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正文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2019-02-02 11:27:41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近期剧情中,顾廷烨开启“小可爱”模式,向明兰撒娇、吃醋、耍小性子,不少网友称“这是明兰二叔婚后拿错剧本的节奏,甜到不行”。而明兰怀孕不仅让二叔狂喜到忘形,更是掀起一波追剧热潮。但高甜之后必有高虐,随着顾廷烨追随桓王去地方彻查盐务,小秦氏联合康姨母对明兰愈加“虎视眈眈”,令观众揪心不已。

康姨母阴谋算计明兰  康兆儿刺伤自己入侯府

自顾廷烨走后,小秦氏与康姨母更加肆无忌惮,变着法儿为难明兰。先是多次让怀有身孕的明兰出来陪客,被常嬷嬷一顿怒骂后变本加厉,两人使出给顾廷烨纳妾的招数,意图将康兆儿硬塞进侯府。

昨晚的剧情中,面对小秦氏与康姨母给二叔纳妾的“双簧戏”,明兰不卑不亢直言“别人家的女儿或许可以,但这康姨母家的那是绝对不成的”,并再次开怼康姨母“这姨母我是见一面也嫌脏”,明兰一桩桩揭露她过去的丑行,可谓大快人心。

谁想康姨母被气到跳脚后丑态毕现,将康兆儿撂在顾家便自顾自的回去了。遭康姨母胁迫的康兆儿逼不得已,不仅使出苦肉计长跪于明兰门前,更是趁一干人等不备拿出剪刀刺伤自己。而以大局为重、一心想为二叔分忧的明兰迫不得已只好留下她,明兰的深谋远虑和深明大义也引无数网友心疼。

相较之下,小秦氏和康姨母的丑恶嘴脸更加令人愤怒不已。康姨母遭小秦氏利用而不自知,让人又叹又气。剧中小秦氏的阴险毒辣,康姨母的又蠢又坏,明兰的大义果敢,康兆儿的可怜可悲,都凸显出该剧在人物群像刻画上的别具匠心,能令观众极具代入感地体会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真切感受到古代社会家庭的生活百态。

  祖母火眼金睛识破康姨母诡计  与明兰祖孙情深惹人泪目 

一直以来,一心为明兰着想的盛家长辈只有祖母。如今明兰深陷水深火热之中,听闻顾家之事的祖母便即刻赶来解明兰燃眉之急,引得一众网友点赞。

祖母多年深耕家宅“职场”经验丰富,见多了尔虞我诈,又深知康姨母品性和康家盘根错节的复杂关系,所以她一眼便看破了康姨母的居心不良。在祖母入情入理的审问之下,康兆儿才终于袒露实情,原来康姨母以康兆儿小娘为质,胁迫她死在侯府,好借机扳倒明兰顾廷烨夫妇二人。得知康姨母诡计的明兰虽然愤怒不已,却也给康兆儿指出两条路,在祖母的帮助下成功化解此次危机。

康姨母的恶毒和小秦氏的阴险令人齿冷气愤,而面对恶人,一味委曲求全只会让其愈加嚣张,软弱的康兆儿便是现成的例子。只有不卑不亢、想办法回击才是打击敌手的正确姿势,这其中彰显的处世哲学也颇具现实意义。

此外,明兰与祖母的祖孙情也颇为感人,久未相见的祖孙俩相拥的桥段温情十足。不仅如此,盛老太太为了给明兰主持公道,还特意将王大娘子叫来训话,命她传话康姨母向明兰赔罪,祖母对明兰的疼爱跃然于屏,唤起不少人的情感共鸣。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今晚将继续播出,张大娘子临盆在即,却遭小邹氏陷害命在旦夕。虽有明兰霸气相助寻得太医,张氏能否顺利产子依旧成迷。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知否》小秦氏康姨母联手作怪 明兰祖母使巧计破困局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