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音乐 > 正文

第78届美国ATG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即将开幕,首位亚洲理事成焦点

2018-07-16 16:42:38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7月13日讯 2018年7月,由美国ATG(Accordionistsand Teachers Guild, International)——国际手风琴演奏者和教师协会举办的第78届手风琴艺术节即将在美国拉开帷幕。

QQ截图20180713031841.png

1940年,包括美国最著名的手风琴艺术家AnthonyGallaRini(加拉里尼)在内的29位创始人创立了美国顶级的手风琴行业协会——ATG。1951年,AnthonyGallaRini成功使ATG加入了世界手风琴行业最权威的机构,下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音乐理事会——“国际手风琴联盟”CIA(ConfederationInternationaledesAccordeonistes)。创立第二年,ATG便开始在全美不同城市轮流举行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暨国际比赛——ATG手风琴艺术节。截止今年,该艺术节已连续举行78届,在过去的77年中,该艺术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都没有停止过。

ATG手风琴艺术节举办七十多年来,每届都将邀请全球顶尖的手风琴演奏家担任特邀艺术家,在艺术节期间举办音乐会,音乐讲座、研讨会、展览、义卖等活动,给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手风琴演奏家和爱好者们提供共同交流的机会。在2014-2016年的连续三届艺术节上,我国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夏罡先生都作为特邀艺术家在艺术节上举办独奏音乐会和学术讲座。

ATG手风琴艺术节的比赛环节类别丰富,包括独奏、手风琴原创作品、探戈舞曲、民族音乐、波尔卡舞曲、二重奏、流行二重奏、组合乐队、乐团、乐队以及演出乐队等多种形式,是手风琴业界项目最全,专业水平最高的国际赛事之一。所有参赛学员都能提前几个月获得详尽的规划和指导,在参赛期间也能通过参加一系列的活动结识手风琴界众多专业人士,更是ATG专业化和精细务实精神的体现。

随着ATG历史不断的发展,在保持手风琴专业度的基础上,ATG也在不断更新理念,每一届主席的理念都会充分运用到艺术节的实施中。而作为一个有着78年历史的权威手风琴组织,ATG的理事成员团队也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最顶尖的手风琴专家加入,但是为了保证ATG的专业水平高度,这一过程也十分严谨,截止2018年,ATG也仅有包括主席在内的17位理事。

在本届手风琴艺术节上,正式公布的首位亚洲ATG理事也是全球手风琴行业关注的焦点,我国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夏罡先生于2017年,由ATG理事会一致通过,被批准成为第17位ATG理事会成员,成为ATG在亚洲唯一的一位理事,代表全亚洲手风琴行业参与到ATG这一国际化的手风琴组织中。(通讯员李丽)

微信图片_20180318190247.jpg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