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影视 > 正文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2019-03-11 17:58:56  北国网    参与评论()人

每年的春节档,也是各大影片过招的“修罗场”,而今年春节,更有11部国产电影扎堆上映,并在各大社交平台持续引发热议。

近日,知乎公布了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知乎电影相关内容阅读总量超2.6亿。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科幻”成2019知乎电影热词

2019年春节档电影,涵盖了喜剧、悬疑、科幻、动画、家庭等多种风格的题材。在58.4亿元总票房中,科幻电影占据了大半江山。而在知乎高频讨论词云图中,“流浪地球”、“中国科幻”、“疯狂的外星人”也荣登热词前三甲。针对这些热词,知乎网友们进行了多维度的丰富讨论和解读。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作为实现国产硬科幻“零的突破”的先行者,《流浪地球》在知乎激起了网友们对于影片烧脑细节、原著等多方面的讨论。在知乎问题“从物理角度《流浪地球》有哪些地方很「bug」?”下,网友@伊卡鲁斯二号就地球过近日点的速度、冻在冰川里的高楼大厦、重力损耗、收缩的尾喷管等多处细节指出了其拍摄bug,并给出了科学原理解释。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网友@打不开脉门的妖侠则发现了电影海报上的枪支编号,指出其正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于2047年研制的一款适用5.8毫米子弹的突击步枪。除了围绕物理学、机械等角度的专业解答,还有法律界网友草拟了一份《流浪地球法》,语文老师分享了自己考学生「亲人两行泪」在影片中作用的经历。当然,也不乏从营养学角度分析蚯蚓干食用价值等脑洞大开的回答。

知乎成电影主创与爱好者交流的第一平台

在知乎,网友们不止于评价电影的好坏,而是带着窥探未来科技的想象力,尽情探讨。这样的激情与知乎开放的讨论氛围,也吸引了众多电影主创前来亲自答。

春节另一部科幻电影《疯狂的外星人》的导演宁浩在问题“徐峥、黄渤、宁浩关系是怎么一步步发展过来的?之间有哪些趣事?”下,亲自讲述了徐峥如何抢了媳妇的剧本,与他和黄渤相聚《疯狂的石头》的故事。

数据报告显示,《流浪地球》导演郭帆,演员张亦驰、赵今麦,《廉政风云》导演麦兆辉、监制庄文强等主创人员也相继到访知乎,与网友进行深入电影交流。如,庄文强解读了香港电影的功利主义风格——在最短时间追求最大效果;赵今麦剖析了自己饰演的角色“韩朵朵”是这个电影的“叛徒”——做了冲动的事情,却没有承担责任的能力。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知乎发布2019春节电影独家大数据报告 内容阅读量超2.6亿

截至2月11日,知乎2019春节档相关讨论共计上知乎热榜644次,上知乎热搜230次。一个电影话题下,吸引各领域用户的多维讨论,再加上电影主创人员的深度参与。这种社区互动模式,既让电影爱好者深度讨论电影的方方面面,也让网友们实时跟踪影片全解。伴随着平台体量的急速增长,知乎将在电影垂直领域持续发力,持续为大家提供可信赖的影视内容。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