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旅页面 >

走胃又走心 导演陈晓卿邀你知乎“品”成都

走胃又走心 导演陈晓卿邀你知乎“品”成都
2019-11-20 15:38:57 中国网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想去或者留在成都?”11月20日,知乎第二位成都首席提问官——《舌尖一》、《舌尖二》、《风味人间》总导演陈晓卿于知乎提问,邀请网友解密成都的无尽魅力。

走胃又走心 导演陈晓卿邀你知乎“品”成都 

陈晓卿用问题邀知乎网友共筑“成都森林”

作为一位去过成都八九十次的“资深吃货”,陈晓卿与成都有着无数冒着烟火气的故事。在他看来,成都的食物和成都人都有一种美,一种不紧不慢的动人的美。具体到食物上,山水的味道、乡野的味道、市井的味道和人情的味道都自成一格。如今,陈晓卿导演还时常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喜欢的川菜,对成都一家家平民餐馆赞不绝口,聊起川菜毫不吝惜赞美之情。

这座城市从不缺少“饮食男女,爱恨情愁”,提及成都,去过的人都能道出属于自己的故事。和陈晓卿的经历一样,它们相似,却绝不雷同,或爱情、或饮食、或发展、或圆梦,正是这样一座多元成都,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向其奔赴,打开属于自己的“成都森林”。

用“吃”留住年轻人的胃,用“潜力”留住年轻人的心

除了闻名天下的“饕餮盛宴”,成都这座城市展现出的包容性与十足的经济发展潜力,留住了不少年轻人的心。

位于我国西南腹地的它,不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还拥有着极强的包容性。无论是哪里人,操着哪里的口音,秉承着什么样的文化,都会被成都展开怀抱接纳,这也是它被全国人民称为“巴适之都”的一大原因。

除此之外,在2019年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排行榜中,成都作为西部城市之首位列第五,GDP突破了1.5万亿。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成都俨然成为“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用它强大的包容性接纳异乡人,也在用超高速发展态势和特色旅游景区、直击味蕾的川蜀美食吸引年轻人探访和驻留。

走胃又走心 导演陈晓卿邀你知乎“品”成都 

系列问答第二问 知乎成都专题活动持续火热

在李易峰、陈晓卿提问之后,知乎将陆续邀请动画导演饺子、科幻作家何夕、《中餐厅》大厨林述巍向广大知乎用户提出有关成都的热门问题,与大家共同感受这座“天府之国”的深厚魅力。

作为综合性、全品类的知识内容平台,知乎目前已拥有超过2.2亿用户,各领域的话题均得到了充分的深度互动式讨论。

其中,成都拥有着极高的讨论量,话题内容囊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还有着诸多“在成都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从一线城市回成都工作是怎样一种体验?”等与职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为广大年轻人提供更多“成都之识”。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