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深夜食堂》:一碗面一个故事 一碟菜一段人生

2018-05-04 09:04:26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梁家辉执导并主演的电影《深夜食堂》首次曝光“童真海报”,海报中,梁家辉温柔慈爱地看着餐桌前的小女孩,而小女孩则天真懵懂地仰望梁家辉,简单温暖的氛围跃然纸上。第一次以“大叔”形象出现的梁家辉一改往日风格,化身有故事的“深夜食堂”老板,眉宇间尽显“霸气温柔杀”。梁家辉对第一次执导电影则显得低调许多:“观众的期待对我来讲也是压力,但是我作为粉丝的私心是希望能把‘深夜食堂’带到中国来。”

梁家辉曾被网友评价为最适合出演“深夜食堂大叔”的演员之一,在此次曝光的“童真海报”中,他身着蓝色厨师服,头上扎着头巾,双手叉腰,脸上的刀疤隐约可见,与日版大叔相比,更增添了几分神秘却暖心的观感。海报中的小女孩并不是电影中某个具体的人物,她代表着来到“深夜食堂”的每个人最本真的自我,以及对食物最单纯的向往。用梁家辉的话说就是:“希望每一个来食堂或者看电影的人都能卸下防备和伪装,像孩童般,简单而自在。”

除了海报外,此次《深夜食堂》的搭建特辑也一并曝光。从特辑中可以看出,“深夜食堂”的一砖一瓦,一菜一汤都是在梁家辉的亲自参与下完成的,而特辑中梁家辉身穿蓝布工服亲自去菜市场挑选蔬菜的场景更是让人难忘。

关于为何选择《深夜食堂》作为首部导演之作,梁家辉表示:“因为我是原著资深粉,作为粉丝的私心我希望能把‘深夜食堂’带到中国来,给观众一个贴心、地道、充满中国味的‘深夜食堂’。”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自己执导的第一部作品,梁家辉不仅在制作上亲力亲为、精益求精,主创阵容更得到了众多业内大咖的助力,而《深夜食堂》的主演阵容一直秘而不宣,这也成了观众更加期待这部电影的重要因素。

电影《深夜食堂》讲述了中年大叔(梁家辉饰)守着一间不起眼的弄堂小餐馆,每到深夜开张,为每个到访食客做一份只属于ta的食物,一碗面一个故事,一碟菜一段人生,为夜深的城市点亮一盏暖心的灯火。

关键词:深夜食堂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