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文化专题 > 专题资讯 > 正文

吾里文化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现实题材引关注

2018-04-19 10:06:47  中国网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4月19日讯 3月31日,由吾里文化主办的“2017首届大神之路创作大赛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本次颁奖礼揭晓了大神之路创作大赛组委会历时一年选拔出的优秀作品,现场近三百位各界知名人士、作家出席活动,其中包括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专家马季,首届大神之路创作大赛形象代言人、次元文化艺人、二次元知名coser天水三千以及优酷视频、万达影业、海润影视、华策影视、冰雪和颂影业等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业内资深编剧、畅销书作家出席。

在本次大赛收到的6000余部投稿中,不乏一些反映现实,深挖人性的题材:获得超级短篇奖的《最后一刻鱼丸》,就是讲述一对都市情侣从相爱到无奈分离的故事,遗憾却又不失温度。这部由青年作家、编剧夏茵丹所创作的短篇故事,在众多投稿作品中击败了《海棠花未眠》、《一夜惊险》,一举成为本次大赛短篇故事中的佼佼者。《最后一刻鱼丸》通过多主角、多视角、多故事,小人物来描述普通人的故事,却在这些普通人故事中表达大情怀,受到广大评委的一致好评。

此外,获奖的现实题材作品还有青年编剧李旻的《空巢青年》,关注当下不断扩大的“空巢青年”群体,讲述了关于创业、爱情及成长的都市正能量故事。当被问及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创作素材时,李旻表示,以前社会广泛关注“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空巢青年”群体被大大忽略,目前中国“空巢青年”群体已经突破6000万,他们远离家乡与亲人,独自在外打拼,生活不易,也需要被人关注,所以想创作一部关于空巢青年的作品,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群体,反映这种现实。

作为拥有着高人气的驻站作者与读者群体的吾里文化,在首届大神之路创作大赛便吸引大批作家参赛,其中不乏一些有口碑有人气的老牌作者,为本次大赛带来有质量、有情怀、有高度的作品。

这场由吾里文化主办的颁奖盛典,除了公布首届大神之路超级故事创作大赛的所有获奖人之外,更有百余位网络文学作者、影视编剧、影视制作人齐聚一堂,现场交流行业看法,为将文字延展到泛娱乐化文化产业提供更多可能性。吾里文化创始人艾德鹏表示,近年来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已持稳定上升的趋势,以IP为核心的产业态化也已经形成。培养原创写作人才,发现有创意的故事,打造优秀原创故事已成为大势所趋。此次大赛也是为IP改编提供丰富的原创故事及版权资源,孵化更多有潜力的网络作者,鼓励原创精品创作。

据了解,本次吾里文化举办大神之路创作大赛的目的就是发掘优秀故事、开发优质IP,用心做好每一个故事,在将来,吾里文化将探索到泛娱乐产业的各个方位,为泛娱乐行业输送更多优质的作品。(通讯员 万双)


关键词:吾里文化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