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正文

《红旗飘扬》在巴黎! 中国画家刘虓虓作品入选2018国际艺术沙龙奖

2018-12-19 15:09:42  四川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2018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Salon des Beaux Arts 2018)于12月13日在卢浮宫卡鲁塞尔厅盛大开幕。主办方法国国家美术协会(SNBA)是创立于1909 年的公共事业组织,自一个世纪以来享受法国国家总统的赞助,是法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奖之一,是集学术和展览为一体的国际性活动。

1.jpg

SNBA坐落在卢浮宫卡鲁塞尔港口,每年为法国和外国艺术家做宣传,开始有更多艺术家、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领域涉及绘画、雕塑、雕刻、摄影、插图。在其一百多年的历史里,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每年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十多个国家近600多名艺术家。

2.jpg

时至今日,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已发展成为艺术界的一场饕餮盛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艺术界人士一同前往,其中包括许多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大师们。朱德群、赵无极、刘承刚、吴为山等都先后参加过展览,并荣获奖项。

2018年度法国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共征集中国艺术家参选作品百余幅,其中入选作品20幅。而在艺术展上,《红旗飘扬》这幅作品在整个展场中让人耳目一新,无论从创作形式还是内容上似乎都格外的接地气,独具代表性。

所有从面前走过的观者驻足凝视,流连忘返,很多人或拍照留念或询问交流,并希望能在法国看到更多的关于他的个人信息和作品介绍。

3.jpg

据了解,《红旗飘扬》这幅作品出自中国艺术家刘虓虓所创作。刘虓虓的作品,文艺范十足,亲切度爆表,社会性丰满,入画的对象,无论是年代记忆,工业切片,还是周遭沉浮,既是选择的备料,也是理性的剪裁,看似信手拈来,却凸显着画家理性的刻度,理性的刻画,理性的刻痕。对于《红旗飘扬》的创作,刘虓虓说:“当时画这个系列作品的初衷是源于在二三线城市兵工厂老建筑见证了中国改革的变迁,这种历史感是中国一个时代的象征,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的同时这些富有时代象征的建筑在逐渐逝去,而这些记忆属于一个红色年代的特征,只能慢慢当作回忆。”

4.jpg

(红旗飘扬60x50cm)

刘虓虓表示,很荣幸能入选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奖,把极具中国特色的建筑通过艺术的形式呈现全世界观众,“希望日后创作出更精彩的作品展现给大家。”

5.jpg

刘虓虓

先后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

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大学教师

温江政协书画院书画家

《啸处》个人作品展部分欣赏

6.jpg

(大宿舍60x50cm)

7.jpg

(动力线30x30cm)

8.jpg

(日灼黄门60x50cm)

9.jpg

(大食堂60x50cm)

10.jpg

(厂区的天空30x30cm)

记者柴畅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