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2019-02-26 14:05:47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影片《波西米亚狂想曲》最终斩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4项含金量极高的大奖,为颁奖季完美收官。

除此之外,在此前的第76届金球奖上,《波西米亚狂想曲》已获剧情类最佳电影奖,男主角拉米·马雷克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作为一部关于世界乐坛传奇“皇后乐队(QUEEN)”的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自上映以来便大受影迷、乐迷欢迎,目前影片全球票房累计突破8.5亿美元,创下2018年全球票房排行榜第14位的好成绩!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传奇重现!《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4项奥斯卡大奖,颁奖季完美收官

《波西米亚狂想曲》讲述了世界乐坛传奇皇后乐队从组建到成名,从低谷到巅峰的故事。影片不仅还原了皇后乐队传奇的舞台经历,也记叙了主唱弗雷迪·莫库里(拉米·马雷克 饰)的个人生活和心路历程。为了能完美还原出纯粹的乐队细节和生活细节,主创团队更是请来皇后乐队成员布莱恩·梅(皇后乐队吉他手)与罗杰·泰勒(皇后乐队鼓手)两位本尊参与影片监制工作。

《波西米亚狂想曲》一经面世,不仅征服了影迷与乐迷,也征服了奥斯卡金像奖的评委,斩获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4项大奖。影片完美复刻了皇后乐队在1985年“拯救生命”(LIVE AID)大型摇滚乐演唱会的演出盛况,将皇后乐队的辉煌时刻重现。影片凭借着出色的镜头把控能力,还原了皇后乐队和弗雷迪·莫库里的高光时刻,斩获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片中的声音处理也极其考究,不仅让观众看到了皇后乐队的创作过程,重温经典,更用音乐串联起了皇后乐队和弗雷迪传奇的一生,每一个节奏、鼓点都将剧情推向高潮,奥斯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奖实至名归。

主演拉米·马雷克在《波西米亚狂想曲》中完美还原了弗雷迪·莫库里的形象,为了将皇后乐队灵魂主唱弗雷迪·莫库里完美呈现在大银幕上,马雷克在剧组连睡觉都带着同款假牙。事实证明,他成功演绎了这个角色,在本届奥斯卡力压群雄,摘得奥斯卡影帝桂冠,实现金球奥斯卡影帝“两连庄”。除此之外,凭借精彩的演绎,拉米·马雷克此前在第30届棕榈泉电影节荣获今年棕榈泉电影节突破性表演奖。在首届南非在线影片人协会奖(SAOFCC) 、第12届北德克萨斯影评人协会(NTFCA)、2018年女性在线影评人协会奖(OAFFC)评选中 ,拉米·马雷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皇后乐队成员现身颁奖礼现场,精彩演出成现场最大“彩蛋”

皇后乐队是上个世纪乃至现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之一,乐队成立于1971年,成员包括主唱弗雷迪·莫库里(Freddie Mercury)、吉他手布莱恩·梅(Brian May)、鼓手罗杰·泰勒(Roger Taylor)和贝斯手约翰·迪肯(John Deacon)。皇后乐队曾获得1990年全英音乐奖杰出音乐贡献奖、第60届格莱美奖终身成就奖、2001年入驻美国摇滚名人堂。乐队舞台风格华丽,更是大胆在作品中加入了无伴奏人声、歌剧、咏叹调等元素。乐队主唱弗雷迪·莫库里极具个人魅力,优秀的创作能力、极具辨识度的嗓音、煽动性极强的现场表演使得他成为史上最伟大的歌手之一。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让人惊喜的是,皇后乐队成员布莱恩·梅(Brian May)和鼓手罗杰·泰勒(Roger Taylor)携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作为本届奥斯卡开场表演嘉宾,登台表演了皇后乐队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们的踢踏、欢呼和掌声响彻现场,燃爆现场气氛,重现了皇后乐队的辉煌。

《波西米亚狂想曲》由拉米·马雷克、露西·宝通、格威利姆·李、本·哈迪、约瑟夫·梅泽罗等人联合主演。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波西米亚狂想曲》斩获奥斯卡4项大奖 皇后乐队献唱颁奖礼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