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2020-06-01 14:09:31 凤凰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扰乱了人们的生活,时间被放慢,似乎一切都被搁置在了2020年的开端。面对疫情,英勇无畏的逆行者们披甲战疫,守卫家园,深深触动着亿万孩子们的心。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发起的"心手相连世界有我"中外青少年云互动公益活动,在疫情期间为全球少年儿童架起了一座"云端之桥",来自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奥地利、俄罗斯、白俄罗斯、英国、美国、捷克、匈牙利、葡萄牙、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保加利亚、意大利、爱沙尼亚、利比里亚、拉脱维亚、印度尼西亚等19个国家的近2000名青少年通过"同画一幅画"、"同唱一首歌"、"同奏一首曲"的方式互致祝福和关爱、期许美好的未来。

在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的时刻,我们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全球少年儿童,祝你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在"同画一幅画"的活动中,来自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的9岁小朋友Eva在发来自己画作的同时也发来了她的祝愿:"我画了一只爱的小鸟,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康。"

In Drawing the Same Picture EVA, a 9-year-old from Sevastopol, Russia, sent her wishes together with the paintings "I drew a bird of love, hoping that everyone would be healthy."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来自爱沙尼亚15岁的Kadriann Täherand所创作的绘画作品——"Coronavirus Turning People into Doves"(译:新型冠状病毒下的人变成了鸽子)。

对于作品她说道:我画了一幅以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作品。在这副画中穿西装的是鸽子而不是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让城市的街道、广场都空无一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城市也能恢复往日的生机。感谢活动给我这一机会表达心愿,祝福你们一切安好!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这幅"心手相连"的作品是由世界各国的青少年用自己的手掌印制,拼接组合而成的爱"心"形状。无论年龄、无论国籍、无论肤色,这幅由大家共同合力完成的作品,也将所有人的"爱"传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在"同唱一首歌"的活动中,全球青少年朋友共同完成了《We Are The World》、《让世界充满爱》两首寓意"世界和平、友爱"的歌曲。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菲律宾 Lance So

来自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退役前团员——菲律宾16岁的Lance So发来祝福,他说:"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所有努力,我们都在支持你们。加油!"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新加坡 Asia Jones

"每一个人都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艰难地生活,坚强起来,我们大家都要尽可能呆在家里,避免传染病毒和被传染,大家要注意安全,也要继续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来自新加坡之声合唱团的成员Asia Jones向大家送来她的祝福。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左)Anastasiа Dimitrova;(右)Vyara Shopova

来自保加利亚俄耳甫斯童声合唱团的成员也加入到本次云互动中,在呈现演唱作品的同时,14岁的Anastasiа Dimitrova祝愿大家保持健康和愉快的心情,做一个善良的人,在生活中帮助他人。17岁的Vyara Shopova告诉组委会,当她在演唱《We Are The World》的时候,她想告诉大家,在艰难的时候我们可以沉浸在音乐里来安抚内心。正如柏拉图曾经说过的,音乐使宇宙有了灵魂,心灵有了翅膀,想象得以飞翔,使一切事物有了生命。

在"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同奏一首曲的活动中,来自中外的青少年朋友,通过云端共同完成了《茉莉花》的作品呈现。活动还得到了世界各国音乐家、乐团指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来自意大利职业萨克斯演奏家Mimmo Malandra在得知此项互动活动后,积极地参与其中,为《茉莉花》谱写了高音萨克斯声部的曲谱。Mimmo Malandra说他很荣幸能参与这个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音乐是美妙的,它能将人们的心连接在一起。他相信人们在音乐中能得到救赎。并将自己的拥抱送给每一个人!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意大利萨克斯职业演奏家Mimmo Malandra

曾受邀参加2019年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的老朋友,捷克提卡里长笛乐团的艺术总监安德莉亚·罗斯科娃向主办方表示,收到活动邀请时,捷克国内的疫情并不乐观,医疗物资十分紧缺,团方所在的音乐学院师生们都力所能及地在家缝制口罩送往附近的医院。对于这次活动,安德莉亚·罗斯科娃说:"即便大家很忙碌,但她希望乐团的孩子尽可能都参与其中"。捷克提卡里长笛乐团组织了17名青少年团员录制了《茉莉花》的演奏视频及祝福。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左)Natalie Heikenwalder;(右)Sarlota Kucakova

捷克提卡里长笛乐团的团员Sarlota Kucakova(14岁)说:"这次我们演奏的是一首中国歌曲,希望你们能喜欢。现在(新冠疫情)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大家要坚强并保持乐观,让我们一起加油!"同团成员Natalie Heikenwalder(17岁)同样发来祝福:"我想说的是,虽然我们现在不能相聚,但是音乐会永远连接你我。"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俄罗斯莫扎伊斯科青少年管乐团

来自俄罗斯莫扎伊斯科青少年管乐团指挥Artem Lupanov在看到云互动作品征集通知后,便积极地进行准备。为了能让乐团学生更多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他根据管乐团的配器进行了曲谱改编和演奏。Artem Lupanov表示,在俄罗斯,因为疫情原因,乐团取消了集体日常排练。对于这首《茉莉花》他和他的团员们并不陌生,但为了参与这次活动,更好地呈现演奏视频,指挥Artem Lupanov不遗余力地在线指导团员排练,并亲自参与作品后期的合成制作。同时,Artem Lupanov也送来了他的祝福,他说:"我们坚信,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俄罗斯,当茉莉花开的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心手相连 世界有我"祝全球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

(左)安德里亚·安吉丽卡·哈德苏迪罗(右)伊丽莎白·安德里亚·尤素

"始终满怀希望,希望大家尽可能留在家里,以此来支持当地医务人员的工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安德里亚·安吉丽卡·哈德苏迪罗(16岁)通过活动向受疫情影响的各国青少年朋友送来她的关爱。在"同奏一首曲"中,哈德苏迪罗作为大提琴声部参与《茉莉花》的演奏。

同样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青少年小提琴演奏者伊丽莎白·安德里亚·尤素(16岁)说:"我祝愿所有抗疫的医务人员一切安好,祈祷病人康复、逝者安息,并希望其他隔离在家里的人安全健康。"

历时近2个月的"心手相连世界有我"中外青少年云互动公益活动圆满收官。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各国青少年在云端相互交流,感受彼此温暖的同时,不忘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是她(他)们用生命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线。回顾过去我们铭记于心,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待一切回归正轨,与你相约"2020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