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旅页面 >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2021-10-14 11:36:21 北京新闻广播

随着天气渐冷,

又到了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时节,

北京的彩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为方便广大市民,

市园林绿化局推出20个京城赏红片区,

16区均有分布,

您可以就近赏红叶度金秋。

京郊大地满山遍红

北京山区因为海拔较高,温度较市区更低,秋色来到的也会比市区早一些。大家可登高赏红,感受漫山遍野的绚烂秋色。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把长城装点成为一道美丽的红叶项链。

西山

西山

八达岭

八达岭

司马台长城

司马台长城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延庆区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毗邻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和“人字形铁路”。景区生长有黄栌、元宝枫等彩叶树种5万余株。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红叶秋季变色时间早,色彩最为艳丽。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10月8日至10月30日期间,进入最佳观赏期,漫山遍野的红叶与蜿蜒盘旋的长城,构成一幅雄浑大气的壮观景象。

妙峰山景区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海拔较高,气候独特,常年气温比市区8-10度,观赏红叶的层次感较强,彩叶品种主要有元宝枫、黄栌、落叶松、杏树和山楂树等,观赏红叶的同时,还可以游览庙宇古刹。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5000亩原始天然林,以侧柏、栎树、青檀、黄栌群落为主,园区内有各类古树约万余株,多种彩叶植物组成的魅力缤纷的七彩森林,根据气候的变化形成了变幻无穷的森林奇观,一览众收。

金海湖景区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平谷金海湖景区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黄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彩叶品种。

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漫山遍野,真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城区赏红别样精彩

近郊以及城区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

地坛公园

喜欢银杏的游客不能错过东城区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月坛公园

西城区月坛公园内大量栽植银杏、元宝枫等赏叶树种,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了一幅多彩画作。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一年一度的丰台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彩叶节将如约而至,公园内种植了4000余亩的彩叶,包括元宝枫、黄栌、火炬、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等几十个品种。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百望山、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百望山森林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都位于海淀区,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红叶树生长。目前,百望山森林公园彩叶林总面积达千余亩,树种达几十个,西山红叶面积广阔,红叶岭、四平台区域和红叶大峡谷都是观赏红叶的最佳观赏点。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八大处公园

石景山区的八大处公园重峦叠嶂,沟谷纵横,市民朋友可乘缆车上山,俯瞰整个西山地区的漫山红叶,将京城壮阔尽收眼底。

大运河森林公园

大运河森林公园和东郊森林公园都是副中心赏红的好地方。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红叶以元宝枫、黄栌、天目琼花为主。东郊森林公园被称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情人码头有元宝枫、五角枫。

顺义区共青滨河森林公园

家住顺义的市民可以到共青滨河森林公园赏彩叶,公园以潮白河水系为轴,从北向南分别建设水岸风情园、湿地展示园、滨河文化园、森林游憩园、趣味运动园和滨河度假园等六个主题景观园。

大兴区念坛公园

大兴区念坛公园里有彩色树种7000余株,东门区的银杏、南门区的五角枫、北门区的银杏、中心岛的黄栌已经争相变色。

昌平南口公园

昌平南口公园的银杏林、月季园、竹园都是秋季的主要景点,园内植物品类高达2000余种,营造出幽静、雅致的环境供人游览欣赏。

缤纷彩叶变靓京城

出门遛弯时就能一饱眼福

近年来,北京陆续实施了彩叶树种造林、两轮百万亩造林建设和增彩延绿工程等一系列生态项目。

霜叶红于二月花!京城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从2002年起,全市就开始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京郊地区平原和山区的交界处启动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大规模种植彩叶林40多万亩。

目前,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已经达到86%,越来越多的小微绿地、口袋公园、村头片林出现在城乡居民身边,把四季的色彩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秋季观赏彩叶再不必舟车劳顿,出门遛弯时就能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陈泉)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

    2021-06-18 11:57:10 北京市曲剧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