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木页携新作《T’S》做客悦读咖 给追梦路上的年轻人敲响警钟

2018-04-26 11:18:58  搜狐    参与评论()人

分析师,是一个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非常年轻、陌生而又充满着神秘感的金融职业。2016年,一部由职业分析师撰写的作品《中国分析师》正式亮相,让广大读者有机会走近分析师的世界。4月25日下午,作者木页带着《中国分析师》的续篇《T’S》亮相悦读咖·文憩西溪,跟读者畅谈金融世界里的“虚”与“实”。

木页,本名项楠,是一名80后的青年作家,同时也是曾留学英国并获得了货币银行学硕士学位的宏观经济和商品评论员、分析师。木页以他的亲身经历及所学所见为素材,创作了他的两部面世作品,书中所写包含了他对所有面临就业或者择业问题的年轻人的建议和期待。

据木页介绍,作为《中国分析师》的续篇,《T’S》的主人公也是从上一部的角色中成长起来的:前作中的第一男主和第二女主从工作岗位中的前端退下来,回归《T’S》并在其中变身为大学导师,用自己的所学所思引导孩子们。他们也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渐渐发现了自己的“初心”。可以说这部被称为都市现实主义小说的作品,同时也是主角们的一段重新发现之旅。

木页说他的首部长篇《中国分析师》是基于国家有关海归毕业生的真实数据写的,讲述了一个海归硕士毕业生在那样的时代背景下的悲欢经历,有些晦涩却很真实。木页表示热衷于这种创作模式是源于其做分析师的职业习惯,“从不回避真实”。

既然《T’S》描写的是男女主回归校园后教书育人的故事,文中自然少不了作者木页对于教育的一些看法。他说,“对于我国整个教育体系,我建议就业形势内容的普及和年轻人心理建设这两部分需要好好加强,这是我的一个心愿。”,正是因为接触了很多后辈,看到他们在优异成绩和绚丽梦想背后的无助和焦虑,才致使木页希望通过作品传达对现在的年轻人在奋斗的同时能不忘初心的期望。

对生活和职业道路、教育理念都有着深刻思考的木页,还在现场分享了他关于近期的一些教育行业热点新闻的态度和看法,还给现在正准备高考、考研或出国的年轻人提了参考建议,拓宽了读者新的思考角度。

短短一个小时的分享,让读者见到了作家木页不一样的一面。现在登录咪咕阅读客户端,搜索《T’S》即可马上畅读作品。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交流的空间,是为书友们量身打造的品牌活动平台,这里将汇集更多名家大咖,分享更多热门图书,创作更多原创作品。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关键词:木页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