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和谐中国·美丽中国 ——“瀚墨云桥杯”全国书画邀请赛成果展在京举行

和谐中国·美丽中国 ——“瀚墨云桥杯”全国书画邀请赛成果展在京举行
2019-11-01 13:34:42 中华网文化

10月30日上午,和谐中国·美丽中国“瀚墨云桥杯”全国书画邀请赛成果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展览共收到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书画从业者、爱好者近万幅作品,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新时代、新时期祖国的变化,展示了当代社会生活和艺术风貌,反映了当下人民大众对于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

和谐中国·美丽中国 ——“瀚墨云桥杯”全国书画邀请赛成果展在京举行

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先生指出:艺术家要经常相互交流,通过展览可以切磋技艺、通过竞赛可以得到启发,不管是否获奖都会有好处,瀚墨云桥组织的此次活动对群众性创作会有很大推动,群众性的艺术活动发展了、基础打好了,更高层的艺术创作就会出现。在画坛、书坛很多艺术家有所成就,有的就是在基层发现的、成长的,艺术家的创作要通过展览、群众交流、艺术家之间的交流,艺术的见识、艺术的功力、艺术的修养都会有所提高。

主办方领导中国林业文联副秘书长张世瑞致辞

中国林业文联副秘书长张世瑞致辞

“林业艺术工作者、书画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他们用手中的笔记录了新中国林业工作的变化,从他们的作品中能感受到大自然迷人的魅力和林业人奋斗不息的精神力量,这是在平凡中汇聚的力量,代表了林业工作者的时代精神!”中国林业文联副秘书长张世瑞在致辞中说。

主办方领导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在致辞中说:“全国公安美协、全国公安书协在中国文联美协、书协的关怀指导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努力提升公安书画创作水平。通过发现、培养、塑造人才,不断地壮大公安创作队伍;公安书画者与社会书画者强化联系、携手并肩,共同创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艺术作品。努力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文艺工作者的新使命,推动公安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一心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创作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艺术实践。通过这样的形式推动中国书画艺术传承发展,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倡导讲品位、讲品格、讲责任、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艺术作品。”

瀚墨云桥(达龙上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林芳致辞

瀚墨云桥(达龙上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林芳致辞

北京达龙上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林芳:“此次展览是一场公益性活动,目的就是:希望能给广大的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将传统书画与互联网艺术结合,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将书画学习、展览、交流融为一体,用开放、科学的方式为艺术家、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服务。”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是由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瀚墨云桥(北京达龙上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一类作品获奖者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类作品获奖者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类作品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类作品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发三类作品获奖证书

颁发三类作品获奖证书

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主席徐湛,中国美术家协会大型活动处处长杜松儒,中国文联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建成,中国林业文联副秘书长张世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陈琳、李呈修,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倪文东、王文杰,全国公安文联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图,全国公安文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玉杰,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蒋吉华,中国林业文联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郑睿,中国国家画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跃奎,著名旅美画家朱称俊等领导和大赛评委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