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民族一家亲 这首藏历年联欢会上的情歌火了

2018-03-01 10:12:47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西藏网讯 康巴卫视作为具有藏区民族特色的卫视,其精心打造的2018年藏历年联欢会备受西藏以及四省藏区关注,本届晚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特别是重点打造的具有藏文化特色的新民歌《前世姻缘今生的爱》MV在中国西藏网、康巴卫视网各大平台发布3日内,播放次数达3万余次。

据中国西藏网数据分析显示,有43.23%的受众来自于西藏和四省藏区,北京、广东、山东等东部援藏大省也有较高的播放率。藏区的民歌、情歌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爱,特别是历届藏历年期间重点打造的藏文化特色的民歌更受全国各地群众的青睐。


中国西藏网数据:用户地区分布示意图

从网络用户的用户画像年龄层次分析,18岁—23岁的青少年是该MV的铁杆粉丝,年青一代是上网观看的主力军。


中国西藏网数据:用户年龄分布示意图

据悉,《前世姻缘今生的爱》是由康巴卫视重点打造的具有藏文化浓烈色彩的大联欢情歌,主唱是汉族歌手李佳瑛和藏族情歌王子成林江措,两位歌手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口碑,藏汉明星联袂深情演绎,令《前世姻缘今生的爱》中那优美的歌词“福莲、香秋拉姆、哈达,前世今生,藏汉一家亲,再续姻缘,幸福就在眼前……”更具有感染力。


图为康巴卫视藏历联欢会《前世姻缘今生的爱》藏汉一家亲现场演绎 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图为演唱现场,福莲、酥油灯,演绎藏汉情缘 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据悉,李佳瑛曾担任过司法部等六部委举办的“为实现公平正义—法律援助在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形象大使并演唱《不要等待》歌曲,还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内各类演出活动。其代表作品有《西部歌谣》《卓玛》《来世只为您轮回》《前世姻缘今生的爱》。


图为李佳瑛与成林江措正在对唱《前世姻缘今生的爱》图片来源:康巴卫视

素有藏区“情歌王子”称号的成林江措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人,典型的80后,其代表作有《红红的缘》《我们好好爱》《牵着你的手》《我的心上人》《红尘中有你》《我为姑娘唱首歌》等,颇受藏区群众欢迎。(中国西藏网文/刁怀山)

扫码欣赏李佳瑛和成林江措演唱的歌曲《前世姻缘今生的爱》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