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中华艺术 >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2019-11-22 16:07:36 消费日报网

曾经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让孩子学古诗词?听过最有力的回答是: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当我们看到眼前的美景的时候我们可以感叹“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不是只会说“哇,真美!”

类似的提问是,为什么我们要去逛艺术展?经常有人给自己设限,觉得所谓的艺术展都是“阳春白雪”,艰涩难懂,与自己的生活相去甚远。如果你对艺术展也曾有这样的心态和设想,那么不妨从这场名为“共生”的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开始,改变自己对艺术展的刻板印象。

一场艺术启蒙之旅

这场设立于广州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的艺术展览,将近百件艺术展品自然地陈列在卖场的公共空间,甚至很多作品就在户外展出,没有设置任何参观门槛,你可以与展出作品亲密接触。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展出作品

在共生艺术展,艺术作品不再是孤立的,而是与空间彼此交融、作品之间形成对话、与公众建构出新的观看之道。这也是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想表达的艺术与人文、与生活的共生之道。

除了展出形式上的友好,更重要的是“共生”艺术展的作品聚焦的是当代社会发展语境下,艺术与人文、社会之间的关系,非常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相信,不管是孩子还是成人,都能在共生艺术展上找到对自己有所启发的作品,开启一场艺术启蒙之旅。

换一个角度看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不自知地活在自我的小世界里,我们的思维和视觉经验都会有所局限。有时候,我们需要换一种角度去感知生活。而艺术展中的作品凝聚了艺术家对生命的体验,对世界的思考,并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来表达出来,所以当我们认真凝视一件艺术作品,或许在某个瞬间就会被触动。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展出作品

色彩、线条、光影,雕塑是一种或静止或流动的语言,你总是能找到一个维度,穿越不同的时空,体验艺术家所度过的时光,感受到他们的感动、悲伤、愤怒、喜悦,从而产生一种共情。

人的情绪是相通的,在感知艺术之美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同行者。我们经常说,生活中不缺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而一场艺术展,可以让我们借助艺术家的视角,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学。

家居艺术新地标

“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是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开业盛典的重磅活动之一,展览时间从9月29日持续到11月30日,分为场内及场外两大展区,所有市民均可免费参观鉴赏。

举办这样一场别具一格的艺术展,是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对家居、生活、艺术三者美学关系的一次有益探索。在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眼中,三者之间,是一种共生的关系:相互依赖,和谐统一,美美共生。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

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开创了家居、设计、艺术三位一体的全新业态模式,以别具一格的布局、产品、服务,诠释家居艺术与设计的魅力,启发全新生活方式的无限创意灵感。

通过此次展览,不仅让市民可以与艺术展来一次亲密接触,也彰显了罗浮宫家居艺术中心作为家居艺术新地标的恢弘实力与远见,家居美学的发展趋势必然与艺术密不可分。

生活需要一点美的灵感与启发,希望我们能在共生·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上,遇见美好生活。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罗浮宫“共生”艺术展带我们走进美的世界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