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2020-03-25 11:08:57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3月23日,意大利著名女演员露西娅·波塞(Lucia Bosé)因新冠肺炎在西班牙塞戈维亚综合医院去世,享年89岁。露西娅·波塞的儿子、西班牙歌星米盖尔·波塞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母亲的死讯。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米盖尔·波塞在社交媒体公布了母亲的死讯。

露西娅·波塞于1931年1月28日出生在意大利米兰市,年轻时曾在米兰著名的乔万尼·加利食品店里当售货小姐。这家以巧克力和各种甜食小点著称的家族食品店,创立于1911年,当时在米兰乃至全意大利小有名气,导演维斯康蒂每次途经米兰,必会造访,品尝几款甜点。正是在这里,他结识了当时年仅16岁的露西娅·波塞,为其甜美的笑容所倾倒,推荐她去参加1947年第二届意大利小姐选美大赛。

那一届选美比赛,真可谓佳丽云集,最终露西娅·波塞拔得头筹,而获得亚军的吉安娜·玛丽娅·卡纳勒(Gianna Maria Canale,《斯巴达克斯》),以及获得季军的吉娜·罗洛布里吉达(Gina Lollobrigida,《巴黎圣母院》),日后也都成了意大利影坛鼎鼎大名的女星。

1949年,名导演朱塞佩·德·桑蒂斯(Giuseppe De Santis)开拍新片《艰辛的米》,露西娅·波塞本已通过试镜,获得主演机会,但怎奈家里人强烈反对女儿进入影坛,最后只能眼瞅着好机会落入西尔瓦娜·曼加诺(Silvana Mangano)手里。有趣的是,之前的意大利小姐选美大赛上,“罗马小姐”西尔瓦娜·曼加诺也有参赛,却没能进入前三。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爱情事故》剧照

一年之后,露西娅·波塞终于说服家人,出演了德·桑蒂斯导演的新作《橄榄树下无和平》,正式进军大银幕。同年,她还主演了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导演的《爱情事故》,一下子就让全意大利人都记住了这张面孔。之后的几年里,她相继主演过《罗马11时》、《不戴茶花的茶花女》、《骑车人之死》等多部经典作品,与索非亚·罗兰、吉娜·罗洛布里吉达和希尔瓦娜·潘帕尼尼(Silvana Pampanini)一同,被誉为意大利影坛四美。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不戴茶花的茶花女》剧照

但就在事业巅峰期来临之际,露西娅·波塞选择了激流勇退。1955年,她与西班牙斗牛士路易斯·米盖尔·冈萨雷斯·卢卡斯(Luis Miguel González Lucas)步入婚姻殿堂,在连续生下三个孩子后,完全告别了电影圈。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1955年,波赛选择激流勇退,与西班牙斗牛士卢卡斯结婚。

卢卡斯是西班牙传奇斗牛士,与文豪海明威是挚友,海明威人生最后一部文学作品《危险的夏天》,写的就是卢卡斯的斗牛故事。不过,斗牛场外,女人缘好的卢卡斯也是绯闻不断,忍无可忍的露西娅·波塞在1967年离婚,随后便回归大银幕,但年近四十的她,已只能出演一些次要角色了,这里面包括费里尼的《爱情神话》、塔维亚尼兄弟的《天蝎星座》和弗朗西斯科·罗西的《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等片。

露西娅·波塞因新冠肺炎病逝,曾出演安东尼奥尼、费里尼作品

露西娅·波塞与费里尼(中)在《爱情神话》拍摄现场。

晚年,露西娅·波塞定居西班牙塞戈维亚。二十年前,她在塞戈维亚附近小镇图雷加诺,自费建起了一家天使博物馆,馆内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种天使雕塑、摆件、画像,那是她从小就怀抱着的梦想。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