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探索AR+文化之光——2018第三届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与设计联盟理事会召开

2018-03-27 11:05:58  新公益网    参与评论()人

随处可见的古香古韵,飘散着浪漫而文艺的气息,这里是百年甘坑客家小镇,一座隐藏着深圳繁华都市中的世外桃源。3月26日下午,2018第三届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与设计联盟理事会在此召开,一群科技界与文创界的能人贤者汇聚一堂,共商文化与科技之融合共享,共议艺术与设计联盟之未来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艺术与设计联盟简称“艺术与设计联盟”成立于2014年1月11日,其主管单位为中华文化促进会,致力于实现主管单位及各成员单位之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共同发展;致力于弘扬中华艺术与设计成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



本届理事会上,特邀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宇做会议开场嘉宾致辞,深圳市华侨城文化集团副总经理杨闩柱、深圳市易尚文化展示有限公司陈海龙博士、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臻分别带来《文化与旅游如何融合发展——甘坑小镇》、《博物馆如何“+科技”,为文博事业添彩助力》、《解码AR+文化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点燃了理事会现场氛围。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艺术与设计联盟主任惠宣、秘书长张梅等就中华文化促进会总会及各分会资源做了介绍,并提出了未来联盟的发展思路供现场各理事探讨,会议轻松愉悦,气氛融洽,各理事单位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艺术与设计联盟主任惠宣

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出席理事会议,并为现场带来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前沿AR科技体验,汇集了国家宝藏系列的《千里江山图》、唤醒人们文物保护情怀的《唤醒兵马俑》、中华传统戏剧文化的《川剧变脸》、中国古典英雄角色的《大刀关公》、满清宫廷文化系列的《格格吉祥》《满清贝勒爷》《黄袍马褂》、经典四大名著《西游记》系列的《大闹天宫》《八戒吃西瓜》以及潮流音乐DJ打碟文化的《超强音浪》等原创AR内容,以AR互动的体验形式让经典文化活了起来。



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臻在理事会议现场,发表了《解码AR+文化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与在座各位同仁分享了AR科技大热的历程,以公司现有AR内容与中国文化不同程度的结合为切入点,展示AR与文化相互融合落地的具体应用场景,让大家看到了未来AR+文化的巨大市场潜力,以及文化为AR科技输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深圳市博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文臻

文化的一点一滴,汇集成传统,知识的一沙一粒,构建成社会,科技影响着社会,而人在创造科技。第三届理事会议召开之目的正是凝聚众理事之所长,整合优势资源,并肩前行,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构建文创行业新维度,释放艺术与设计思想、作品的商业价值,让科技与文化将迸发出前所未有之光芒。

关键词:AR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