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正文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2018-09-28 11:04:50  消费日报网    参与评论()人

中秋节刚过,十一长假就在眼下,各位文艺的小伙伴在窃喜之余有没有想好去哪里玩?小编这给大家提供点思路,来798与梵高、雷诺阿、卡耶博特、克里姆特、马蒂斯5位西方画坛巨匠,来一场经典又浪漫的初秋邂逅,一起感受属于他们的灵感世界怎么样?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由逸格时代、E·POP联合主办的“画匠之梦——你,我的缪斯”光影艺术大展自8月12日在798艺术中心开幕以来,一直获得了良好的口碑。该光影展览选取了5位大众所熟知的西方画坛巨匠:梵高、雷诺阿、克里姆特、马蒂斯和卡耶博特,分别以“阿尔勒1888”、雷诺阿与“都市的庆典”、卡耶博特与“孤独的漫步者”、“吻,两个人的宇宙”以及“亨利的剪刀”等单元展出,将他们的经典佳作与充满趣味的叙事相结合。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 巨匠介绍 –  

文森特·梵高

  Vincent van Gogh

  荷兰后印象派画家 

 “一个人绝不可以让自己心灵里的火熄灭掉,而是要让它始终不断的燃烧。”梵高的全部作品,都是在他生命最后的六年中完成的。亨利·福西隆在论述凡高时说道:“他是他时代中最热情和最抒情的画家。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星空》  

对他来说,一切事物都具有表情、迫切性和吸引力。一切形式、一切面容都具有一种惊人的诗意”,“他感到大自然生命中具有一种神秘的升华,他希望将它捕捉。这一切对他意味着是一个充满狂热和甜蜜的谜,他希望他的艺术能将其吞没一切的热情传达给人类”。

  雷诺阿 

 Pierre-Auguste Renoir 

 法国印象画派的著名画家、雕刻家 

在所有印象派画家中,雷诺阿也许是最受欢迎的一位,因为他所画的都是漂亮的儿童,花朵,美丽的景色,特别是可爱的女人。这些都会立刻把人吸引住。雷诺阿把从他们那里所得到的赏心悦目的感觉直接地表达在画布上。他曾说过:“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恶的事已经够多的了。”他还是女性形象的崇拜者,他说:“只有当我感觉能够触摸到画中的人时,我才算完成了人体肖像画。”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游艇上的午餐》

他虽也画了不少外光风景画和天真无邪的儿童形象,然而裸体与妇女形象占据他一生作品的主流。他的人体油画不同于以前学院派画家所追求的那样虚伪和做作。雷诺阿的女人体,洋溢着一种欢乐与青春的活力,一个个都像是伊甸乐园里从未尝过禁果的夏娃,她们悠然自得,魅力惑人。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红磨坊街的舞会》

  卡耶博特

  Gustave Caillebotte

  19世纪法国印象派画家

卡耶博特作画,其题材清一色地取自他那个时代的生活,他还积极响应当时从埃米尔·左拉到莫泊桑和胡斯曼的自然主义文学主张,追求一种新的风格,把形成鲜明对比的浅色与配景别致的奇特拼版结合在一起。因此他实实在在地加入到了印象派的洪流中。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巴黎街道的雨天》

  克里姆特

  Gustav Klimt

  奥地利著名象征主义画家

克里姆特的艺术深受荷兰象征主义画家图罗普、瑞士象征主义画家霍德勒和英国拉斐尔前派的比亚兹莱等人的艺术影响,同时吸收了拜占庭镶嵌画和东欧民族的装饰艺术的营养,致使他的画具有“镶嵌风格”。但是,在那绚烂豪华的外表里边,却也蕴含着人类苦闷、悲痛、沉默与死亡的悲剧气氛。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吻》

 马蒂斯

  Henri Matisse

  法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版画家,野兽派创始人

他以使用鲜明、大胆的色彩而著名。21岁时的一场意外,令马蒂斯的绘画热情一发不可收拾,偶然的机缘成为他一生的转折点。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好像被召唤着,从此以后我不再主宰我的生活,而它主宰我。”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舞》

本次光影艺术大展在空间和视觉设计方面非常吸引眼球,让观众可以感受到现代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从平面到立体,从简单的视觉欣赏到三维的多观感受,从静止无声的形式感到多元化的媒体触碰,较之传统的观展方式更为活泼。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展览还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通过极具联觉性的空间演绎及技术互动的方式,构成兼具娱乐性及教育性的展览内容,这种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和活泼的观展方式吸引了各个年龄阶层的观众,可以说这是一场兼具视觉、听觉及触觉的全方位体验式艺术盛宴。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国庆去哪儿看展?798“我的缪斯”等你来

“画匠之梦——你,我的缪斯”现场图

国庆节套票特惠:学生票82元(原价102)

单人通票108元(原价128),双人票198元(原价220元)

售票时间:9月25日-10月7日

亲子票7折钜惠:208元(原价298元,包含两位成人,一个小孩)

售票时间:9月18日-10月7日

以上售票展期通用

买票参与方式:微信搜索“知亦行博物馆”公众号,关注“你,我的缪斯”最新动态,或手机下载大麦网、猫眼、携程网、永乐票务、聚橙网APP,搜索“你,我的缪斯”均可参与活动。”

【展览日期】2018年08月13日-11月13日

【展览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8:00周六周日10:00-20:00

【停止检票时间】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798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98中二街D09-8

#因票品特殊性?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