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音乐 >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2019-12-09 15:10:11 大众网

12月5日0点,李荣浩新专辑首支主打《麻雀》正式上线网易云音乐,上线不到2小时,专辑歌曲评论突破1w+,一度冲上网易云音乐热搜榜第三位。截止发稿前,《麻雀》位居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新歌榜第一,单曲评论超5万。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李荣浩本尊于0点4分现身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网易云音乐的朋友们,欢迎收听我的新歌《麻雀》。”当日晚19点,李荣浩再度空降单曲评论区,与广大云村歌迷亲密互动。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飞太慢会落单,太快会受伤,日子不就都这样。”正如歌词所写,《麻雀》是一首写给平凡生活的歌曲,整首歌以麻雀为喻,展现了平凡人生的波折、起落与坚强。或许每个人都和麻雀一样,奋斗不是为了什么目标,就仅仅只是为了活下去,渺小而又强大,脆弱而又顽强。

为回馈热情的“村民”,李荣浩还为网易云音乐用户录制了独家问候,视频中李荣浩说:“我们人类和麻雀是一样的,都生活在大自然中,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很渺小,但是我们五脏俱全,我们也有感情,也有理想,也有心声。”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乐评人梁晓辉说:“细细观察,李荣浩这几年的作品思考维度好像都在不断下沉,上张专辑很像聚焦‘饮食男女’的情感关系,而这次《麻雀》显示出,他的视角更加聚焦于普通人、平常人的所思所想。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生活中的成功和惊喜可能还是少数,但大家一直在很努力地生活,‘不至于寒酸’。这种精神大概就是《麻雀》的内在价值观。”

随性自然又给予人力量的《麻雀》引发了广泛共鸣,用户纷纷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留言:“麻雀虽小内容俱全,为梦想忙碌的每个人,也应该都有明天。”“生命的过程中,那个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现在’,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新专首支主打《麻雀》霸榜网易云音乐,李荣浩空降评论区与歌迷互动 

此外,网易云音乐还与广大网友玩起了“电动车维修论坛”梗,在云村社区发起了#电动车维修论坛#主题。这届网友个个才华横溢,制作出数百个逗比有趣的Mlog庆祝《麻雀》顺利上线。

点击浏览下一张 

因《麻雀》引发了广泛的共鸣与思考,#李荣浩新歌麻雀#在12月5日上午登上微博热搜。作为创作才子,李荣浩在音乐上有不俗的号召力,据了解,其上一张专辑《耳朵》于去年10月发布后获得圈内外极高的评价,专辑单曲《年少有为》在网易云音乐上乐评已超30万,至今依然高居热歌榜。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