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戏剧 >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2019-08-23 20:38:58 中国网

8月9日,“圆梦上海”全国中小学美育教学成果展演在上海戏剧学院大剧院完美落幕,结束了为期3天的精彩演出。这场盛大的少儿艺术盛典,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精心编排的150个少儿舞蹈节目、近2000名少儿参演。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活动通过整合学生、老师、专家、院校、品牌等业界资源及社会力量,搭建少儿艺术展现、学习、交流平台,引导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少年儿童不断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共同落实“立德树人、以美育人、提升审美和人文素养”美育工作目标,进一步推进学校美育教学及素质教育的改革发展。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活动中,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现场作了精彩致辞并指出:“圆梦上海”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形成业界良好的口碑。它以促进中国少儿美育事业发展为目标,以见证我国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所展演的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充分反映出我国少儿舞蹈创作和教学水平,对培养少儿,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的能力,以及身心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本次活动的专家嘉宾有: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歌剧院副院长、上海舞蹈家协会常务理事,曾任上海芭蕾舞团副团长吴洁,国家一级演员、原上海歌剧舞剧团艺术总监、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张玉照,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团长与艺术总监、上海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舞蹈编导、全国少儿教育名师、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突出贡献奖、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胡蕴琪,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中国舞科主任、高级讲师宁治,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庄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导演、CCTV舞蹈大赛导演、大型舞台剧《壮美中轴》导演李春来,上海戏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演艺部主任邱海萍,中国演出行业高级演出经纪人、上海上戏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增辉,阳光少年品牌活动创始人李松遥。

活动分为第一现场和第二现场同步进行。第一现场由权威专家对现场表演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助力阳光少年梦想成真;第二现场由专家教授与编舞老师面对面交流,对编舞老师进行专业指导。两个现场的设置,从作品、表演者、编舞老师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真正让所有参与者都大受其益。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荣耀的颁奖盛典,数十位全国优秀舞蹈教师荣获“最美阳光教师”荣誉。典礼由CCTV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主持,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现场朗诵《挺起脊梁》引全场泪奔,并亲手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阳光少年“圆梦上海”,予每位孩子一个阳光的艺术童年

此外,活动还组织了城隍庙、外滩、东方明珠塔、迪士尼等上海知名景点游,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游玩中度过一个难忘的艺术之旅。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