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2017 惊艳我们眼球的设计

2018-01-25 09:19:41    艺术与设计  参与评论()人

2017已经离我们远去,然后那些脑洞齐开的设计却从未走远,那么,今天让我们一起去看看2017有什么样的设计惊艳我们的眼球?

LeGrow Haobin Lin

想在有限的空间里搭建属于自己的室内花园不只有摆上盆盆罐罐这一种方式,这套名为LeGrow的模块化花园就是中国设计师 Haobin Lin 以女儿喜爱的乐高玩具为灵感,带领团队开发而成的。整个系统由花盆、LED 灯、加湿器、防水的 USB 充电口等六种不同功能的组件构成,可以根据需要自由组合成不同的造型,移动起来也非常灵活。

All In Multitool by Giacomo Macoratti

整合型工具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了,如何在功能和美观之间平衡才是关键。设计师 Giacomo Macoratti 为山地车打造的“All In Multitool”就是一款强调隐蔽性的迷你工具,平时可以直接插在牙盘的中空轴内,通过内部强力的磁铁环固定,不用担心它会在骑行过程中掉下。除了 3-6 毫米六角扳手和 T25 内梅花扳手这些常用工具之外,里面还有额外的空间可以容纳备用的链节。

Reference Bookends by Henry Julier

对市面上大部分 L 字型的钢制书挡来说,架好普通的平装书并没有什么问题,但用来归拢比较厚重的书籍时,调整起来就成了一件麻烦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来自美国布鲁克林的工业设计师Henry Julier为Norma Studio打造了这款名为Reference的书挡,并在今年的洛杉矶艺术书展(LA Art Book Fair)上以 In Support of Books 为名进行了展出。Julier 不仅将传统的位于底部的受力面挪到了外侧,还在顶部添加了一个半圆盘,调整书挡位置时只要轻轻向外一拉即可。

From Waste to Wasted by Fitzroy

Fitzroy是一个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创意公司,在得知大量的沙滩垃圾导致北海污染加剧后,他们想出了一个变废为宝的企划,创造了一个完全由废弃物制成的朗姆酒包装?From Waste to Wasted。长颈酒瓶本身由从海中回收来的玻璃制品二次加工制成,而在沙滩垃圾中占比颇高的可乐标签则在经历了融化和压制后成为了具有大理石纹的立方体瓶盖。

Tortik Annushka

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Tortik Annushka是一间由 Madina 和 Tortik Yavorskaya 创立于 2009 年的甜品店,由于姐弟俩在学生时代分别选择了艺术和建筑专业,他们的教育背景也反映在了每一个手工打造的蛋糕上:不仅有繁复精美的装饰元素,结构本身又相当严谨工整。如果你喜欢姐弟俩制作的蛋糕,还可以关注甜品店的Instagram。

Modpools by Honomobo

来自加拿大的Honomobo是一个专门将集装箱改造成房子的设计公司,最近它又推出了将集装箱改造成泳池的项目Modpools。泳池内置了一个每小时能够提升 10 摄氏度的热水系统,可以通过专用的分割板将泳池划为热水和冷水区,以体验不同的水温。相比需要挖地的传统泳池,Modpools 的安装方式要灵活许多,对土壤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如果把它直接放在地面上,还可以通过“窗户”欣赏到外面的风景。

关键词:设计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