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廊坊今夏好戏连台 开启通往演艺世界的探索之旅

廊坊今夏好戏连台 开启通往演艺世界的探索之旅
2021-06-28 17:38:18 北青网

6月30日起至8月中旬,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2021丝路艺术季“华彩之夏”火热进行时,陆续迎来6个国内优秀团体,囊括舞蹈、话剧、戏曲、儿童音乐剧等多种舞台艺术表演形式的7台14场次演出,持续以新视域、新表达、新平台广泛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为廊坊市民源源不断地带来高品质文化艺术享受。

01

舞蹈

廊坊今夏好戏连台 开启通往演艺世界的探索之旅

“楚汉相争、霸王别姬”的故事已流传了两千年,成为了无数文艺作品的灵感源泉。2015年,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主导创排的全新概念舞台作品——舞蹈剧场《十面埋伏》横空出世,这是一部以中国舞蹈为主调,融合行为、装置艺术、民乐及传统戏剧等综合艺术语言创造出的“舞蹈剧场”,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叶锦添担任美术和服装设计,著名装置艺术家刘北立担任创意顾问。舞台之上“万把剪刀、赤裸悬疑、男旦虞姬”将楚汉争霸背后的惊险刺激复现,整台舞剧不见刀枪,却隐隐蛰伏危机,投射出古往今来人们内心的不安与恐惧,正所谓“十面埋伏”。2021年7月3-4日,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即将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歌剧厅上演,“当你走进剧场,你会看到一场舞台上的埋伏,而希望你远离生活中的埋伏!”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f5751a39f49ea94216b7e494656e58ba.png

与舞蹈剧场《十面埋伏》紧张不已的观演体验绝然不同的是另一部唯美的爱情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如果说一生只能看一部芭蕾,那一定是《天鹅湖》!王子与公主缠绵悱恻的爱情用芭蕾语言来表现将会是多么的诗情画意?2021年7月23-24日,上海芭蕾舞团经典版《天鹅湖》就要翩然降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歌剧厅,此版拥有国内前所未有“最豪华48只群鹅阵容”的《天鹅湖》,舞动起来便会形成美不胜收的“天鹅海洋”,精彩绝对不能错过!

02

话剧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434d99cdf182926eb37dd3df565fda41.png

重磅大戏,“复活经典”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2021年7月8—9日,将连演两场。陕西人艺版的话剧《白鹿原》被誉为“中国话剧扛鼎之作”,是小说原著作者陈忠实唯一认可的“最符合原著之魂”、也是史上评价最高的舞台版本。今年这部口碑爆棚的优秀作品将迎来封箱告别之旅,走进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看《白鹿原》背后的民族发展史,找到中国人的根,岂能错过?

03

戏曲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a257e3d5957730db9aa36ef8e466fdcb.png

这个夏天,戏曲演出也绝不能缺席,国家京剧院一团将于2021年6月30日,七一前夕唱响“传承经典,红色百年”京剧演唱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届时,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内,戏歌《我是中国人》;“红色百年”篇章《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蝶恋花》《杜鹃山》;“传承经典”名段《状元媒》《上天台》《大英杰烈》《霸王别姬》《九江口》《锁麟囊》《探阴山》等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名剧唱段将一一回荡于观众耳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与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担纲演绎也决定了这场京剧演唱会的超高艺术水准。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cb391cbfb624b7a5ea510fda0470ab2d.png

与京剧同列中国五大剧种的评剧是另一枚国之瑰宝。“南麒北马关外唐,韩花筱派聚沈阳”,沈阳评剧院的艺术造诣在评剧界内不容小觑。2021年7月19日—21日,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沈阳评剧院“韩、花、筱”三大艺术流派经典剧目展演齐聚,观众们将会看到“韩、花、筱”三大艺术流派创派宗师——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韩少云、花淑兰、筱俊亭的亲传与再传弟子,先后演绎筱派名剧《对花枪》、花派名剧《谢瑶环》、韩派名剧《小女婿》。

04

家庭音乐剧

廊坊今夏好戏连台 开启通往演艺世界的探索之旅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3ef9ccaa4e70fc0ed45c70fadaa0efee.png

活力夏天怎么会没有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和《故宫里的大怪兽之吻兽使命》改编自受百万粉丝追捧的童书超级IP《故宫里的大怪兽》,被无数家庭誉为“近年来最不可错过的家庭音乐剧”。活泼新颖的人物造型和精致的舞美设计将72万平方米的故宫装进舞台,“百老汇级”的音乐剧品质决定了其稳居大麦网音乐剧TOP10的好口碑,场均上座率高达95%!快到剧院来揭开故宫的神秘面纱,2021年8月13日—15日,走进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您和孩子的故宫奇妙之旅即将在这里启航!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628/127186c7aad29252bc8c32209419ac32.png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中国清洁能源领军企业新奥集团旗下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的核心项目。它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千鸟义典以“流动的云”为建筑灵感设计而成。中心单体建筑面积超过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达27万平方米,包含4大特色剧场、1个音乐厅、14个艺术展厅及多功能艺术空间,是中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梁弈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