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正文

傅文俊受邀参加意大利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

2018-11-16 20:36:08    中华网文化  参与评论()人

2018年10月6日至11月18日第三届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在意大利萨莱诺弗内夏宫举行,双年展受到意大利环境部、卡帕尼亚大区和萨莱诺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当代艺术家傅文俊的数绘摄影作品受邀在双年展上展出。

意大利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涵盖绘画、雕塑、摄影、装置、新媒体艺术、录像、音乐和音乐装置、神经科学艺术等多样而广泛的类别,为新的感知、艺术实验提供展示平台,对新的材料技术、新的表达方式、多元的视角持开放态度,展示在内容、形式和艺术表达等方面体现创新与创意的作品。本届200多位参展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展出作品三百余件。展览之外,一系列艺术活动、讨论和圆桌会议在双年展期间举办。

傅文俊受邀参加意大利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

第三届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海报

“双年展这样的活动其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增长人们对双年展举办城市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在社会中培养高雅的艺术细胞;第二重价值便是,在艺术创造领域开拓更多的可能性和机会,不断激发人类的艺术创造力,也是为我们的社会未来书写重要的篇章。”总策展人朱塞佩·戈尔扎对萨莱诺当代双年展有着这样的思考。

第三届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以“白纸”为主题,意指艺术是传递重要社会信息的工具,并通过艺术家自由的创造性表达来实现。在艺术创作中,艺术家从空白处入手,摆脱时间、空间、材料、思想的种种束缚,进行自由地表现与表达。

傅文俊受邀参加意大利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

傅文俊参展数绘摄影作品

傅文俊参展数绘摄影作品《剪不断理还乱》《食色性也》《红色的羽毛》展现了艺术家在摄影艺术方面的探索与创新。“我们生活在一个变革的时代,而实际上人类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从未停止。对于摄影艺术,我认为我们也需要做一些改变,让摄影作为一门艺术得到更丰富的内涵意义、呈现方式和观看体验。”

数绘摄影,由艺术家傅文俊提出并创立,探索摄影与中国画、油画、雕塑等其他艺术形式进行对话,在当下的数码时代拓展摄影艺术的边界。

傅文俊受邀参加意大利萨莱诺当代艺术双年展

傅文俊参展数绘摄影作品

双年展摄影类策展人弗朗科·索尔蒂尼认为,傅文俊的摄影作品中存在超现实主义、抽象艺术、观念艺术的踪影,但却不是机械地加以组合,而是在艺术家这位导演的指导下,与多方面的元素摩擦反应,生成了非常有趣的作品。

在摄影艺术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挖掘摄影艺术的更多可能性进入许多艺术家和艺术界人士的思考视野。这也是傅文俊十余年来感兴趣的创作方向,他持续探究而提出的“数绘摄影”逐渐得到重视,2018年数绘摄影在棕榈滩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纽约、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香港典亚艺博等国际艺术展会上得到不少认可。傅文俊个人展览《这是摄影吗:傅文俊数绘摄影展》正在美国戴尔瑞艺术中心进行,个展将持续到11月25日。(李力)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