐家》进行配乐合成)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通讯副总裁史蒂芬·简纳 (Stephen Jenner)为担任《音乐家》配乐的韩国作曲家李东俊颁发“最佳音乐奖”。李东俊被誉为亚洲的“汉斯•季默”,曾为《太极旗飘扬》等影片配乐,他的音乐风格颇具好莱坞大片气派,温暖真诚而又大气磅礴。李东俊与《音乐家》的发起人、闪亮影业董事长很多年前在洛杉矶相识,之后收到沈健寄给他的中国音乐作品,其中《黄河大合唱》最令他感到震撼。他深感荣幸能为《音乐家》配乐,表达自己作为一个音乐人对中国伟大的音乐家前辈的敬意。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向《音乐家》的获奖表示热烈祝贺。冯伟认为,中美两国是全球举足轻重且最具规模的两大成熟电影市场,促进电影的国际合拍不仅符合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中美两国电影界的共识与深入合作的方向。近年来中外电影合拍在中国电影市场的比重逐年提高,美国电影协会以及好莱坞业界对此高度关注并给予积极评价。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刘春向记者介绍,《音乐家》是2017年中哈两国元首见证签署的《中哈两国政府关于合拍电影的协议》的启动项目,两国元首去年在北京接见了剧组主要人员,对影片给予高度评价。《音乐家》不仅开创了中哈两国电影合拍的进程,也为中外电影合拍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刘春表示,中国电影合拍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中外电影合拍,期待有更多的国家和更多的合拍作品参与和共享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

据《音乐家》总制片人王晓燕介绍,冼星海曾留下生命足迹的北京、上海、湖北、陕西以及延安市的宣传部和广电局作为联合摄制单位给予了《音乐家》巨大支持;西安曲江影视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和新华银美有限责任公司是《音乐家》的联合出品方;此外,中国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对影片的剧本创作提供了重要支持;中国文联、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信集团及其哈萨克斯坦公司也对影片的筹备和拍摄提供了很多帮助。

王晓燕向记者介绍,《音乐家》从筹备到完成历时五年时间,在哈萨克斯坦、中国和俄罗斯等三国取景拍摄,前后参与摄制工作的中外工作人员多达两万名。王晓燕说,“为了真实还原和再现战争年代的时代氛围与生活场景,两国的幕后工作人员付出了大量心血,共计四家国际顶级特效公司参与了后期制作。

实至名归!中哈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囊括“金色银幕奖”四项大奖

“金色银幕奖(Golden Screen Awards)”由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美中影视产业博览会(UCFTI EXPO)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China Film Co-Production Corporation)共同发起并主办的评选活动,旨在奖励为中外电影合拍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电影机构、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作曲家和技术人员;“金色银幕奖”年度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办,迄今已举办四届,成为好莱坞和全球电影界了解并寻求对接中国电影市场的重要窗口与年度盛事。

“金色银幕奖”共设十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Best Film)、最佳导演(Best Director)、最佳男主角(Best Leading Actor)、最佳女主角(Best Leading Actress)、最佳男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or)、最佳女配角(Best Supporting Actress)、最佳编剧(Best Screenplay)、最佳摄影(Best Cinematography)、最佳视觉效果(Best Visual Effect)和最佳原创音乐(Best Original Music)等。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