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化 > 艺文 >

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推出护士节专场,致敬“最美白衣战士”

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推出护士节专场,致敬“最美白衣战士”
2020-05-11 10:55:35 中华网文化

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推出护士节专场,致敬“最美白衣战士”

在“5.12”国际护士节当天,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将推出“天使在身边”护士节主题演出,向“最美逆行白衣战士”致敬。这场演出由中国评剧院承办,将在北京演艺集团快手官方账号“京演快剧场”、北京日报客户端以及抖音、央视频4家新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这两天,沉寂了四个多月的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大剧场)的舞台,重又恢复人气。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舞台,冷清许久的剧场即将迎来一场特别的演出。说特别,因为这是地方戏展演中心头一次没有现场观众的演出,更为特别的是,这场演出将迎来一批贵客——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安贞医院护士代表。

360度全景沉浸式直播  咖位非白衣天使莫属

“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打造线上360度全景直播,在不能和剧场“奔现”的日子,满足你所有对舞台的热望!本场演出将打破传统镜框式舞台形式,环绕式舞台设计,带给观众身处舞台中央观看演出的沉浸式体验。而在舞台中央咖位就坐的,恰恰是整场演出致敬的对象——最美逆行者。演出融经典剧目、抗疫作品和线上互动于一体,护士代表们将与观众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观看演出,同时与观众实现“零距离”、“云交流”。

最美笑容  向光而行回溯感动

方舱医院,医护人员与患者共舞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火,引发广泛关注。为缓解轻症患者低落、焦虑的心情,领舞者穿着厚厚的医用防护服,舞步憨态可掬,宛若一个灵活的“大白”。演出现场,北京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将通过民族管弦乐的形式将网络热歌《你笑起来真好看》、《火红的萨日朗》进行全新演绎。特别值得期待的是,来自安贞医院的乔杰护士长带领护士代表们将全情出演,再次跳起暖心的“方舱舞”,展现白衣天使们的可敬与可爱,将这份“小欢喜”延续……

打败病毒,回家陪兜兜! 援鄂护士王岩现场讲述战“疫”故事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不怕,那么多支援前线的医护人员,选择了逆行,就选择了与武汉共坚守。从接到支援任务开始,我就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不计报酬,无畏生死。”这是来自北京安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王岩在驰援武汉期间的日记中的一段话。对于王岩来说,武汉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她从这里毕业,又在10年之后,以“护士”和“战士”的双重身份回到武汉,与昔日的同学、与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抗击新冠疫情。鲜为人知的是王岩险些因身体原因无法执行此次医疗救治任务,是她一再坚持,毅然奔赴武汉。而王岩的另一个角色则是一位四岁孩子的母亲,她曾在身穿的防护服背后写下“打败病毒,回家陪兜兜”令千万网友为之动容,演出当晚,王岩也将亲临现场,讲述发生在隔离病房的感人故事和与病毒殊死搏斗的过程。

集合各类文艺元素,老中青三代同台演艺

本场演出艺术种类多样,评剧、河北梆子、曲剧、歌曲、舞蹈、魔术,戏曲经典唱段、抗疫原创作品和热门流行音乐的在线融合,老一代艺术家、行业领军人物和新生代力量的强强联合,满足各个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网友们的审美品味。

由中国杂技团魔术师李宁带来的魔术《神奇的鸡蛋》,将邀请安贞医院护士参与表演互动。生活中常见的布袋,能发生怎样的神奇变化?北京曲剧团表演艺术家卢雪文、盛国生如何在短时间内创作了抗疫作品《最美的模样》?这些都将在演出直播时揭晓。此外,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表演艺术家张四刚将带来经典唱段《寇准背靴》。这场演出将让评剧戏迷大呼过瘾,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携弟子王丽京共同演绎《花为媒》“报花名”唱段,再现艺术经典。中国评剧院评剧名家王平、于海泉、孙路阳、王亚民还将带来原创评剧《藏地彩虹》、原创评剧唱段《九州同心》和歌曲《天使英雄》等节目。

以艺抗“疫” 凝聚“战疫”正能量

从2020年1月26日至5月8日,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各大院团共计完成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247部,网络点击量超过4000万次,央视网、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光明网、人民网、新华社、学习强国平台、新浪、头条、劳动午报、新京报及各区融媒体中心等均对上述作品进行了推送和报道。“京演人”用文艺的力量驰援战“疫”一线,传递人间真情,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北京演艺集团首届线上演出季的第三场演出,将在5月20日——新时代下年轻人的网络表白日跟朋友们见面。集团将携手湖北演艺集团开展“2020520—爱你爱你我爱你”Live Love 云歌汇。通过线上连线直播的方式两地联动,将当下年轻人爱的心声谱写成动人的旋律,用歌声表达爱,用音乐传递爱。


(责任编辑:段颖 CC00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殷墟博物馆新馆 穿越三千年 探寻商文明

    24-04-09 11:18:28殷墟博物馆新,商文明

    中国农业博物馆:展示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

    24-03-26 09:42:23中国农业博物馆,农业文明

    文心寻画境 天然得真趣

    24-03-19 10:47:40吴兴河,湖州

    微短剧为何能集中“收割”大学生?

    24-03-14 10:41:50​《我在八零年代当后妈》,短视频

    旅拍火 游客乐 文旅融合 古城更美

    24-03-11 10:14:16文旅融合,平遥古城

    丝绸古道声悠扬 陇原文旅欢歌唱

    24-02-28 09:52:10“一带一路”,甘肃文旅

    “文字之都”文旅“上新”

    24-02-26 10:00:52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

    春节大鱼大肉吃腻了?快来跟宋人学做清淡养生粥!

    24-02-23 10:02:51《东京梦华录》,食疗养生,宋代

    北京的“龙脉”在哪里?

    24-02-19 10:13:40北京“龙脉”

    新春旅游玩法“上新”

    24-02-01 09:57:40文旅,春节旅游

    纪录片《智在匠心》 彰显中华非遗之美

    24-01-29 09:52:01中华非遗,纪录片《智在匠心》

    多彩文化 辉映红山(你所不知道的一级馆)

    24-01-23 09:56:15赤峰博物馆,红山良渚文化展”

    尺寸藏万象 抚简阅千年

    24-01-17 09:49:23甘肃简牍博物馆,简牍

    汉籍合璧 文脉赓续

    24-01-15 10:04:16中华古籍,数字化利用

    数字技术赋予千年壁画无限生机

    24-01-08 10:08:14太原北齐壁画博物馆,文物活化利用

    專訪方力鈞:探索面孔与陶瓷

    23-12-29 15:47:31方力鈞,陶瓷艺术

    “无文物”体验展体验如何?

    23-12-27 10:09:16北京遇见博物馆,三星堆文化

    生肖舞蹈:引领“新国潮” 探索民族风

    23-12-20 10:30:45杨丽萍,生肖舞蹈系列艺术片《舞龙》

    相关新闻