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罗马》上映 五大看点成就内地影迷的高光时刻

2019-05-10 10:49:0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由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自编自导,荣获120项大奖及提名的电影《罗马》5月10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公映当天,由黑齿设计师堃设计的致敬版海报也随之来袭。与此同时,影片的五大看点也正式曝光,为观众揭开这部拥有极致美学、完美音效、以及动人情感的女性史诗。 

《罗马》上映 五大看点成就内地影迷的高光时刻

看点一: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私人家书   承载最私密的回忆情感

电影《罗马》是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时隔多年回到故土,倾注全部心血打造的一封私人家书,承载了他最私密的回忆与情感。为了彻底还原记忆中的“墨西哥往事”,阿方索·卡隆身兼多职,同时担当了影片的编剧、剪辑、摄影、制片,他曾表示:“电影中90%的场景来自于我的记忆,有些直接,有些则迂回,但都是关于那个塑造我的时代,或者说塑造墨西哥的时代,那正是墨西哥漫长时代变迁的起始点。”历经时间的沉淀,影片对于时代的勾勒和对于日常的描绘令人着迷。 

  看点二:120项奖项及提名领跑颁奖季   众星强力推荐

凭借120项大奖及提名横扫颁奖季的《罗马》,不仅获得了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以及76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与最佳外语片两个奖项,作为一部非英语电影,《罗马》更是荣获第91届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外语片三项大奖;更被知名评分网站Metacritic评为年度最高分作品,业界赞誉其为阿方索·卡隆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

除此之外,《罗马》还获得了国内众多明星的强力推荐,张静初、梁文道、苏群等明星争当“自来水”,不仅将《罗马》评为年度最佳电影,还夸赞道:“这是一部可以呼唤我们最真实、最柔软、最脆弱一面的好电影。” 

《罗马》上映 五大看点成就内地影迷的高光时刻

  看点三:一部宏大的女性史诗  日常生活与时代洪流相互交织

《罗马》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墨西哥城的一个名叫“罗马”的中产社区里,电影用细腻的情感描绘两个不同阶级女性的悲情命运,用冷静的视角呈现时代的动荡变迁。专业影评人给出评价,“《罗马》是属于每一位女性的诗,只有反复吟诵,才能幡然领悟。”影片将社会的剧变,作为背景隐藏在琐碎日常生活里,展现了女性的脆弱和内心蕴含的巨大能量,小人物的命运与大时代的图景相互交织,在充满韵味与各种暗示的镜头语言里,引发观众沉醉其中从而体会命运的无常。 

  看点四:为大银幕而生的“极致美学”  纯环境声的完美音效

影片使用Alexa 65数字摄影机拍摄,采用2.35:1的超宽画幅,全程黑白影像极富人文气息,最终呈现出既有年代感又不乏真实感的画面。阿方索·卡隆用克制且精准的镜头调度,将片中人物的生活轨迹真实呈现,《罗马》被誉为因大银幕而生的“极致美学”。

除了大师级的镜头语言,值得一提的是,《罗马》还拥有完全靠环境音与音效构建出的声音叙事系统,强大的音效让观众恍如一秒被拉回到70年代的墨西哥街道。阿方索·卡隆和他的声音团队为影片创建的密集音轨,可以在三维空间中精确放置和移动声音,电影中墨西哥城的每条街道都有自己独特的配乐,《罗马》的音效能够像图像一样令人回味无穷。

看点五:中国唯一大面积上映 内地影迷的高光时刻

如此高品质的《罗马》采用原声格式引进,不会进行中文配音,中国作为唯一大面积放映该片的国家,内地影迷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这部为大银幕而生的电影,只有去电影院中才能体会它的真正魅力。《罗马》作为全国艺联“雕刻时光”系列中的重点影片,已正式上映,一场视听与情感的震撼之旅已经开启!

《罗马》上映 五大看点成就内地影迷的高光时刻

致敬罗马海报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