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欣赏文化艺术 歌颂伟大祖国

欣赏文化艺术 歌颂伟大祖国
2020-01-07 20:56:15 北国网

用文艺作品表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将这些作品通过文艺工作者的脚步,送到剧场、景区、乡下,送到老百姓身边,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随着国庆节的到来,文艺工作者们正快马加鞭,给当地群众送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有学生,也有耄耋老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但作品中都是对祖国浓浓的热爱,我们仿佛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欣赏文化艺术 歌颂伟大祖国

“昨天彩排,观众演员在第一篇章哭得稀里哗啦。没有灯光,没有服装,一个排练厅、一个简单的音响。也许,情感并不需要华丽的包装,毕竟爱与温暖都在。”

“国家发展,文艺才能兴旺。我们忙起来,也是国家发展的表现。”

欣赏文化艺术 歌颂伟大祖国

北京海淀:

偶遇,景区里的精神洗礼

一个寻常周末,万芬如同往常一样带着8岁的女儿在圆明园公园游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阵嘹亮的歌声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循着声音过去,原来,一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举行的诗词大赛正在开展,开场便是这《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被热情的氛围带动,她们情不自禁加入队伍跟唱起来。

“声威霹雳震苍穹,贫者翻身国旗红。工业农庄驰大道,卫星导弹绽天宫。改革凤舞开新路,科技龙航逐彩虹。一带鲜花香一路,幸福梦想五洲同。”站在台上,朗诵起自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这首诗,张洪珍百感交集。比新中国只小一岁,现年69岁的她直言自己是长在红旗下。“新中国刚成立时,国家还很贫穷,但是实行供给制,在党的阳光下,我感到特别幸福,特别温暖。”张洪珍说,最近,她正在整理父亲的日记,日记里记载着新中国刚成立时,父亲面对的困难和复杂情况,这让她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到繁荣昌盛的今天是多么伟大。

那天,张洪珍的声音特别洪亮。“圆明园记载着过去中国一段屈辱的历史。今天,中国强大了,我要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地方,大声告诉全世界,中国不仅站起来,富起来,更强起来了!”

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将观众带进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里。“有学生,也有耄耋老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但作品中都是对祖国浓浓的热爱,我们仿佛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万芬说,那天的圆明园之旅如此不同。

北京市海淀北部文化馆是此次诗词大赛承办方之一,馆长岳昌涛介绍说,此次诗词大赛,共收到诗文508首,收录《诗集》356首,获奖31首。不少作品突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体现出浓厚的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正是北京市海淀区文旅局借助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品质提升的一个缩影。海淀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以百场精品文化活动助力旅游,在旅游景区和宾馆饭店等地举办200场文化讲座、文艺演出及非遗展演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主题正是百场精品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文/人民政协报;纪娟丽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