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博览 > 眼界 >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2021-09-13 17:03:44 国际在线

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10时,刘佑局名誉院士就职典礼暨刘佑局米开朗基罗奖颁奖仪式在佛罗伦萨的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举行。在简朴、轻松并充满浓郁的学术气氛中,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主席克里斯蒂娜·娅赤蒂妮(Cristina Acidini)、意大利艺术研究院总秘书长 乔治·博山提(Giorgio Bonsanti)以及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画院院长安德烈·克戈兰奇(Andrea Granchi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院长克劳蒂亚·罗卡(Claudio Rocca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此次展览策展人安娜·芭扎妮(Anna Balzani )以及部分院士出席见证了就职典礼及颁奖仪式。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开幕式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露天大厅隆重举行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是世界第一座具有院士制的艺术研究机构,也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产物。数百年来,这座研究院始终是艺术研究与创作的前沿机构,目前该院拥有名誉院士、荣誉院士、院士、通讯院士300多人。出席典礼时所有院士均佩戴统一徽章。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出席开幕式主要嘉宾在美术馆展厅在刘佑局作品前合影

克里斯蒂娜·娅赤妮(Cristina Acidini)主席说:“本院美术馆是世界性疫情发生以来,邀请第一位外国艺术家来做个人画展,并把本院的名誉院士及米开朗基罗奖授予刘佑局先生,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艰难与辉煌的时刻,这次刘佑局

意大利文化之行,不仅在疫情中重新开启了意中文化交流的大门,也给世界艺术格局的改变带来了深远影响。”画院院长安德烈·克戈兰奇(Andrea Granchi )说:“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本院举行的一次最高规格的国际性艺术展。中世纪时期欧洲虽然经历了文艺复兴,但每一个时期都有它不同特征、不同方式的文艺繁荣,每一个时期艺术大师们所创作的作品都没有现成的艺术样板,刘佑局对当代艺术的创新性成功探索,也没有前人给他提供任何样板,因此,刘佑局就是这个时代的大师级人物。”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主席(右四)在刘佑画展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院长克劳蒂亚·罗卡(Claudio Rocca )说“2016年,刘佑局先生曾来过本校访问,并到每一个课室与师生互动交流,刘佑局先生说的一句话至今让我难忘‘在这里让我看到了艺术实践与创作的自由’。”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主席为刘佑局授予名誉院士证书及颁发米开朗基罗奖奖章

作为本次的策展人、院士安娜·芭扎妮(Anna Balzani )说:“刘佑局画展及名誉院士就职典礼等一系列艺术活动,在2019年已经作了预期安排。但因疫情反复而多次变更,其间在两国文化外交之间也经历过许多艰难的探索。”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刘佑局与中国驻佛罗伦萨副总领事交谈

刘佑局荣誉院士就职典礼的前一天下午,《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开幕仪式也在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美术馆隆重举行,因疫情限制展馆内只能实行流动性参观,因参加开幕式的观众太多,画展开幕仪式只好临时转到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露天大厅举行。

抽象之后-刘佑局画展在意大利举行

刘佑局在米开朗基罗奖颁奖仪式上发表感言

当天下午,意大利艺术研究院主席 克里斯蒂娜·娅赤蒂妮(Cristina Acidini)、中国驻佛罗伦萨副总领事 崔音、佛罗伦萨市文化部负责人 托马斯·萨奇(Tommaso Sacchi )、托斯卡纳大区文化议员,第五委员会主席 克里斯蒂娜·佳琦(Cristina Giachi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主席 克劳蒂亚·罗卡(Claudio Rocca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绘画部负责人 安德烈·克戈兰奇(Andrea Granchi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院士、策展人 安娜·芭扎妮(Anna Balzani )等一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并举行了盛大的鸡尾酒会。出席开幕式的主要嘉宾包括刘佑局本人都作了代表性的发言。

中国驻佛罗伦萨副总领事崔音说:“前段时间,中国与意大利在疫情防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度合作,今天下午刘佑局画展在佛罗伦萨举行,这也是中意文化交流的盛事,我谨代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对刘佑局的画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也期待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在中国一带一路的框架下,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策展人:安娜·芭扎妮(Anna Balzani )全场翻译:王丹妮

(责任编辑:梁弈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