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正文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2018-08-13 16:07:46  凤凰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李泽钰,原名李慕冰,别号完石居士,1970年10月生于江苏徐州,定居浙江乐清市,原藉安徽宿州萧县人。自幼嗜好文学书画,尤醉心于山水人物创作,擅草书,小楷,精篆隶及泰山经石峪书。工写皆精,近年来多作写意山水及红楼梦人。

李泽钰主攻山水人物,精草书,善画虎,擅篆隶,擅中国画花鸟等。书法在二王、黄庭坚、米芾、孙过庭、元人赵孟頫、祝允明及泰山经石峪碑刻等用力颇深。先后师从于黄培元、郑正、曾广才、欧阳举子、刘惠民(老耘)诸先生,又得程大利、衣惠春、文怀沙、周汝昌、冯其庸诸公教益,艺业精进。近年得刘大为、龙瑞、卢禹舜、程振国、李翔、任惠中、张如风灯先生教授,受益丰厚,声名鹊起

李泽钰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红楼梦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画院特邀画家,部长将军书画院院士,某军区创作室驻中央党校创作部副主任,中国书画艺术科学院院士,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北京凤凰岭画院高级研究员;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诗书画院特邀一级画家,日本正大美术馆签约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日报画院专业画家、新华社书画院(青岛)特聘画家、泰山印社名誉社长、雁荡山书画院特聘画家、雁荡山古典文化园画院专业画家、融宝汇画院特聘画家、儒释道书画院副院长,中原书画院客座教授;他是人民大学再继续教育学院艺术研究院首批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聘画家,文化部艺术培训中心特聘教授。

李泽钰作品多发表于国内各大刊物:《今天消费报》、《新闻传播》、《中国教育导刊杂志》、《市长论坛》、《柳市商界》、《解放军报》等等。出版有《李泽钰中国画集》、《李麒先中国画集》等。

中国画作品《雁荡瑞雪》入选了2015年浙江省浦江全国山水画展(中国美协)。

中国画作品《战地黄花分外香》入选了2015年“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最高奖(中国文联、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北京新四军研究会)

中国画作品《黔风春韵》入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6周年多彩贵州全国美展,获优秀(最高奖)(中国美协)。

中国画作品《浙南新四军》入选了浙江省首届陆俨少奖全国美术作品展。

中国画作品《雨润雁荡》入选2016年山东首届青年美展,获优秀奖。

中国画作品《愉快的一天》入选2016年温州美术作品大展。

中国画作品《周末的早晨》入选2016黑龙江省首届美术作品大展。

中国画作品《战地芬芳》入选首届“陆俨少奖”中国画展(浙江画院)。

中国画作品《春兰飘香》入选“兰惠人生·高洁品性”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美协)。

中国画作品《千山锦绣入梦来》入选首届’我爱丹青‘全国中国画展。

中国画作品《塬上瑞雪兆嘉祥》入选“美丽新丝路·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展获优秀作品奖(最高奖)(中国美协)。

中国画作品《愉快的一天》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温州美术作品大展入选。

中国画作品《雨润青山春盎然》入选第二届山东青年美术大展获优秀奖。

中国画作品《春晓梨花香》入选大美中国梦全国书画名家暨杰出新秀作品展优秀奖

中国画作品《正午·田园》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首届黑龙江省中国画双年展

中国画作品《空山雨后》参加大美新疆·花儿昌吉全国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铜奖)

中国画作品《新四军战士的皖南情》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金寨红”采风写生美术作品展优秀奖(最高奖)

中国画作品《东风吹绽梨花香》入选“幽燕丹青‘赞华杯’京津冀美术作品展(北京市文联、北京市美术家协会)

中国画作品《大雪山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

中国画作品《大战娄山关》入选全军美展(总政治部)

中国画作品《小荷才露尖尖角》入选全国当代名家书画作品展优秀奖

中国画作品《和平畅想曲》入选黑龙江省美术馆纪念建国55周年美术作品展优秀奖(省美协)

中国美术家协会黑龙江创作中心2016年度采风活动,中国画作品入选“太阳岛上丹青集·名家写生作品展”(省文联省美协)

书法作品自作诗《雨润太行》入选中华世纪之光“派顿杯”全国书画展。

书法作品《李贺长诗》荣获2013年“黄河魂”书画大赛银奖

书法作品《鸡鸣紫陌曙光寒李白七律》入选丹阳“正则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并获得佳作奖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李泽钰,用画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李泽钰的作品可谓汲取诸家之精华,融汇于心。他继承传统,立足时代,融合创新,并与当今的时代审美相结合的艺术探索。他典雅生动的色彩魅力,浑厚华滋的笔墨效果,高远阔达的意境,细致唯美的刻画,与时俱进的立意,都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他对书画艺术的执着,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以及对中国共产党光辉革命历史征程的倾情讴歌。

他站在时代的艺术高度审视生活,描绘生活,抒发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他有军旅的生涯,又有艺术家的阅历,他的作品有激情燃烧的岁月,又有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畅想。是心灵的再现和对理想的追求,是对自然审美的呼唤,又是情感的想往和思念,是借物抒情,借景造镜,以抒情和意境来寄寓情感,表达哲理,艺术修养之高,思维哲理之深,不愧为中国艺术领域的灵魂画家。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