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影视 > 正文

阅文超级IP闪耀盛典,《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携158部作品来袭

2019-01-14 17:17:39  东方网    参与评论()人

1月13日,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于东方卫视黄金时段正式播出。盛典现场星光熠熠,汇集国内顶尖网络原创文学作家、知名演艺明星以及文娱产业各大厂商,共同回顾2018年中国原创文学发展历程和成果。除了重点揭晓超级IP原创风云榜单,盛典公布了超级IP新锐作家、超级IP海外原创作品、超级IP杰出作品、超级IP男女演员在内的数十项荣誉,更着重推出了超级IP影视价值改编系列作品。与此同时,阅文还发布了首份《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

网文I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出炉,阅文IP深度连接市场

在本届IP风云盛典上,阅文集团持续关注内容市场的多元变化,让IP成为连接市场的重要标的,与用户的文化生活建立连接和互动。现场发布的2018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以更广的覆盖范围、更精准的评价体系、更全面的合作矩阵,使此项荣誉更具影响力及权威性,为影视行业市场和更多网文爱好者盘点出2018备受市场关注的IP改编影视作品。

最终,在阅文集团1070万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了20部优秀作品,如阅文高人气IP孵化最新代表,阅文旗下所有连载作品中总粉丝值最高、讨论量最多的,来自会说话的肘子作品《大王饶命》就高居男频榜首,叶非夜新作《时光与你都很美》也强势领跑。此外,还有像宅猪的《牧神记》,囧囧有妖的《恰似寒光遇骄阳》,爱潜水的乌贼的《诡秘之主》等多部风格迥异、类型丰富的作品,这也进一步体现了网络文学IP百花齐放的多元化、个性化等特征。

同时,我会修空调、青青谁笑分别凭借作品《我有一座冒险屋》《暖风不及你情深》将超级IP新锐男女作家名号收入囊中,彰显了阅文集团顶尖创新人才梯队的力量。而超级IP海外原创作品、超级IP杰出作品、超级IP突破演员、超级IP人气之星、超级IP男女演员、超级IP成就作家等多个荣誉的发布,也让现实与网文IP世界产生深度关联。

潜力书单一网打尽,158部作品成影视市场风向标

本次盛典阅文集团还创新公布了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系列作品,该举措突出了网文IP与市场的关联性,体现出阅文IP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性和前瞻性。同时,阅文发布的首份《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将网文IP的产业价值落实至影游市场,为其开发打造全新的标准。

书单依托于阅文集团IP改编潜力的五维甄选标准,包括IP数据排行,主编审读力荐,TOP编剧评估,平台采购需求,专家政策把关在内的五大重要维度,涵盖IP商业价值、影视化改编潜力、渠道需求、产出与终端互动和文化导向风险防范等重要层面,严格甄选出158部作品,分别来自新男频、女频、现实主义、创新题材和游戏5大类别,共计24个板块。

其中,超级IP影视改编创新题材发挥阅文IP优势,进行品类的创新融合和题材突破,并根据当下垂直细分市场和用户圈层,独创文化国粹、未来科幻、体育竞技、美食旅行、可爱萌宠、二次元等6大品类,共计18部作品。《国色芳华》《我要当学霸》《好想喜欢你》《师父又掉线了》等创新作品不仅收获大量粉丝,其类型特色也将成为细分市场出圈利器。

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新男频作品细分为职场商战、悬疑探案、仙侠幻想、历史题材、谍战军旅等5个品类,共计35本作品。书单既有深沉厚重历史优秀作品《明颂》,也有今年脱颖而出的职业大作《大医凌然》《神起地球》,热血军旅作品《特种兵之利刃》,多元开辟全新男性题材类型。

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女频作品则洞察女性用户消费需求与市场热门类型,细分校园爱情、仙侠奇缘、青春偶像、经商种田、古代言情、都市情感等6大品类,共计42部作品。《小时光,微微甜》《我会一直喜欢你》《青春制暖》《凤回巢》《锦桐》除了针对传统女性市场的爆款类型外,还有创新校园、青春、职业等不同垂直领域作品。

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现实主义作品则紧跟影视市场热点,并融合当下年轻人对社会的理解,细分职业精英、现实百态、时代传奇、社会乡土、人文时尚、家庭伦理等6大品类,共计42部作品。书单深植年轻人生活,锁定时代变迁与当今社会现象,推出《你和我的八十年代》《律政年华》《宝妈万岁》等符合年轻用户需求的优质作品。

超级IP游戏改编价值作品则根据游戏市场内容现状,筛选出多部优质作品,其中《深夜书屋》《超神机械师》《诡秘之主》类型特色,内容风格均能为游戏市场带来内容、玩法创新的想象空间。

作为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秉承开放、共赢精神,将阅文IP的产业价值和文化价值借助“风云盛典”的权威平台进一步传递给社会各界。通过展示IP开发的成果和批量优质作品,阅文IP将连接市场与用户,共同探索内容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