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读书 > 中华文学 > 正文

阅文集团战略投资韩国网文企业Munpia 激活海外本土创作能量

2018-10-26 09:56:48      参与评论()人

2018年10月19日,阅文集团正式完成对韩国原创网络文学平台Munpia(株式会社文笔雅),旨在快准切入韩国网文市场,丰富海外渠道、内容。在投资完成后,阅文集团将持有该公司约26%的股份。参与本次投资的还包括韩国游戏公司NCSoft。

海外商业变现落地阅文瞄准韩国网文大市场

作为韩国网络文学原创品牌先锋,Munpia前身Go!武林论坛成立于2003年,并在2012年正式开设网络文学网站,其后又于2017年8月开设专门的女频网站Honeymun。目前公司主要针对韩国网络文学市场,通过网站和移动端APP向用户提供网络小说阅读服务。截至2018年9月,Munpia拥有超过70万注册用户,作品数量约3.5万部,作者数量达2.1万人。

image.png 

(Munpia官方网站)

凭借在玄幻、武侠等男性向题材领域的突出内容优势,以及成熟完善的商业模式,Munpia拥有稳定的核心阅读群体。目前,Munpia拥有和阅文集团相似的付费阅读商业模式,付费用户快速增长,付费率、复购率和收入也均处于韩国纯网文平台前列。数据显示,随着读者的活跃度稳步提升,Munpia平台月均访问量超1亿,影响力和知名度稳居韩国同类平台前列。

根据韩国研究机构KT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韩国网络文学行业自2013年开始推出付费阅读模式以来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100亿韩元增长至2017年的4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0%。韩国网络文学行业付费阅读模式成熟、用户付费意识强,在收费标准、人均付费金额等指标上均远高于中国。以本次投资为契机,阅文集团希望与包括Munpia在内的韩国众多优质内容平台和内容创作者建立长期联系,共同带动全球内容市场的可持续长远发展。

长远锁定原创内容培育世界级高价值IP

共同挖掘内容能量,深度探索网文出海的新模式、新可能,在阅文集团看来,内容的原创活性是持续赋能的关键,亦是此次战略投资的重点。在韩国,Munpia通过高比例的创作者分成模式,已建立了从创作到阅读的稳固、良性循环,拥有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能力。接下来,阅文将更快、更好地与韩国当地的内容平台和创作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此前,在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网络文学走出去”论坛上,阅文集团已与Munpia共同启动“星创计划”,旨在结合中韩双方力量共同培养作家,打造潜力原创作品,发布具有权威性的原创作品榜单,获得广泛关注。如今,通过海外版图的扩展,阅文将更好地发掘、培养和服务全球范围内的作者,获得更多海外优质原创内容。

image.png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网络文学走出去”论坛上,阅文集团与Munpia共同启动“星创计划”)

未来,以Munpia为本土立足点,不论是中国还是韩国的网文佳作都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助推网络文学全球化战略真正实现共享共赢。届时,中国优质内容将通过当地渠道输送至韩国,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韩国网文更将借力阅文广泛渠道提升在中国的知名度。更为重要的是,阅文平台的内容聚合能力将得以充分彰显。例如Munpia主打的热门品类作品,将在阅文助力下触及全球更广泛读者,丰富阅文海外平台内容,形成良好协同效应。

同时,作为阅文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战略投资还将从创作者源头锁定IP全球开发潜力。按计划,阅文与Munpia将通过签约作者获得作品版权,为后续的内容衍生开发打下扎实基础。携手包括Munpia在内的当地合作伙伴,阅文将协同开拓包括漫画、影视、游戏在内的IP运营业务,推动企业以及全球产业链的向上发展,带来更长远的价值。

未来,随着与Munpia投资合作的稳步推进,阅文将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中国网络文学生态扩张拓展边界,谋求更大可能。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