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星球大战》“统治”票房 《勇敢者游戏》杀出重围

2017-12-28 09:01:17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从上周起,美国民众开始进入他们一年之中最重要也最漫长的圣诞新年假期。在为期两周的闲暇中,陪伴家人自然是最重要的。除了圣诞夜的一顿大餐,第二天举家前往影院也是很多家庭的保留项目。因此,压轴登场的圣诞档是各家电影公司的兵家必争之地。加上今年北美电影市场不景气,能否缩小与去年的差距,在此一役。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海报

今年的这场“圣诞票房大战”中,第一的宝座不用说,一定是属于迪士尼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不过,前一周已经看过该片的观众,无疑会把选择的目标放在新片上,因此票房榜上还是有很大的竞争空间。结果,索尼影业的《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杀出重围,20世纪福斯的歌舞片《马戏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派拉蒙的《缩小人生》(Downsizing)和华纳兄弟的《父亲形象》(Father Figures)则沦为陪跑。

《最后的绝地武士》在四天的圣诞周末中拿下逾1亿美元,相较首映周下降了54.2%。同期相比,跌幅高于前年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低于去年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目前,该片的北美票房已逼近4亿美元,全球票房达到了7.4亿美元。

《星球大战》“统治”票房 《勇敢者游戏》杀出重围

《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海报

时隔22年卷土重来的《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在上周三首映,表现远好于业内预期,六天的累积票房已达6875万美元,其中圣诞节周末四天的票房为5215万美元。

虽有“续集”之名,但这部由道恩·强森、杰克·布莱克等人主演的新片的剧情设定跟上一部其实有很大不同。影片讲述四个高中生不仅穿越到丛林历险游戏中,而且附身到了不同的角色上,这些角色的定位跟他们原本的性格、形象甚至性别又有很大出入……

不仅票房出彩,《勇敢者游戏》在口碑方面也出人意表。观众的A-级映后评分或许还算情理之中,但“烂番茄”上77%的好评率就是天上掉馅饼了。毕竟美国影评人对于这类专注插科打诨、深度有限的喜剧片向来很是严苛,一定极尽吐槽之能事。看来身陷颁奖季文艺片轰炸的影评人,也需要在节日里缓口气。而该片收获的溢美之辞中,最多被提到的就是“好玩”。

《勇敢者游戏》在北美之外的票房表现同样不俗,在27个地区拿下4950万美元。该片已定于1月1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道恩·强森等主创将于下周来华出席首映礼。

排在票房榜第3位的是环球影业的《完美音调3》(Pitch Perfect 3)。这部关于年轻人追寻音乐梦想的喜剧片四天收获了2560万美元,对比该系列上一部的6921万美元开画票房大幅退步。同样退步的还有口碑,该系列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从第一部的80%到第二部的65%,又跌到如今的29%,看来也是时候画上句点了。

《马戏之王》海报

“狼叔”的新片《马戏之王》仅以1400万美元排在第4位。该片以歌舞的形式演绎了传奇马戏团老板巴纳姆的人生,场景堪称美轮美奂。然而,从“烂番茄”上50%的好评率不难想到,它在剧情设计上的硬伤一定不少。文化网站Salon的影评人Matthew Rozsa评论:“这不是关于巴纳姆的人生,只是借着他作为马戏团老板的经历打造出的一个模式化的白手起家的故事。”

票房榜前十中的另两部新片是同为R级的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缩小人生》和欧文·威尔逊主演的《父亲形象》,分列第7位和第9位。由于圣诞节期间通常都为举家观影,因此合家欢电影必是首选,限制级的电影不受青睐也在意料之中。

《缩小人生》海报

由马特·达蒙、克里斯托弗·沃尔兹、周洪、克里斯汀·韦格主演的《缩小人生》讲述一对夫妇为了节省生活开支决定尝试一种新型的缩身科技,然而生活却没有向着他们期待的美好发展。该片在圣诞节周末仅拿下728万美元,对比6800万美元的制作费用,收回成本堪忧。而向来很讨影评人喜欢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这次也难逃被吐槽的厄运——该片在“烂番茄”上的好评率仅有52%。

说起来《缩小人生》已经是马特·达蒙今年第二部口碑和票房双双失利的作品。早前由乔治·克鲁尼执导的《迷镇》最终仅收获了577万美元票房和29%的“烂番茄”好评率。

《父亲形象》海报

欧文·威尔逊和艾德·赫尔姆斯主演的《父亲形象》则是讲述一对兄弟寻找亲生父亲的荒唐之旅。从四天492万美元的票房来看,这部喜剧片在观众这里并不讨喜。

新片之外,随着上映规模的扩大,已经放映有一段时日的《至暗时刻》和《水形物语》票房均有大幅提升,分列第8位和第10位。而单院票房冠军(92222美元)则属于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汤姆·汉克斯主演的新片《华盛顿邮报》。这部聚焦1971年五角大楼泄密事件的影片无疑将是今年颁奖季的常客,目前已手握6项金球奖提名。

本周,又有三部新片将加入圣诞新年档的混战,而且部部出自名导之手,且有望在颁奖季中有所建树。它们分别是莱德利·斯科特执导、马克·沃尔伯格和米歇尔·威廉姆斯主演的《金钱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艾伦·索金执导、杰西卡·查斯坦和伊德里斯·艾尔巴主演的《茉莉牌局》(Molly's Game)以及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丹尼尔·戴-刘易斯和薇姬·克里普斯主演的《魅影缝匠》(Phantom Thread)。

12月22日-12月25日北美圣诞周末票房榜

1.《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1亿美元

2.《勇敢者游戏:丛林决战》 5215万美元

3.《完美音调3》 2560万美元

4.《马戏之王》 1400万美元

5.《公牛历险记》 967万美元

6.《寻梦环游记》 738万美元

7.《缩小人生》 728万美元

8.《至暗时刻》 540万美元

9.《父亲形象》 492万美元

10.《水形物语》 430万美元

关键词:星球大战票房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