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2019-10-15 11:34:31 北国网

聚当代名家合力,展书画少年风采;树中华文化自信,铸文化中国品牌。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协办,北京艺道和光波传媒共同承办的“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经过了近四个月的筹备,并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圆满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致力于推广“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方针,鼓励青少年进行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同时,大赛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原则,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增强中国自信,从而为成长为符合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要求的接班人而奋力拼搏。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共分书法和美术两大门类,参赛组别分为少儿组、少年组和青年组。本次大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以中书工委理事所在城市为单位进行赛事推广和选手组织,覆盖了河南、四川、重庆、广东、湖南、山东、浙江、辽宁、安徽、云南、江苏、河北、江西、广西、海南、黑龙江等共计16个省41个城市,取得了较为良好的社会反响。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原主席周铁农;民政部原副部长(正部长级)、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陈虹;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兼副主任、国家总督学柳斌;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高运甲;江西省原省委书记、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舒惠国;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担当大赛顾问。

同时本次大赛特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郭子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杜庆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艺术博览》杂志社执行主编李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闫勇宏;旅法画家、“法国国会金质奖章”获得者、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荣誉教授王俊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刘长春;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兼青少部主任邓波;担当专家评委。并邀请《中国艺术博览杂志》、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新浪网、凤凰网、网易、腾讯等全国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本次大赛通过中书工委官方网站和活动官微平台“大河号”广开言路,面向全国征稿。据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中书工委副秘书长兼青少部主任邓波介绍:由于咨询报名人数过多,创作精品作品需要一定的周期,应相关培训机构及参赛家长要求,回馈广大选手的创作热情,组委会将截稿日从7月15日延期至8月5日,给孩子们提供充足的时间完成创作。

8月20日,经过评委们的多层筛选和认真评审,最终在美术作品少儿组织中,孙琢雅、潘怡霖、刘欣雨等获得一等奖,刘玥盈、衣思彤、王俊杰等获得二等奖,张艺馨、朱思姚、王俊翔等获得三等奖;

美术作品少年组中,朱咨燃、董校男等获得一等奖,孙宇婷、马宸、刘勋、任子航等获得二等奖,林依辰、宋欣馨、陈佳等获得三等奖。

此外,大赛还设立最具墨韵奖、最佳潜力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在活动中,为感谢全国各省市书画机构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还为浙江省宁波市心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鸡西市齐鸣专业书画室等优秀书画培训机构颁发了全国艺术创新机构奖。

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落幕

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郭子良点评道:此次文化中国少年行▪2019全国青少年书画传承大会给全国热爱书画艺术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看到了蕴藏在广大青少年当中蓬勃的书画热情和艺术才华。希望所有参赛的书画少年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同时,本次大赛带给我们的都是高质量、高水平的作品,我相信以后文化中国少年行·全国青少年画传承大会将越办越好,为更多越的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

未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将携文化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对获奖机构和选手进行一系列的艺术扶持,为他们提供培训、考级、交流等全方位的书画艺术平台,共同推动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繁荣发展。(通讯员:马磊)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