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9-08-06 11:19:01 全球摄影网

原标题:总有一些瞬间,让人为之动容:2018-2019尼康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赏

温暖、有力量的影像作品,总会引人静静地注视,之后肃然起敬……

照片背后的故事

《芳华》  摄影师:屠靖涵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已经公布了2018-2019年度的获奖结果。作为一项国际性摄影盛事,该大赛创立于1969年,旨在为希望分享影像故事的摄影师提供交流平台,并通过影像来影响人们的思维方式。

本届赛事的获奖作品,各自讲述着一段段意味深长的故事,或温暖,或静默,或充满希望……每个瞬间都会直抵内心最柔软之处,令人动容。

摄影大赛50周年纪念奖

照片背后的故事

《凤凰涅槃》  摄影师:Helena Pelletier(加拿大)

照片背后的故事:

霍利·福克斯是加拿大著名城市哈利法克斯的一名年轻居民,几年前,她遭遇了一场可怕的住宅大火。在这场大火中,福克斯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她自己为了保护尚在襁褓中的幼儿,身体大面积烧伤,也留下了触目惊心的疤痕。令人欣慰的是,孩子没有在火灾中受伤,如今已经健康长大。每每看到身上的伤疤,福克斯都倍感骄傲:这是勇气与力量的印记,冲出火焰的她,生命仿佛得到了升华,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

一般类别 单幅

照片背后的故事

金奖  《阿尔玛和阿尔茨海默氏症》  摄影师:Jason Parnell-Brookes(英国)

照片背后的故事:

90岁的唐纳德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独自坐在沙发上,丝毫没有意识到他的妻子——84岁的阿尔玛,正在几英尺外的地方吃饭。二战归来后,曾经善良、体贴的唐纳德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脾气一度变得暴躁、难以自控,以至于多年的婚姻暴力不断,濒临破裂。直到生命的最后几年,唐纳德被确诊为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他的性情突然地发生了改变,恢复了年轻时的平和,重新变回了妻子心中那个曾经托付终生的男人。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无与伦比的爱》  摄影师:Zay Yar Lin(缅甸)

 照片背后的故事:

我在垃圾场的火灾过后拍下了这个场景。起初我以为母狗正在为她的几个孩子哺乳,但走近却惊讶地发现,她已经在火灾中不幸伤亡了。这一幕让我倍感震惊:多么伟大的母爱啊,让她在至死都在照顾自己的孩子们!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直面死亡》  摄影师:Sarah Burgos(美国)

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是我的母亲最后一次独立沐浴,今天接到医生的通知,被胰腺癌折磨已久的母亲最多还有12天的生命时间。母亲知道了这个消息,面对死亡的这一刻,她在努力地保持着优雅的姿态。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好奇的面孔》  摄影师:Istvan Kerekes(匈牙利)

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自叙利亚的移民乘坐特殊列车驶来,她们期待的眼神中似乎满是疑问:“我们能够去哪里,我们未来的生活会怎样……”我在匈牙利海吉什豪洛姆火车站拍下了这张照片。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铜奖  《各有一“担”》  摄影师:刘奕(中国)

照片背后的故事:

农村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日常生活的一幕:两位奶奶各自背着生病的孙子孙女在打点滴,她们在焦急和无奈中祈盼孩子能够尽快康复。

一般类别 照片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背后的故事

金奖  《希望》  摄影师:Thaib Chaidar(印度尼西亚)

照片背后的故事:

因为工作需要,我被派到印度尼西亚的西巴布亚省诺夸里摄政统治区,协助医生为那些贫苦的人们提供免费的白内障手术,并拍下了这一系列照片。一位患者名Sorina Ullo,在饱受几十年的眼疾困扰后,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长期折磨她的白内障很快就会痊愈,她终于可以重新看清这个世界了。

“新生代”类别 单幅

照片背后的故事

金奖  《Ayimpoka》  摄影师:Sara De Antonio Feu(西班牙)

照片背后的故事:

Ayimpoka是一名白化病儿童,她和家人住在加纳博尔加坦加地区的一个小镇上。由于当地迷信,常年来白化病儿童一直遭到歧视和迫害,Ayimpoka的家人小心翼翼地呵护她的成长。拍摄的当天,她刚刚从疟疾病症中恢复过来,在母亲的怀抱中安静地沐浴着阳光。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我想告诉你一个故事》   摄影师:Antonio Aiello(意大利)

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位年迈的意大利老妇人正在和我讲述她的一生。在这张照片中,她正在展示她的第一次圣餐仪式(天主教徒非常重要的一天)。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我累了》  摄影师:Eghosa Eguakun(美国)

照片背后的故事:

作为一个孩子,我每天都在贫穷和富有、健康和疾病、自由和束缚间反复挣扎,我不得不学会行走于我所接触到的不同阶层,这让我在一天结束时感到非常疲倦。我疲惫地窝在车的后座,等待一觉睡到天明的夜晚。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银奖  《天堂之子》  摄影师:Faizan Kaz(印度)

照片背后的故事:

一个孤独无助的孩子在孟买尼鲁尔车站的角落里睡着了。

照片背后的故事

铜奖  《代沟》  摄影师:Manojit Mitra(印度)

照片背后的故事:

画面右侧的老人踩着缝纫机,不辞劳苦地工作着,为了孙子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而努力;画面左侧,男童在混乱的环境中排除干扰,集中精力读书,为了成长为奶奶心中那个引以为傲的孩子而努力。两代人,不同的现实任务,相同的希望,相信明天会更好。

(图片来源全球摄影网)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数”说2023中国旅游

    23-12-20 09:44:37文旅产业,旅游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