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正文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2019-01-03 10:24:09  东方头条    参与评论()人

近日,有一只行踪神秘的怪物出现在雅昌艺术馆,一群孩子正努力抓住它……不必感到奇怪,这一切就发生在“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中!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2018年12月30日,“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于深圳雅昌艺术馆正式开幕。展览由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主办,世界自然基金会协办,雅昌艺术馆承办,旨在通过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全球学生的视角,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世界、关注环境污染、反思环境问题,突显环保的重要性。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神秘的怪物来自本次展览的主题——“永不消失的怪物”。这只怪物因环境污染问题而来,由不可降解的塑料废弃物集结而成。全球600多位2至18岁的杨梅红学生通过平面、立体、时装、影音、立体装置和行为艺术等多种形式的创作,揭开了怪物的神秘面纱。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展览以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为观展线索。怪物并没有一个具象的身体,它抽象地存在展厅之中。杨梅红为此特制12个大型艺术装置,分散在展区的各个角落,正如它无时不刻充斥在人们的生活之中,在鸟儿的五脏六腑里,在海龟的身体里,在南极的深海里,甚至在人的身体里……产生着隐秘而巨大的影响。家长与孩子在观展的同时,可以寻觅、感知怪物身体的各个部分,并在展区中进行艺术互动且抓住怪物,共同思考怪物存在的原因,认识现今环境污染的问题的严峻性。

展览中还特别展出了“2018杨梅红杯环球艺术创意大赛”中孩子们的获奖作品。孩子们在大赛主题“奇异的关联——玩具总动员”的号召下,运用物理学中的“重组法”进行创作,重新组合和拼接搜集而来的旧玩具、旧包装、旧衣物等废旧物品,以创意赋予废旧物新的生命。孩子们将环保理念、科学理念与艺术美感结合,创作了许多奇异的艺术品,进一步深化了展览的环保寓意。

与此同时,展览以当代艺术的表现形式重现被环境污染夺去生命的动物,鼓励观展的家长与孩子思考“永不消失的怪物”和“永远消失的动物”之间的关联。两者之间的碰撞产生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向观展者传递了悲凉、引人深思的心灵震撼。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该展览由孩子的视角出发,以艺术的方式揭开了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这种构想不仅更生动直观地向孩子讲述环保问题,更能让孩子在当代艺术的感染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展开联想,有代入感地理解环保、自然、科学与自身的关系。

杨梅红师生利用多种材料和多元的创作方式,呈现了当代早期艺术教育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这既是孩子们和这个世界的对话,也是艺术教育和未来的对话。

艺术可以成为孩子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艺术教育可以帮助孩子理解环保,感知世界。孩子在艺术的带动下明白自己之于世界的意义,由此身体力行,为环保贡献力量。不少家长表示,展览成为帮助孩子了解环境问题的绝佳方式!

寻找“永不消失的怪物”——2019杨梅红环球少儿艺术大展开幕

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单协和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创意十足,同时也充满了艺术美感。人们对环境的保护,本质上是对美的追求和尊重。艺术教育也是审美教育,审美是未来人类的核心竞争力。杨梅红‘用艺术启迪智慧’,不仅让孩子获得创造的能力,更难得的是教会孩子欣赏、爱护这个世界的美。”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