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旅页面 >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2020-09-29 09:41:14 中华网文化

9月26日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在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启动。

启动仪式当晚,解放碑十字金街化身为一个文艺大舞台,“龙舞狮舞”“鲤鱼灯舞”“高台狮舞”等独具特色的非遗表演秀、酷炫的国潮主题服装秀以及“奇妙之于创造、山水之于城市、美丽之于演艺”的“山城之夜”文艺演出在这个舞台精彩上演。同时,由200家文旅企业打造的惠民文旅集市面向市民开放,通过特色商品区、文化艺术交流区、旅游营销区和巴蜀潮集区展示了丰富的特色文创产品,为市民留下了独具特色的川渝文化印象。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拉开了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的序幕。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24日,近200场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十大主题夜游活动,集三大艺术展演、三大文化艺术节、八大潮流玩法、100余项区县夜间文旅特色活动,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各类文旅商家优惠让利近亿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打造世界级城市名片夜间文旅形式丰富多元

重庆这座山水立体城市,因着其独特的气候条件、山水景观和人文性格为发展夜间经济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夜间经济发展程度被看作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便利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本次秋冬消费季还将首次与重庆夜景文化相结合,倡导健康的时尚夜生活方式,将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咖啡厅、KTV、康养温泉等各类文艺生活消费场景与广大市民及游客的时尚消费新习惯有机融合,实现全民共同参与,点亮重庆夜经济,建立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建设“国际范儿不夜城”,打造世界级的城市名片。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本次夜景文化节和秋冬消费季围绕“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主题,充分结合各地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个角度打造系列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旅游、文创、音乐节、演艺、博物馆、灯会、民宿、温泉等多个领域。

系列文旅惠民主题活动潮流玩法成民众新期待

9月25日晚,“ILIGHTMUSIC点亮山城”音乐节已邀重庆本土及全国知名乐队在国泰艺术中心广场火热唱响。十一期间,文化场馆精彩不停。全市部分艺术场馆将推出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不仅延长营业时间,更有形式多样的夜间阅读、夜间展览等系列活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和国际马戏城等各大剧院国庆天天有演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渝北区新光天地能量广场等商圈也将举办户外演出;世界文化遗产景区大足石刻、丰都南天湖景区、大渡口重庆工业博物馆等景区每天都有文化艺术活动。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与此同时,网友可参与“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及“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的投票评选。各区县将围绕夜景、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各夜间文娱生活场景,开展近200场夜景游玩、演出等夜间文化主题活动,持续激活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丰富重庆夜生活内容。随后还将举办“炫舞新时代”2020全国街舞邀请赛、喜剧演出季、啤酒节、温泉康养、自驾文化旅游节、少儿时装周、时尚与设计艺术节、电影节以及新年艺术节等夜间文旅活动,带市民解锁夜间文旅新玩法,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艺术狂欢盛宴。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1000万惠民福利热情邂逅秋冬“夜”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将延续往届惠民消费季的宗旨,继续为市民带来的各类文旅福利。本次活动将通过“惠游重庆”平台持续向消费者提供1000万文旅消费补贴。

重庆“惠游重庆”平台将联合全国主流文旅消费平台(携程、淘宝、飞猪旅行、大麦网等)及重庆城市区域电商平台(重演票务、重庆出版集团、重庆高速ETC、重庆银联等),引导鼓励平台入驻商户同步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共同构建线上销售渠道,搭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平台。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开启 200场夜景和惠民主题活动等你来探

通过“惠游重庆”平台发放的1000万元惠民补贴,覆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等8大品类产品。市民可搜索或扫码关注“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进入“惠民季”栏目“领优惠券”,进入“第五届秋冬惠民消费季”活动专题页面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即可享受更多活动优惠。网友可搜索并关注“惠游重庆”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详细活动信息和惠民政策,邂逅一个热烈的秋冬之“夜”。

附:“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延时服务一览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一是10月1日(白天):中秋主题活动;二是10月2日、3日、7日(白天):轮流开展彩绘三国皮影、3D解放碑手模、盐井画像砖、拓印生肖画——灵鼠迎春、DIY花灯、吊脚楼手模、彩纸拼“家”字、剑齿虎、类人猿手模、“重庆城”水晶球镇纸、画像砖小夜灯、汉风发夹等11项教育手工互动项目;三是10月4日(夜间):母城记忆主题活动;四是10月6日(夜间):汉代故事——探秘2000年前的衣食住行; 五是每周五—周日19:30播放1场《大轰炸半景画》;六是国庆期间1-8号每晚19:30播放1场《大轰炸半景画》。全馆2020年9月26日至10月9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9:00到21:00,20:00游客停止入场。

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每日17:00、18:00、19:00分别开展整点义务讲解“双十协定”签订处旧址桂园景区整体开放;

曾家岩(周公馆)景区部分开放。2020年9月26日至10月9日,延时开放至21:00,20:00点游客停止入场。

重庆自然博物馆(一)免费开放。1.基本陈列《动物星球》《山水都市》《恐龙世界》《生命激流》《地球奥秘》《生态家园》;2.特展《熊猫时代--揭秘大型猫的前世今生》免费开放。

(二)爱国教育小活动(2场)。时间:10月 3日,10月5日 19:00-20:30 ,地点:中央大厅,内容:1.免费科普讲解;2.《我爱祖国-手工互动活动》。

(三)夜场电影(国庆期间2场)。时间:9月26日—10月9日19:30-20:30,地点:多功能厅,内容:安排播放3D科普电影《微观世界》《巨龙王国》《剑齿王朝》《熊猫日记》《羽龙传奇》。重庆自然博物馆展厅及文创销售区、游客中心、餐厅、咖啡厅2020年9月26日—10月9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晚上21:00,20: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一号楼一、二层,二号楼一层。此外,梯步及以上区域延时开放期间不对外开放。2020年9月26日至10月9日,正常开放日延时免费开放至20:00,19:30后停止游客入馆。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汇聚各方力量——挽救民族危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展览;讲好中国故事---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役英雄主题作品展。全馆2020年9月26日至10月9日,21:00闭馆,20:30点游客停止进入。

重庆图书馆重庆图书馆数字报刊阅览区、数字资源体验区、朗读亭、运动阅读主题馆、少儿文化艺术培训区、文化长廊、自助办证区。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09:00-22:00,21:45观众停止入场。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二楼展览厅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09:00-22:00,21:30观众停止入场。

重庆市少儿图书馆一楼报刊、杂志阅览室及老图片展览厅2020年9月26日至10月25日,09:00-22:00,21:30观众停止入场。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