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微头条上的十个正能量,第一个就感动到流泪

2018-05-09 15:38:06  北国网    参与评论()人

如今,“正能量”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人们为所有积极的、健康的、催人奋进的、予人力量的人和事,都贴上了“正能量”的标签。因为它能赋予人们的不仅是希望与美好,还与每个人的情感深深相系,鼓舞人们不断追求幸福与快乐。

微头条里就有着无数这样的“正能量”。2018年5月起,今日头条旗下社交平台微头条每月筛选出十个正能量事件案例,形成微能量榜单,细数发生在微头条的感人瞬间。

1、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来自微头条:@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曹金生

这是一张很特殊的全家福,也是全家唯一拍过的一张全家福。家里的儿子和女婿都是警察,不幸的是却先后牺牲,一夜白头的张建民成了家里唯一的男人。他当过教师,爱听评书《杨家将》,却从未想过自家出了两名英烈。生活纵是万千沟壑,老人胸中始终是静水深流。英雄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历史会永远铭记他们。

2、紧急十分钟,交警为生命护航

来自微头条:@菏泽交警

2018年4月10日下午,黄河路中队民警在执行任务时,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停到警车前请求帮助,说家中有一位孕妇马上临产,急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在接到求助后,交警便立即驾车载着孕妇前往医院,路上拉响警报,并通过喊话器提醒前方车辆进行避让,只用了10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幼保健站,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3、 改革开放40周年,网友晒出新时代新气象

来自微头条话题:#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经之路。唐国强、李金羽、陈鲁豫、刘建宏等各界名人与上万名用户都参与到了微头条#改革开放40周年#的话题讨论中,从自身感受谈祖国这40年来的变化,该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了4.9亿次。其实,改革开放40周年来,带给祖国的不仅仅是经济的飞速发展,更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

4、 数万网友与吴京赛诗,传统文化风火遍头条

来自微头条:@吴京

吴京一首诗,激发了两万名网友们的赛诗热潮。这仅仅25个字的内容,引发了1000多万次的阅读,用户们纷纷留言写下的自己所创作的内容,“吴京体”诗词瞬间火遍了微头条。近日,今日头条更是宣布推出“国风计划”,将增设国风频道,引入更多包括国学经典、传统书画、传统工艺、传统曲艺、传统民俗等在内的传统文化内容,并以图片或视音频等备受当下青年用户喜欢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

5、癌症患者积极面对人生,而立之年再出发

来自微头条:@老马的晚期生活

30多岁的老马虽身患癌症,但他却有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日常,他不仅利用微头条发布自己与家人的生活状态,还参与了微头条话题#肿瘤防治周#向用户科普自己的疾病,并从中结交到很多朋友。老马曾说过,他想通过头条记录抗癌日常,并借此希望能告诫当下的青年要珍爱生活,爱惜自己的身体。

6、 头条寻人助力两岸寻亲

来自微头条:@头条寻人

清明节前夕,赴台老兵后代顾家宝先生跨越千里,终于替已经过世的父亲再次踏上江苏老家的故土,与失联24年的老家亲人取得联系。一句“因为我是中国人”,道出了离家的游子对故乡放不下的牵挂。同月,85岁的台湾老兵金贵发携妻儿回江苏祭祖。重回故乡,看到家族晚辈们还能聚在一起,金贵发说:“能够一家团聚,我感觉看到了希望。”头条寻人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两岸寻亲”项目,目前已成功帮助了33个台湾家庭与大陆亲人团圆。

7、女足晋级世界杯,铿锵玫瑰再度绽放

来自微头条:#为中国女足加油#

在成功锁定世界杯名额后,国足姑娘集体入驻微头条,与千万网友进行互动。虽然半决赛不敌日本,没能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出战世界杯,但网友依然对女足姑娘们赞扬不已。仅3位女足队员吴海燕、赵丽娜、唐佳丽的微头条阅读量就突破3000万,平均点赞数超过10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巾帼不让须眉,女足好样的!你们是中国足球的骄傲!”。

8、世界读书日,网友、明星争当全民荐书人

来自微头条话题:#全民荐书人#

在世界读书日举办的#全民荐书人#活动中,韩雪、霍思燕、张静初、毕淑敏、马未都、周国平、于丹等名人明星纷纷在微头条晒出自己最爱的藏书,不仅为百万网友们丰富了眼界,更是引发了各大出版社的“送书风潮”,此活动最终也收获了6.6亿次阅读与6.4万次的讨论量。读书虽然是件小事,但却能带你走向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9、网友晒医护感人瞬间,揭秘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来自微头条话题:#最美医瞬间#

一位十一岁的小男孩去世前,决定捐赠他全身的器官,所有的医务人员都为之动容,围绕在他身旁对他深深鞠上一躬。这张照片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媒体平台“健康中国”和今日头条共同发起的#最美医瞬间#活动中。虽然男孩已不在这个世界,但他的眼角膜却可以帮助他人恢复光明,他的肾脏,心脏等器官也能救活更多生命。生命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你在世的那些日子,而是因为你能找到生命更重要的意义。

10、科技助力全国法院让老赖无处躲藏

来自微头条:@最高人民法院

截至2018年4月16日,全国法院系统同今日头条合作开展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项目,在全国已成功追讨欠款金额达8502万元。借助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技术,以“老赖”所在地为圆点,向周边的今日头条用户弹窗其欠款信息,这一措施既增加了法院执行工作透明度,而来自熟人圈的舆论压力又能迫使“老赖”自觉履行法律义务,达到助力破解法院案件执行难的目的。

关键词:微头条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