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你知道几个以艺术家名字命名的美术馆

2018-05-25 08:47:00    YT新媒体  参与评论()人

草间弥生美术馆

2017年10月,草间弥生个人美术馆低调落户东京,美术馆第一层将是入口和礼品商店,第二、三层将作为展区展出草间弥生的艺术作品,第四层将用于放置草间弥生那些最知名的沉浸式装置艺术,比如在全球都大火的 Infinity Mirrored Room。第五层将作为阅览室,存放与草间弥生创作有关的文件和材料,同时顶楼还会有一个室外区域。

美术馆的馆长将由多摩美术大学校长暨埼玉县立近代美术馆长建畠晢担任,每年将举办两次主题展览。而美术馆完全实行预约制,由于入馆人数的限制,目前需要提前2个月预约才有可能入馆参观。

奈良美智美术馆

58岁的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2017年在栃木县建立了一座个人美术馆。2018年3月,这间森林中的美术馆将正式对公众开放。

奈良美智的美术馆名为 N'S YARD ,位于“明治森林 -黑色之路”北侧,这是明治时代外务大臣青木樱的私人别墅。旁边的一座白色建筑,就是 N'S YARD。整个建筑拥有 5个展厅,一家咖啡馆和一家衍生品商店。展厅内陈列画家各个时期的作品,其中也包括未公开的那一部分。目前美术馆不需要预约,在享受森林静谧的自然环境的同时不妨去艺术家的美术馆小坐一下。

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

横尾忠则出生于兵库县西胁市,在神户新闻社担任平面设计师时就显示出了不凡的艺术才华,之后他自立门户,成为了一名艺术家。1969年,他荣获了第6届巴黎青年双年展(巴黎)版画部门的最高奖。1972年起,他先后在纽约近代美术馆、汉堡、阿姆斯特丹、巴黎等欧美国家多次举办个人展。他的创作领域广泛,包括油画、装订和写作等。横尾忠则现代美术馆以横尾作品为主,向国内外宣传已经受到世界高度评价的横尾作品魅力的同时,还将举办跟横尾有机缘的各领域艺术家的作品展,以及与横尾作品相关的主题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会。

葛饰北斋-墨田北斋美术馆

“浮世绘的流动盛宴”作为东京地区唯一一座葛饰北斋的个人美术馆,由日本建筑女王妹岛和世为这位江户时期的浮世绘大师设计。拥有四层的北斋美术馆占地 700 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 3327 平米。在它的周围均是一些普通的住宅区,建筑背对着的,则是一条高架铁路。

妹岛和世在进行设计的时候,希望它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空间,并且蕴藏于周围环境中,不因美术馆这一特质而突兀地伫立于居民们的生活区。因此展现在观者眼前的是既具有代表性和设计感,又能与周边建筑融洽相处的一座美术馆。

建筑表面全部采用抛光铝皮的材质,线条却很明快,不显单调。而内部由于展品的特殊性,建造时尽量排除自然光,只在中部设有落地窗。美术馆的标志则取自《富岳三十六景》右下角的山脉划痕。馆内收录着1800多件葛饰北斋的作品,展开一场浮世绘爱好者的盛宴。

宫崎骏-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正式命名三鹰市立动画美术馆(三鹰市立アニメーション美术馆),通常称之为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又称吉卜力博物馆,当中的“吉卜力”又译“知步里”。它是一间位于日本东京都三鹰市的动画美术馆。馆主是身兼作家、漫画家、动画导演的宫崎骏。首任馆长是宫崎骏长子宫崎吾朗,2005年6月24日由中岛清文再任第二任馆长。

由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亲自设计,这里是每一个动画迷心驰神往的梦幻之城。投资约为50亿日元兴建,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 。自2001年10月开馆至今,慕名而来的游客源源不绝。该馆地处东京卫星城三鹰,在“三鹰之森”的掩映中若隐若现。每天还没开馆,就已经有人站在门口等候。美术馆也实行完全预约制,需要提前大约一个月购买门票。

威廉·特纳-特纳当代美术馆

威廉·特纳,出生在伦敦一位理发师的家庭,14岁考入皇家美术学院的美术中学,15岁时,他的水彩风景画就参加了公开展出,曾经跟随担任过军队测绘师的地形画家托马斯·马尔顿学习水彩画。

特纳被认为是法国印象主义画派的先驱。特纳的浪漫主义风景画,与19世纪英国文学中浪漫主义作品的影响是分不开的。特纳被认为是法国印象主义画派的先驱。特纳的浪漫主义风景画,与19世纪英国文学中浪漫主义作品的影响是分不开的。浪漫主义诗人拜伦、雪莱,这时正活跃在英国文坛上,他们同特纳有过交往。特纳的风景画《恰尔德·哈罗尔德》便取材于诗人拜伦的同名长诗。特纳一生勤奋作画,直到1850年仍未辍笔,但显然更加放纵色彩。1851年12月19日,因患老年忧郁症逝世于切尔西自己的别墅中。特纳奖是英国当代视觉艺术大奖。

梵高美术馆

建于1973年的梵高美术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梵高作品收藏地,它在某种形式上保存了梵高心中的火种——梦想与真实的情绪。美术馆最大的特色是环绕整座建筑的玻璃幕墙,屋顶和楼梯被弯曲的双层绝缘玻璃所覆盖。总面积约为650平方米。馆内永久藏品包括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200多幅画作、500幅素描、800多封书信,其中最知名的应属《群鸽》与《向日葵》。美术馆内还收藏有梵高和弟弟提奥收藏的日本浮世绘以及其他一些画家的作品。

亚历山大·考尔德-考尔德基金会

在20世纪30年代早期,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发明动态雕塑。作品运动方式多样,从温和的旋转到奇妙的摆动,有时会触发不可预测的打击乐器声音。或许只有当你来到他的作品跟前,才能真实感受雕塑中的微妙平衡在时间精妙设计下的流动。位于曼哈顿的考尔德基金,由亚历山大·c·罗埃(Alexander s.c Rower)负责管理他祖父艺术家亚历山大·考尔德的遗产。

基金会由斯蒂芬妮·戈托(Stephanie Goto)设计,打通了三个建筑空间,让阳光充满4000平方英尺的顶层公寓。作为办公机构的基金会收藏了一系列由考尔德人生中各个时期创作的作品,主要在各大美术馆进行展览。

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

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是为纪念日本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而成立,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于2011年9月3日开始对外开放。

美术馆是由藤子・F・不二雄的妻子藤本正子、负责管理藤子・F・不二雄作品的藤子·F·不二雄制作公司和川崎市三方协议成立,内部保存藤子・F・不二雄从1961年开始到过世的1996年共35年间的各项创作资料。

在日本,以人物为主题的美术馆或博物馆通常会设立于该人物出生的故乡,但藤子・F・不二雄美术馆并未设于其故乡富山县高冈市,而是设于其后来主要的居住地川崎市。不过高冈市美术馆仍辟有藤子·F·不二雄的展览室。

毕加索美术馆

1973年毕加索去世后,留下了众多的作品,他的继承人以赠送作品的方式向法国当局缴纳遗产税,而法国政府为这些作品建立了毕加索博物馆。

在这座17世纪的建筑里,参观者可欣赏到这位西班牙画家各个创作时期的作品:从粉红与蓝色时期,经过立体派,到抽象表现方式。藏有毕加索绘画203件,雕刻作品158件,陶瓷器88件,素描1500件,版画1600件。此外还藏有毕加索的亲笔原稿及其他的一些收藏。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