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2019-06-26 11:25:44 北晚新视觉

6月25日晚,电影《八佰》发文宣布撤档。此前,原计划于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之一的电影《八佰》,因为技术原因取消放映。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电影《八佰》是管虎导演的最新作品,由王千源、张译、黄志忠、姜武等主演,《八佰》的故事背景是1937年发生在上海的淞沪战役,而发生在四行仓库的这场战斗是整个淞沪战役的最后一场保卫战,仓库里仅有的四百多位将士,面对外面的三十万日军,立下了“纵使战至一人一弹,也决不放弃抵抗”的誓言。

网友评论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八佰》暂别暑期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网友:等你归来

延伸阅读:

《八佰》曝人物剧照 八百壮士以命护国

《老炮儿》导演管虎又一力作《八佰》发布全新人物剧照。面对仓库外以百倍计的日军,仓库内的战士虽心有胆怯,但国难当头,勇气和责任战胜了对死亡的恐惧。张俊一、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张宥浩、魏晨、唐艺昕、李晨、俞灏明(排序按出场顺序)等实力阵容亮相,细腻再现壮士们义无反顾的凛然姿态,诠释抗日英雄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壮烈胸怀。

《八佰》取材于1937年10月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上海沦陷在即,谢晋元奉命率领第88师524团一营420余人坚守闸北四行仓库。为迷惑日军、壮大声势,他对外宣称有八百人,史称“八百壮士”。四天四夜中,壮士抵挡住日军的疯狂进攻,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抗战到底的决心。

此番发布的剧照,八百壮士一改往日海报中的硬汉形象,更多展露壮士平凡真实的普通人一面。在这场守卫战中,很多人都是无名小卒,有的甚至并非军人出身。面对家国危难,众人神态各异,或是内心恐惧心事重重、或是身陷混战手足无措、或是佯装轻松相互藉慰。大敌当前,平凡如草芥的他们又将如何守卫住上海的最后一道防线?

史载,八百壮士来自不同的军队编制和省市,因此军队里掺杂着各地方言。演员们为了尽力贴合角色,真实塑造人物形象,方言成为了大家的必修课。历史上的八百壮士中,有近半来自湖北省保安团,为此黄志忠、欧豪、张俊一等演员苦练当地方言。杜淳饰演的谢晋元是潮州人,为避免纯方言不易理解,杜淳专门学习潮州普通话,既具备人物特性又实用易懂;演员李晨则与山东有着不解之缘,其外祖父便是山东人,此次饰演山东兵的他更是苦练方言,只为更加原汁原味还原角色。

姜武为贴合角色暴瘦25斤,拍摄期间坚持健身跑步,间隙仍做俯卧撑锻炼,连王千源都担心他瘦到脱戏,然而姜武却笑称“一切早有设计”。姜武剧组仍坚持减重的背后,是为了贴合角色四天四夜的状态变化。众主演严以律己毫不懈怠,片场流血流汗者众,未曾有言弃者。

正如导演所期望,“但愿这个事不负众望,所有付出都是未来可以骄傲提及的。”这一群兼具实力与热忱的硬汉演员,用专业的素养和敬业的精神重现这段历史。电影《八佰》礼赞英雄,缅怀壮士生死为国殇的情怀,这一场气势恢宏的英雄史诗即将跃然呈现。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网易 网友评论 新华网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