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百余演出扎堆五一假期,人艺上演《洋麻将》,还有孟京辉戏剧

2019-04-30 15:06:21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4天的假期中,全市将上演100台304场各种类型的精彩演出,满足不同人群的观演需求。

百余演出扎堆五一假期,人艺上演《洋麻将》,还有孟京辉戏剧

孟京辉戏剧《太阳和太阳穴》官方海报

音乐会方面,为致敬广大劳动者,北京交响乐团将于5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2019五一交响音乐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率领乐团,演奏《红色娘子军》、《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经典名曲。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也将在假期中开幕,5月3日,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世界级管乐名家、管乐团共同带来“名家荟萃世界管乐经典作品音乐会”。此外,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我的祖国——中国民乐经典名曲音乐会”,北京音乐厅里,八一乐团将奏响“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红旗飘飘·经典名曲大型交响演唱音乐会”。

戏曲类演出也十分丰富。北京京剧院集全院之力准备了多部作品:5月1日,京剧名家朱强、梅派优秀青年演员路洁主演的《太真外传》将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著名昆曲艺术家蔡正仁还受邀出演《太白醉写》一折。5月2日,杜镇杰、张慧芳等名家联袂演绎的《四郎探母》将登台中山公园音乐堂重张20周年庆典演出季。国家京剧院“庆五一”系列演出也将于5月1日至5月4日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呈现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四大流派折子戏专场京剧演出《梅尚程荀》、京剧折子戏《挡马》、《太真外传》、《挑滑车》等剧目。而除了京剧,长安大戏院还将在5月4日上演豫剧名家薛艳君舞台艺术71周年专场演唱会,天桥剧场也准备了“月上海棠”昆曲经典折子戏专场和经典昆曲名作《夜雨梧桐长生殿》。

中外舞蹈名团将接连亮相。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再次回到舞台。白俄罗斯国家模范大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芭蕾舞名作《斯巴达克斯》。俄罗斯莫斯科州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经典作品《天鹅湖》也将在世纪剧院大剧场与观众见面。

五一期间的话剧舞台同样精彩纷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将上演著名演员濮存昕、龚丽君联袂出演的经典话剧《洋麻将》。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再度回归。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开心麻花等民营院团也将带来《太阳和太阳穴》、《胶带很忙》、《男团大翻身》等原创喜剧作品。

80场儿童剧演出为孩子们准备了假期好去处。中国木偶剧院将上演《红军的战马》等6部、共计40场演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出品的《木又寸》《成语魔方》也将在假日经典小剧场登台。受到小观众们热烈欢迎的《海底小纵队5:深海探秘》将在5月1日登陆北京剧院,这部作品以海洋为故事背景,融合了探险、动作、海洋生物科学课程以及团队协作等内容,能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收获有趣的知识。法国环球光影旅行剧《妈妈的歌》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