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 网友纷纷表示要还电影票

2019-05-10 10:08:05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5月9日,宫崎骏导演在2001年推出的奇幻动画电影《千与千寻》确定引进中国内地。随这则消息还曝光了一款中文版海报,少女千寻即将闯入生活着神灵的奇异世界。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官方海报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内地更像是一场宫崎骏作品大银幕重映计划的延续。在2018年12月14日,宫崎骏的《龙猫》在问世后30年出现在了中国内地银幕引发影迷们的关注,并收获了1.73亿元票房。

和《龙猫》相比,《千与千寻》获得了更多的荣誉,影片不仅获得了日本影史票房冠军,更是全球首部同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和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动画电影。在引进消息发布后,不少影迷留言回忆起与这部作品的故事,相信在上映后可以引发一场“回忆杀”。

网友评论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你是不是也欠宫崎骏一张电影票。

延伸阅读:《龙猫》30年后在国内上映 欠宫崎骏的这张电影票该还了

圆滚滚的身躯,毛茸茸的肚子,呆萌可爱的眼神,咧嘴大笑时露出一颗颗整齐方正的洁白牙齿,趴在他身上,一个喷嚏就可以玩起蹦蹦床,这是宫崎骏老爷爷笔下的多多洛的形象,是无数“漫迷”们喜爱的龙猫。

今天,这部1988年在日本首映的《龙猫》终于在中国上映,这是宫崎骏作品第一次在国内上映,好多小伙伴不禁感叹,“欠宫崎骏的这张电影票,终于可以还了!”

《龙猫》几乎是宫崎骏故事情节最简单的作品了,但是30年来龙猫的形象却深入人心,甚至一直作为吉卜力工作室的logo。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这一形象也一度成为最受欢迎的IP,玩具配饰花样百出,堪比迪士尼的米奇。

作为宫崎骏的迷妹一枚,这部《龙猫》艺绽君也是看了很多遍。相比较宫崎骏其他作品,《龙猫》故事情节简单,就是玉米快要成熟的季节,父亲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乡下的房子里,等待快要出院的母亲。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故事就围绕这两个四岁和十二岁的小女孩展开,在平凡的生活中提取点点滴滴,不知不觉间就会被这种温和的力量感染了。

千与千寻引进中国,欠宫崎骏的电影票该还了

纯粹简单的画风,诉说着温情与善意,不猛烈,却沁人心脾。你带着笑声开始看这部动画,不经意间就湿润了眼眶。听说,只有那些心怀纯真的人,才能看见龙猫哦~

日本乡村间洋溢着自然的田园风光,生活舒缓闲适,淳朴而惬意。

两姐妹倏地用地下泵押上来的水冲脚,撒丫子乱跑,在一片烂漫里欢笑追逐,跌倒了前后打个滚就能起身,像雀跃的幼兽。小时候的我们就会因为一只蚂蚁、一条蝌蚪、一件新衣裳充满喜悦,童年的回忆一涌而出。

和善的父亲会告诉发现龙猫的小妹妹,相信她看到的一切。一家人其乐融融,悠闲地泡着热水澡。

偶尔踏进幽闭的林中小径,通往大树的洞穴里,奇妙的花草纷繁生长,蝴蝶飞舞,龙猫就躺在那里,偶尔滚动圆滚滚的身躯,你可以藏在它毛茸茸的肚子里发呆、睡觉。

下雨天的公交车站,多多洛就站在你的身边,如果把伞借给他的话,你们就是朋友啦!

这是《龙猫》中最为经典的一幕,皮克斯也为此绘制了一幅海报,表达龙猫和吉卜力工作室对他们的影响。

还有温暖治愈的好朋友大白,也制作了雨中等待的海报~

夜里从被子里爬出来,和龙猫一起种树,用奇妙的仪式为种子祝祷,因为无比诚心,树苗哗啦啦的一瞬间就长成了参天大树。

在这个天马行空的幻想世界,龙猫带着你围绕着大树飞翔,乘着风在田野上空滑翔而过,旋转在夜空中;

还有可爱神奇的的猫巴士,两眼放灯,额头随时切换站点,那是你的专属公交,在你无助的时候送你到达想去的任何地方......很多宫崎骏的粉丝对猫巴士的喜爱甚至超越了龙猫本身。

还有久石让的《风之甬道》,大提琴和钢琴的配合柔和安详,悠扬婉转,温馨的故事伴随着纯净的画风娓娓道来。

来源:综合电影网 艺绽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